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September 2015

与第5和第6颗乳牙的别离

8月的小考的那个星期,
宇仔分别掉了上颚的两颗门牙。
这下真的bo -gei (无牙)。

这可是他第一次在恒牙未长出来的情形下脱乳牙,
还担心他懊恼外观,
担心被同学笑什么的。
可是,
宇仔非常兴奋的说:
“ 我可以讲漏风的话了。FOI 机,FOI机!!哈哈哈哈哈!”

17/8/15
这次, 要他写信给牙齿精灵。

“牙齿精灵, 我要Star trek的玩具太空船。”
把拔悄悄说,这是大人看的戏,应该找不到玩具的咯。
所以我也先消毒:

妈妈: 那么特别? 要是牙齿精灵的袋子里没有(圣诞老人吗?) ,可能过几天再来噢.
宇仔: 为什么?
妈妈:牙齿精灵要先找找看,要是找不到你要什么?
宇仔:为什么会找不到?
妈妈:Star trek又不是卡通片,很少小朋友喜欢,就没有卖咯。
宇仔: 为什么很少小朋友喜欢就没有卖?
妈妈: 很少人喜欢东西就很贵,很贵就更少人买.加上又不是玩具,所以很难在玩具店找到咯.
宇仔: 噢......
妈妈: 你快点睡觉吧. 要使牙齿精灵经过的时候你还没睡觉,它就会先去别地方, 明天再来了.
宇仔: ok ok ,我快点睡觉.

隔天18/8/15,
牙齿精灵留字条说袋子里没有他要的礼物,
需要要找一找.如果找不到会送别的东西。

当天,第6颗牙脱了.
这次, 宇仔只是要求2个硬币.

宇仔: 妈咪,为什么牙齿精灵知道我们用RM的? 妈咪, 我们今天把牙齿放楼下。
妈妈:不是放枕头下(压岁钱??)牙齿精灵才找得到的吗?

19/8/15 早上
牙齿精灵留言说真的找不到小子要的玩具,会找别的代替。
还有,听说小子掉了第六颗牙,牙齿精灵找不到。 

当晚,第六颗牙回到房间咯。

20/8/2015 早上

牙齿精灵果然留了2个金币( 虽然小子嫌没有金光闪闪~~ 想怎样哦? ) ,

还有一张字条:
找不到你要的玩具,我听说你最近喜欢< 植物与僵尸2> 漫画,就送你这个.
还有,你第六颗牙有个小洞(蛀牙? ),记得少吃糖果多刷牙! 

宇仔没有兴奋,倒是很纳闷:

宇仔:妈咪,为什么牙齿精灵知道我要< 植物与僵尸2>的?
妈妈:牙齿精灵也是神仙嘛。
宇仔:嗯,神仙什么都知道。 

时隔一个月, 门牙部位的恒牙也差不多长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