Sunday 11 August 2013

斋戒月市集 (Ramadan Bazaar)

嘿,又是一篇过期的纪录。
开斋节假期都过了也。

从前住在Wangsa Maju 的时候,
每当斋戒月,都会去逛斋戒月市集 (Ramadan Bazaar) .
搬来现在的住址后,我已经有六年没有去逛大型的斋戒月市集了。

那天,无意间发现了这一带的斋戒月市集摆摊的地点,
趁着开斋节来临前的最后一个星期天,
(不然又要错过了)
去走走看看。

宇仔被旁边的游乐场吸引去了,
把拔陪他。
嬷嬷在她不知道她朋友有没有在家,
她也不知道朋友的电话号码,
她也不清楚她朋友到底住在那一栋公寓里的情形下,
还是坚持选一栋去碰运气,
随缘看会不会巧遇。
那就,随她吧。

结果,变成我一个人逛而已。
~~~~~~~~~~~~~~~~~~~~~~~~~~~~~~~~~~~~~~~~~~~~~~~~~~~~~~~~~~~~~~~~~~~
看图片吧。
和Wangsa Maju的相比,算比较小规模了。
不过,贩卖同样食物的档子重复率很低,
所以没有那种“又是这东西”的感觉。

1.开斋节市集

逛斋戒月市集时,不只看到准备开斋的回教徒,也看到很多华人来买食物呢。有个小男孩看到宇仔就来拉他的手很亲热那样后就离开了,可是小子不认识人家。问他是不是幼儿园里的小朋友也不清楚。一下说是,一下说不知道。

2。 Ayam Berempah 
有时候吃午餐,也会选择这道菜。我喜欢用很多香料腌制的炸鸡。不过,久久一次就好~因为油咯。由于用很多香料,价钱比普通鸡饭贵。

3。 烤鸡
我理解的烤鸡是Ayam Panggang. 不过我们旅游局的网站写ayam percik。所以我也不清楚这叫什么。我印象中的ayam percik是辣的。上网看看,有用姜汁腌过,多数的食谱都有放辣椒。

4。 Baby Charkoi 小油条
这样是改良过的华人的食物呢。身在马来西亚多元种族的社会就是好在这一点。可以把友族的食物融入自己的饮食文化里。现场还看到猪肠粉档呢,不过我没有拍到。

5。 各类烧烤

6。 Dodol 马来年糕
我第一次看到象玉蜀黍包装的马来年糕。想当年小时候,爸爸的马来工人每逢开斋节都会给我们一些咖喱鸡和马来年糕。我喜欢马来年糕。这档子有原味和榴莲口味的选择。 味道还不错,略嫌硬了点。 由于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年糕,我问他可以直接吃的咯?(白痴问题), 他也很风趣地回答:“是的,可以直接吃。不过,你要先把外面那层包装打开。” 这让我想起以前看过的外国人连皮吃红毛丹的笑话。
7。各类饮料
五彩缤纷的饮料,不过我不敢尝试,虽然心里很好奇那蓝色的究竟是什么口味。 最后我还是买了纯甘蔗水。
8。各类烟花

一度误以为要过农历新年了。看来我真的太久没有逛市集了。

9。 烤海鲜
没有拍到档子里的食物,看看小贩烤乌贼吧。 烤海鲜挡有烧各类鱼,烧蛤,烤乌贼等选择。
 10。 燕菜糕
各式各样的燕菜糕,那个上面铺了马里饼干的很特别,可是我已经买了很多食物,想象不出是什么样的口感,所以也没有勇气买咯。
 11。Kebab
也有卖我喜欢的中东式烤肉面包。我以前在公司附近吃到好吃的皮和蒜头酱,口感和味道跟那K品牌的Kebab真的很不一样,可惜档主换人了,面包皮和蒜头酱的味道没有那么浓了。
 12。各类糕点饼干
佳节饼干,karipuff, samorsa (右图三角形的那种) ...

13,鸡饭
鸡饭和香料炸鸡都是已经放入宝力龙食物盒里,跟饭,蔬菜和酱料一起配成一套卖的.

14. 杂饭
杂饭挡的生意也很好.有别于我们这些来走走看看的"游客"专找特别点的食物,回教徒斋戒一个月,怎都会吃回他们平时吃的菜色吧.
 15. Ondeh-ondeh
