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December 2015

匆匆忙忙的2D1N小新游

2015年开斋节假期结束前,
临时需要去一趟新加坡。

考虑到预计的交通流量和状况,
看了巴士的川行时间;
查了查机票价格和飞行时间后,
迁就一下我和小子,我妹妹表妹们的时间,
最后,带着小子飞了一趟。

2.8 的兑换率,真是欲哭无泪。
~~~~~~~~~~~~~~~~~~~~~~~~~
出发前一晚,
小子又告诉我:不要去了。

妈妈:你知道吗? 新加坡的垃圾桶很特别的。
他们不用拿垃圾下楼,直接丢进厨房的一个洞,
就会骨碌碌的掉到楼下的垃圾桶去。

小子:这么特别?
妈妈:嗯。

小子很合作的快快上床睡觉去了。
~~~~~~~~~~~~~~~~~~~~~~~~~~~
之前乘搭飞机都有朋友负责check in ,
这次要自己来。
在counter check in 和 web check in 间想了很久,
还是手痒痒的在出发前几个小时选了web check in.
不习惯用手机上网常出麻烦(找资料不算)。

上次把拔用手机上网订戏票,
结果去到戏院才发现不小心买到MID VALLEY的。
想到要特地跑去那里的话, 
我们干脆再买三张戏票算了。

这次,我竟然把小子的护照截止日期打错了。
害我担心到完全不能入睡。
事到如今,也只能抱着侥幸的心理:可能机场人员会没注意咧?
其实,往深点想,只要没过期,
打错日期这种小失误应该会一眼开一眼闭吧?

5am把拔载我们去机场(KLIA2) 。
下车后直接从GATE 3进入 直走就会去到登记处。
(这是去年一个德士uncle教我的)
那些让web check in 乘客打印登机证的机器竟然都坏了,
工作人员A也帮不上忙,叫我找个队伍排队counter check in.

研究哪排队伍较短时,一个排最后的游客告诉我可以排到她后面。
我们耐心的等啊等,一个凶巴巴的亚行工作人员B过来
(把拔说:不要人家大声你就讲“骂”,嬷嬷说多几句就说“念”。。。好吧好吧) 

B: 我不是把这队伍关了吗? 你为什么还进来?
(关了我怎么进去啊? ) 
你需要那么凶吗? 真排错了我出来就是了。

他走了后又(良心发现?)掉头回来告诉我可以去隔壁队伍排队。

我: 其实,我已经web check in 了
B:那你为什么还排在这里?
我:机器坏了,其它工作人员告诉我随便排。
B:有需要check in luggage 吗?
我:没有。
B: 去那个document check in counter .

嗯,那里很少人而已,我们很快的就拿到登机证。
好吧,原谅你那么凶。
虽然心里少少不爽他的不礼貌,
但是对于有办法帮你即刻解决问题的人,
我还是可以妥协的。
我更怕遇到虽很有礼貌,
无法给予建议/做决定和提供有效方案解决问题,
而一直要你等的人。

上飞机前半小时小子突然吵肚子饿,
只好买点食物给他。
又加买了咖啡和美禄。
(实话说,还是网上预定飞机餐划算点)

