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October 2015

安迪vs 姐姐

其实,我不是很介意被叫安迪的。
被叫安迪是中学时期那样。
同学说侄儿叫她姑姑,叫我们姐姐她不甘愿呀!
所以叫侄儿叫我们几个同学安迪。
 (呼呼,一转眼,当年那个小孩现在都出来社会工作了)

我堂姐们的小孩应该也很大了,但是我只见过1-2次;
在街上肯定认不出的。

18,19岁在快餐店打工,员工平均年龄也不是10多20岁而已,
那些说英语的小孩都直接叫所有的 waitress安迪。
念华校的伙伴会觉得被叫老了,
念马来校的则认为根本就应该这样叫的。


结婚后搬到现在住的地方,
隔壁家小孩最大最小应该相差12年吧。
我们跟最大的孩子相差应该也有9-10年,
被小的叫安迪很理所当然,
被大的叫安迪,对方的表情也尴尬和无可奈何,
不然他妹妹叫我安迪,他叫我姐姐不成?

这些,我很看得开的。
反正我向来都不是那么注重仪表。
 ~~~~~~~~~~~~~~~~~~~~~~~~~~
JUSCO里面的promoters 和巴刹的小贩们

那些看起来在打假期工的靓仔靓妹仔100% 都会按着良心有礼貌的叫声Miss。

反而一些妇女promoter,
有些叫我安迪(我旁边跟着一个儿子也不用这样的,对吗?)。
哈哈,不用说,她们肯定做不成生意。 
(自言自语中:她们肯定不是在叫我huh ,哼哼哼!!!千万别对号入座。
跟甚的是过后我听到其中一个叫我家婆大姐!!!
什么天理呀!

她一定是知道我不会买,要讨好我家婆所以这么叫的,一定是的!
我只好这样安慰自己了。

如果她们像我姑姑那样,70多岁却还可以装扮到像20-30岁,
看起来却不唐突,(当然也不是美魔女那种啦)
我绝不会不甘愿的。

至于在巴刹里,一档卖衣服的老妇会叫我安迪,
其他都统一:是女的都叫靓女靓姐。

叫我安迪的几位,怎样看都不会年轻过我啊!
其实,这些叫法真的没有理可循的,
就像我实在不明白我家婆:
为什么一定要叫隔壁才年长她一年的妇女为安迪一样。

~~~~~~~~~~~~~~~~~~~~~~~~~~~
然后,有一天我去了金河广场的厕所排队。
一个妈妈叫她的3-4 岁的女儿叫我姐姐!!
哇! 她们一定是女童军出身的(日行一善嘛)!
这种年纪还被叫姐姐(自家弟妹叫的不算)还真的飘飘然。
看来背影还可以,哈哈哈。

讲完了, 继续自我检讨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