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May 2017

看选美赛

放假第一天,
小子早上去游泳,
中午我跟把拔去喝喜酒 。
晚上去看朋友入选的太太选美赛。

喝完喜酒等选美赛观众入场时间时,
我们决定去酒店对面的商场看戏。

我家小子自己在家就爱打电话,
不会功课 ~ 打电话;
想念父母手机 :打电话;

不接就一直打到你接为止。。。。。。
4月收到电话账单显示他那2小时里给我们打了100多通电话。。。。。。
我关机他就打他爸的电话。
你说那场电影还看得成么?
我们十分狼狈的溜出去了。

然后,我就去看选美赛,

把拔回家。

(别找了,我没放照片)

第一次看选美赛是N 年前的事情,
那时一位中学同班同学参加ASTRO举办的新秀选美。
我跟着她小学那班同学(有些上同间中学)去的;
地点在云顶的云星剧场,座位是梯级式像看演唱会那样。

最近,
学院认识的朋友参加了太太选美赛进了决赛。
二月尾在某商场有场决赛前的颁奖礼。

老友交游广阔,部分朋友我也见过面。
第一阶段的颁奖仪式后,
跟旁边的其中一位见过面的就预计:
还有下阶段的颁奖?!?!
看来每位佳丽一定都有奖拿的,只是看拿几项
果然如我们所料,各种无法预料的名堂奖都有。

那位朋友认为参加费用应该很高,所以都有奖没意思。
我的想法是:
没什么好酸的啦,这是这游戏的玩法,大家心知肚明,皆大欢喜
参赛者得到什么就看参赛者的参赛原意心态和过程中学了什么

她们认识新的朋友圈,
学习不曾学过的歌唱,跳舞,走秀,演戏技巧,学习礼仪仪态,
接触不同层面的人和事来扩展人迈;
各项应对得来的话,
应该会拥有比获奖更值得珍惜的过程和人生经验。
当然,个中的人情冷暖自知。

是朋友的就给予最大的掌声和支持就是了。

以我的个性,
即使我有条件和能力都不会参加这类比赛的;
更何况两样都没有啧,所以只适合当观赛者。

再说,除非你的专业涉及相关领域才会看倦或看到怕。
普通人如我,即使有些算得上有智慧样貌身材财力都ok的朋友,
也不可能都有意愿丶时间和勇气参加和入选吧?

说不定下次是看朋友祖母级的比赛了,哈哈哈。

这次是好像喝喜酒那样的十人一桌座位安排。

我一早知道这类有表演看有东西吃的比赛入门票会很高,
不过还是低于预期,所以立马买了张。
正确来说对别人可能很低,对我而言还是一笔:
宇仔一个月安亲班+补习+车费;
或回家乡全家10多人外出冷气餐厅还有剩,哈哈哈。

来到决赛那天,
到了门口一看,宾客/支持者们多盛装出席呢。
那些在星级酒店的喜宴都没那么隆重呢。

朋友的妹妹说她会负责准备所有需要的“支持者道具”,
我和其他朋友就真的两手空空出席了。
妹妹说支持者们只能带进从楼下的档子买那些荧光棒,闪光棒,哨子。。。。。。
又贵又糟糕的品质。。。。。。
10多枝里就有没电池的, 几支挥一下上面的星星就脱了,
还有一支的星星轻轻摇摇居然飞脱别桌去了,
哨子也没什么声音的。

不过,很多不算大的荧光/电子板也被渡进场了,
没挡到其他桌位的,我觉得主办当局也只眼开,只眼闭。

赛场很富丽堂皇和摩登,
除了等待开场那一个小时除了和其他朋友谈话就无所事事外,
开场后节目都紧凑。
说真的,真以为佳丽们都是全职艺人了。
走T台,穿5寸高跟鞋载歌载舞,
真服了她们,真都是素人吗?!?!!?!?!?

没有泳装,但有露腿晚装,
学院生设计的表演服装;
最后是长袖长裙看起来亮晶晶的典雅晚装。


从看孩子幼儿园的恳亲会,会馆社团晚宴,到这次的选美赛,
都觉得观众应该给于台上的表演者或司仪一些反应。
即使那不是你认识的亲朋戚友,不呼喊都都可以鼓掌一下的嘛。
通常不管谁我都努力的鼓掌可是有时候现场只有零零落落的几声掌声,
真的不是很好的感觉。

食物还不错,我从来不知道煎堆可以做得那么好吃(大爱哟),
外皮脆脆香香的;蒸鱼的酱油我也喜欢,杂菜的豆包也很可爱;
糯米饭也弄成小小的四方形方便食用。
(我来吃的还是看比赛的哟喂?)

整个比赛历时5小时多,结束时已经过了午夜。
恭喜各位得奖的佳丽,再接再励。
没得奖的,我觉得站得上去已是将来年老时值得回味的事了。

我回到家都一点半了。
我6点钟起得来吗???

这篇。。。。。。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