噢,本来冷清到店员只能滑手机打发时间的小店,
在我们光顾后,不断有新顾客上门,
店员忙得不得了。

小子为了他的飞机餐,他坚决不要MILO......
我必须喝下。。。。。。那么多水。
是啦,他有说他不要。
我自行决定的。。。。。。就自己承担后果。

小子:我说我不要咯。
妈妈:(假假委屈地说)你说不要相信你的话的。。。。。。
小子尴尬的笑。

~~~~~~~~~~~~~~~~~~~~~~~~~~~~~~~~~~~~~~~~~~~~~~~
终于上机了。 

小子:妈咪, 为什么飞机不会自己退后的?
妈妈:不会吗? 飞机不是每次都退后了,才准备起飞的吗?
小子:它不是自己退后的, 有车推的。
妈妈:真的吗? 妈咪没有注意到。 下次我会注意的。
小子:妈咪, 为什么那里有一个那么大的洞?
妈妈:我不知道。 (看到附近的一大滩水) 可能这机场常常淹水,他们在提升排水系统吧?
小子:妈咪,为什么飞机知道它要飞去哪里?
妈妈:飞机师知道, 而且,有GPS做setting.
小子:那样MH370为什么会飞去不同方向? 
妈妈:这个没有人知道。
小子:妈咪,为什么飞机没有很大的降落伞,要掉下来就可以飞上去再慢慢下来。 
妈妈:Choi -choi-choi ,你看Madacasgar 太多了。 真的飞机没有这样的功能。 
小子:妈咪,为什么哈,飞机起飞后轮子要收起来? (想到哪里去了,这个是看戏知道的)。
妈妈:。。。。。。

回来后, 妈妈也上网做功课恶补知识。
哇塞!那些专业名词我都很难消化了,
要怎么简化给小子明白? 

随口问个新同事,
他竟然曾经上过飞行员课程咧。
(不过,不到2个月,他变成“前同事”了)

他说:上课第一天,导师问我们问什么飞机不能往后退。 其它复杂的不说,最基本原因是飞机都没有望后镜的嘛。

网上有说不让飞机自己后退是为了在候机室外那些工作人员安全,候机室附近的设施安全,节能省钱,和较容易控制飞机的起落次序。想了解的,去澳门机场网站的FAQ那里看看.


21August 2015 ~  我在书店翻书,
突然看到一本本地机师的著作:
 《神级机长的飞行日记》
 乘搭亚行也可以买到, 有英语和中文版本。
英文版的《LIFE IN THE SKIES》。

看到他写多么希望飞机有很大的降落伞来预防坠机,
想到小子那天的问题, 我顿时想笑出声。 

飞机终于起飞了。。。。。

小子:妈咪, 我的耳朵痛。
妈妈:吞吞口水吧。
小子:还是痛。
妈妈:忍得到吗?
小子:嗯。

啊,怎么啦?
又不是第一次搭飞机。

空姐送上预定的飞机餐,他的注意力被转移了。
吃掉2个迷你汉堡包, 那包Ribena不舍得喝
快下机前才匆匆喝完。

哎呀,飞机着陆得不是那么理想。
碰的好大声。

后来看《飞机如何飞上天》才知道,
除了驾驶员的技术,有时地面滑,
为了让轮胎能更好的抓住 地面,
驾驶员也会让飞机用力的“咚咚”着陆。 

这让我想起了当初如何回答小子为何轮胎要有花纹?
因为那些花纹像轮胎的手,努力的抓住地面;
花纹太浅就抓不稳,有意外要刹车就会打滑了。
从此,他觉得轮胎有手的。。。。。。 ('o')'''

从飞机着陆到离开飞机走着去入境厅,
看看外面起飞,停着,降陆着的飞机:
LION AIR  , GARUDA AIR , TIGER AIR, FIREFLY ......
不知道怎的,突然想到动物园。
 ~~~~~~~~~~~~~~~~~~~~~~~~~~~~~~~~~~~~~~~~~~~~~~~~~~~
 以前填写白卡只需要填写住新加坡那一区就好,
这次竟然要完整的地址。
在入境柜台滑了手机好久都找不到Whatsapp记录,
官员只好要求留下联络号码。

离开柜台后检查小子的护照, 发现没有小张的白卡。
仔细看看,原来掉在柜台附近了。
幸好有多检查一次,呼呼。

我的舅舅舅母表妹们和妹妹已经在入境厅了。
离开机场在小贩中心午餐,
第一次买了一把玩具枪给小子,
附送3个保龄球樽和枪靶,
子弹是很多塑料小球(还是按一下就扁了的那种)。