这用班兰口味糯米粉团包着椰糖桨,象汤圆那样煮熟捞起来,裹上椰丝的ondeh-ondeh也是我喜欢的食物之一. 我认为合格的ondeh-ondeh应该要咬下去会"浆爆"才行.我最怕吃到里面干干的,或糖块还没融化的. 这档的有及格,开心呢! 还现做现卖.

16. Otak-otak 
             也许也是好吃的.但是我还是没有勇气再买麻坡外友族卖的otak-otak 了.                                   也许,人上了年纪就失去了勇于尝试的心态了.
 17. Putu Bamboo
这看起来很象竹节的食物我第一次看过呢. 1. 把材料放进小竹筒蒸熟, 2. 用手套拿起蒸好的小竹筒,再用更小的竹筒把里面的蒸糕推出来,掉在一个铺满椰丝的盘子上就成了.里面的浆汁也是椰糖. 口感象那些碗糕仔 (福建话是wa go kia )。不是广东话的“碗仔糕”啦。


 18. Roti Jala
平时会吃到,所以我没有买. 有马来客户说好吃的roti jala 吃起来应该还是柔软的, 咖喱配料的美味与否也决定了那Roti Jala 合不合格.

 19.Roti John

长面包里放入包菜丝,鸡肉/牛肉/羊肉片, 挤上美奶滋,番茄酱还是辣椒酱(宇仔没有投诉应该是番茄酱吧) 而成的食物. 要特别的就外面包上一层鸡蛋. 那包装容易携带.档主会帮忙把它切成小块的。

 20.Tepung Pelita

我中五的时候在马来同学的生日会上吃过后就爱上了. 可是我国后吃的里面都没有马蹄粒...呜呜. 究竟是马蹄成本太高还是我朋友自己加进去的呢?

 21.烤全羊

如题.左边那张图,那个华人和马来人像是好朋友,一直坐在那里聊天.

 22. Murtabak

看起来很油腻就~~~放弃了. 也是有鸡肉,牛肉,羊肉口味等选择.
这里的市集没有卖粥,Tandoori chicken.
有竹筒饭,但不是现场烧的. 还有sup tulang ...
23. 我们的晚餐~~

买了两盒Tepung pelita,一套nasi ayam berempah, 一条Roti John special, 一包甘蔗水(可以分四杯呢) , 一个nasi kukus (蒸饭) ,一只吉兰丹烤鸡, 一条马来年糕,一盒Putu Bamboo, 还有一些ondeh-ondeh. 买太多了,吃到肚子很撑. 我买的,都合我跟嬷嬷的口味, 把拔不喜欢.他还是喜欢中餐.

1.Tepung Pelita RM2.00/ 4 pcs
2. Nasi Ayam Berempah RM6 /set
3. Roti John Ayam Special RM6/set
4. Air Tebu RM4.00 per pack
5. Nasi kukus ~ 忘了
6. Ayam Panggang/ Ayam Percik Kelantan RM16 per bird
7. Dodol RM10
8. Putu Bamboo RM4 per box
9. Ondeh ondeh RM2 for 12 pcs

啧啧, 跟逛夜市一样,看起来都很好吃, 结果买到最后都会比在茶餐室吃一餐贵的,嘿! 
~~~~~~~~~~~~~~~~~~~~~~~~~~~~~~~~~~~~~~~~~~~~~~~~~~~~~~~~~~~~~~~~~
买完后去最靠近的公寓楼下找嬷嬷,
如预期的,保安人员怎可能放她进去,
公寓那么高,她也不可能在楼下喊到她朋友听到.
所以,她坐在停车场的凳子和等朋友的住户聊天.

她在外面都很亲切很热情的和别人熟络,
为什么在家就不喜欢和我们说话?
即使谈天,我们也很容易触及地雷~~~hmmmmmmmmm
结果本该无所不谈变成无所可谈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