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August 2015

Telekom Muzium

拿到护照后,
想到小子不久前吵要参观博物院,
我们穿越那座衔接Pudu Sentral 和 Menara Maybank的行人天桥,
过了Maybank 右转直走,就会看到Telekom Muzium.
你有时间的话,附近还有Bukit Nenas 森林保留区和吉隆坡塔。
博物院后面交通灯旁的山坡沿路走,那里的教堂和学校的设计都很漂亮。

就看照片吧。

Muzium Telekom 建立于1928年,为马来亚的电信交换中心。
在1984年本会被摧毁以建设一座26层楼的大楼,
被当时的首相马哈迪阻止才保留至今。

我蛮喜欢它外观的那排柱子。  


除了公共假期外,每天早上9点到下午5点对外开放。
好大的旧款电话,我拍了一张给我爸看。 告诉宇仔说我阿公的家,以前也有这样的电话。 他对于要转号码拨打电话的方式很好奇。恰逢斋戒月,旁边的cafe没有开。

到上图为止是免费参观的。 

楼上的入门票资料如下:

The Galleries & Exhibitions

以上的入门票包括了:

Early Communications (gallery)
The Era of Telecommunications (gallery)
The Thematic Exhibitions
The Birth of Telecommunications (gallery)
MomenTM (gallery)

Aviation Simulation Centre 飞行模拟每15分钟RM30. 团体参观必须要有至少10人。 
刚好快假期了,博物院里的飞行模拟中心不开放就没得玩了。 


中一历史课本里的什么Batu bersurart, batu nisan , 什么的。小子一直跳啊跳啊,想看看大花瓶里有什么。  
左看右看没有人, 叫我快快抱他看看。他忘了有样东西叫做闭路电视。
莫斯密码?
女性接线员是电信业重要的一员。

各个年代的电话。 这些只是一小部分。 好怀念那个橙色的公共电话,我小学的时候用过。

这些乱七八糟的设施,是早期应付那种不到一千户人家的电话的社区用的。曾经,你是不是听过老一辈的人说电话接错线啦? 应该是这个意思吧。 这个是闲人免入区。是一位工作人员带我们进去看看的。我还问他能不能放上网, 他说有工作人员带领/允许是可以的。
工作人员说这些设备还能在澳洲一些偏远+ 人烟稀少的地区运作着。

楼上是资讯时代区。 走累了可以在这里上网(都是苹果!!!),玩ipad , 看Night in the Muzeum,  右上图就是那位热心的工作人员的背影啦。

那位工作人员知道我们来自雪隆区还一阵错愕。
是不是太少本地家长带孩子来参观啊?他还推荐独立广场附近的Museum Textile .


外面还有一层还没参观,
小子吵着肚子饿不合作;只好离开了。
不知道2015年国庆日前2 天有没有开放? 可以“顺便”进去看看。

Muzium Telekom
Jalan Raja Chulan
50200 Kuala Lumpur
03-2031 9966
csamt@menarakl.com.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