结果两天来舅母很婉约的告诉我:
不好给小孩那么暴力的玩具不然长大会有暴力倾向。
其实我也明白这道理的,不过有时候真的考虑不到那么多。
大舅母察人悦色的能力强,劝说也用词小心;
语气诚恳得来也很有感染力的。
即使同样的道理,
别人说来则会有明嘲暗讽令人生怨的感觉,
我认为这种功力是需要我们这些小辈学习的。

突然想到6月花卉展的时候还买了一把剑给他。
(不小心留在外婆家,WH找到,高兴得不得了)
不过,我们只喜欢它会发出不同的颜色的灯光,
没想到那也是“武器”玩具。 
~~~~~~~~~~~~~~~~~~~~~~~~~~~~~~~~~~~~~~~~~~~~~~~~~~
午餐后在表妹家休息,
小子玩腻了那把玩具枪,
当然想见识新加坡那个特别的垃圾桶咯。
老是想找东西丢下去 (= 。=)''''''

表妹的屋友看小子一个小孩闷闷地,
很好心的借了一部 不知道是Samsung 还是Apple 的pad 给他打games.
小子顿时喜出望外。

之后,我带小子去附近的儿童游乐场玩。
要回来时追着那个不知方向又信心满满的小子,
结果真的迷失方向, 幸好没有误了集合时间。
~~~~~~~~~~~~~~~~~~~~~~~~~~~~~~~~~~~~~~~~~~~~~~~~~
处理完私事后, 舅舅带我们去东海岸。
非常狼狈的处理我家小子穿不适合的鞋子去沙滩踢沙的后果。
当场脱鞋子把沙子倒出来,走几步要脱鞋子一次。。。。。。
不要坐下来吃东西。。。。。。
那2天,他说得最多的就是:什么? 又吃东西?


沙滩上有沙雕展。
有家培训公司在用塑沙雕的道理,推销他们家的培训课程。
那套做城堡的大型沙滩玩具,看了很心动!
不过, 一套要SGD 40++, 想到最近的兑换率就没力了。
小子凑过去听人家做推销,
虽然有和其它小朋友一起抓沙,蘸水,洗手什么的,
他说只是模仿而不是真的听懂指示。

~~~~~~~~~~~~~~~~~~~~~~~~~~~~~~~~~~~~~~~~~~~~~~~~
小子说改天带把拔来野餐, 骑脚踏车,玩滑轮, 玩沙,玩水。。。。。。
啊,算了吧,这些在马来西亚都能玩的,
把拔一定不会愿意花费几倍价钱过来的 。

 离开东海岸后,
我们去了舅舅舅母以前拍拖的地点之一《华友园》吃海鲜。
这间独立式房子的后面是树林,
听说以前是海边,填海后就现在这个样子了。

别问我好不好吃。
我家小子又在那里吵要睡觉(是啦,早上4点多起身到那时都没睡过),
要走走,
要等没人经过厨房的时候抱他(还不够高,会不好意思了)看看厨房的人怎样忙碌,
要这个那个。

直接给他3张椅子躺着,
眼睛又瞪得大大的, 完全没有睡意。

晚餐后我们又去了机场吃Swensens雪糕。
这是每次到新加坡,
有见舅舅舅母的话的必到之地。

离开餐厅后,那臭小子的样子,
哪像想睡觉的人?

在Swenson排队的时候,
小子在机场厕所解决排泄需要。 
真会选地方。 

吃完雪糕,我们乘搭地铁回表妹的家。
Changi - Tanah Merah- Paya Lebar - Serangoon- Boon Kheng .
坐了三条线,换了四站。
小子直呼:什么?又要换?
电池要用完的小子,
在地铁里很努力的瞄看有没有位子坐下。 

表妹跟他建议比赛跑,来不及阻止小子已经风一样的往前冲了。
我们快累死了,要追那个不知道要去哪里还前我们100m的小子。
不过,小子的睡意全消,直到回到表妹家。

小子洗澡后直接昏睡到隔天了。

妈妈:你再不起来飞机要飞走了。
小子:不是下午的飞机吗? 现在才早上。
妈妈:我们要乘搭双层巴士去舅公家, 你要起来吗?

噢,愿不愿意起身也要看背后的动力。

很安静的坐在顶层看风景。

妈妈:新加坡的国庆日要到了, 所以组屋外都挂国旗。 你看,那就是新加坡的国旗。
宇仔:新加坡的国旗那么容易画的!!!(5角星比14角容易)
妈妈:每个国家的国旗都不一样的。 有的很容易, 有的比较难。 日本的一个红色的圆圈在中间而以。
宇仔:我们跟美国的很难。

我们的国旗应该有偷抄人家的设计少少吧?

下巴士后经过一家面包店。
小子当场要了2 个火腿面包,边走边吃。

所以, 我们去了舅舅家又出去去吃早餐时,
他就喝水而已。
听到他滴嘀咕咕地。。。。为什么一直要吃东西的?
~~~~~~~~~~~~~~~~~~~~~~~~~~~~~~~~~~~~~~~~
早餐后回舅舅家谈天后,就到了需要去机场的时间。
一进入机场,外面就狂风暴雨。

先送我妹妹去T2入闸,
再到我们去T1.

打印web check in boarding pass 的机器也是没有好好操作。
需要去柜台。

哈哈,这里的机场不大,
真好,不用走那么远。

在登机室等候,看停机处那里工作人员忙碌的工作。。。。。。
哈哈,飞机真的是一辆小车推着它退后的。

小子:妈咪,飞机会飞到一半坏掉吗?
小子:妈咪, 那辆小车会不小心撞坏飞机吗?
小子:妈咪, 如果有炸弹,飞机会爆炸吗?
小子:妈咪, 飞机会给闪电打中吗?

妈妈:嘘。。。。。。这种问题不要那么大声问。

啊,这里的Wifi需要登记。
啊,换了电讯公司, 不会auto roaming 的。。。。。。
所以不能上网, 完全没有线路。

外面乌云密布,飞机飞行时忽上忽下的,
小子竟然说:很好玩。

飞机降陆后, 小子迫不及待要我把行李拿下来。
想着反正都还不能出去,都是要等的。。。。。。
就让他等着。
这下可好了。。。。。。

他竟然学红太狼骂灰太狼的台词:你这没用的家伙!!!

不知道其它乘客有没听懂,
当下场面极为尴尬。
他应该也知道说错了什么。。。。。。
面对他妈寒若冰霜的大脸不发一言。。。。。。
静静的跟在后面,
跟不见了差点要哭了,
(上斜坡,有人挡在我们之间他看不到)
以为他妈真的气到把他留在机场。

应该是要饿晕了,
入境后第一件事就是找地方吃东西。

在那里消耗了一个多小时, 过后联络上把拔。
他腹泻,我们就自己搭德士回。

上了德士, 收到新加坡机场的sms:你的wifi 密码是:xxxx ......只能用1小时。
 ~~~~~~~~~~~~~~~~~~~~~~~~~~~~~~~~~~~~~~~~~~~~~~~~~~~~

一踏进家门就~~~~

嬷嬷 :哎哟,特地去买衣服吗?新加坡的衣服比较美咩?比较便宜啊?

不知道还讲什么我忘了。。。。。下省掉几百字。

直到宇仔走靠近她。。。。。。
嬷嬷:诶,原来是旧的衣服。 我以为你去买新衣服。

eeoo 结束。 


~~~~~~~~~~~~~~~~~~~~~~~~~~~~~~~~~~~~~~~~~~


3 AUG 2015

宇仔:妈咪, 老师今天说MH370(的 一个机舱门) 找到了。 老师问我们有没有坐过飞机,很多人都举手。 老师说坐飞机很危险的, 为什么坐飞机很危险? 大飞机比较危险吗?

妈妈: 会说飞机危险是因为飞机能载很多人, 一旦发生意外都是死伤惨重的。 大飞机会比小飞机安全,因为安全设置更多。

对我而言。。。。。。这不算找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