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rch 2013

4Y2M 我不爱你了

已经忘了是2013年初四还是初五的事情了。

中午

宇仔在外婆家的客厅跑来跑去,绕着妈妈转圈圈。
突然看到WH走来,就想拉着刚学会走路的WH一起跑。
宇仔不知道危险,WH当然更不知道。

幸好我把WH 抓着,他才没有被宇仔牵着跑。
告诉宇仔说小表弟刚学会走路还不稳呢,
不可以这样拉着他跑。
可能他自己觉得很好玩,
想带着小表弟这样玩吧?

后来,好像来了客人。
我离开了一下,由我妈妈看他们。
宇仔一下又打WH 的主意~~~~~~又拉着他,
宇仔外婆一时间拉不住,
WH就跌倒扑地,嘴唇也被自己的牙齿咬伤,流了一点血,
幸好,哭一会儿就没事了。

碰到这种事,我这做妈妈的压力很大一下。
宇仔毕竟是“一番好意”,
严厉警告他后,分析厉害给他听。
点点头,他听进多少,我真的不知道呢。
~~~~~~~~~~~~~~~~~~~~~~~~~~~~~~~~~~~~~~~~~~~~~~
下午

外婆家从客厅到厨房的地面高低不一,
小子觉得从前面跑到后面,再从后面走出来很好玩。
WH 也要追。

刚跟弟媳说着中午发生的意外,
宇仔正从厨房慢慢走出来。
WH 迎着走在他面前,
我刚出声叫他小心,
谁都想不到的是:
慢慢走的他,
(还真幸好他当时没有跑动)
听到我的话后还好像前面没有人一样直直走,
把人家撞倒了。
唉。。。小WH旁边明明站着宇仔爸爸和他自己的妈妈的,
谁都没想到宇仔竟然不踩他的刹车器 >.<
所以都没人及时“出手相救 ”。。。所以跌坐在地上。
哎呀,我都忘了WH当时有没有哭。

这下我真的生气了!
真的很难相信他没有看到WH...

客厅太多人了,把他带到房间里面罚站!
(现在的妈妈处罚小孩还需要顾着孩子的自尊。。。hmmm)

小子听到要罚站,先哭得很伤心一番。
不过,还是乖乖的站着。
四岁后好像没有再跟我讨价还价要站哪里,
只是要我用口倒数,不要用手机的闹钟。


妈妈:“不要,我要用手机的闹钟。处罚你还要我自己开口倒数,我才不要!”
宇仔:“你念啦,你念啦 。”(他要妈妈倒数。。。)
妈妈:“你为什么把WH撞倒了?"
宇仔:“我看不到。。。呜呜呜"
妈妈:“他那么大个(以大约7/80cm 对大约 107cm) 你怎么可能看不到呢?"
宇仔:“我没有看到他。”
妈妈:“可是我已经告诉你要小心了。。。”
宇仔:“呜呜呜。。。”
妈妈:“我看是你这几天一直玩ipad,玩到眼睛坏掉了看不到,我要没收ipad!。那天去姑婆家,你说看不到前面车子的号码。”

(这妈妈好像很喜欢威胁自己的孩子,有时候真的不察觉,需要旁人提醒)

宇仔:( 更大声的呜呜呜。。是心疼没得玩ipad吗?)
妈妈:“你下次会小心吗?
宇仔:“会。。。“(点点头)
妈妈:“会注意前面吗?
宇仔:(点点头)

忘了还说些什么了。
后来时间到了。

妈妈: "你去跟WH 讲对不起。"
小子不是很情愿的走出去道歉。
他很随便的说“对不起”,
我要他看着人家郑重的说对不起。

幸好弟媳也很合作的耐心等他跟WH 道歉,
而不是客气的说不用啦不用啦什么的,
不然,宇仔就失去了一个学习的机会。
可能当老师的她见惯了这样场面,
也知道让小孩明白错在哪里很重要的道理。
WH~~~~~~ 当然是懵懂懂的不知道什么事啦,呵呵。

~~~~~~~~~~~~~~~~~~~~~~~~~~~~~~~~~~~~~~~~~~~~~~``
晚上

睡觉前我和宇仔谈话时,好像又提起这件事情,
他竟然说,“我不爱你了!”

啊?他那里学来的?

由于我常说~~~“你是不是不喜欢我,才惹我生气?”,
所以他每次见我脸色不对或离开(降火气)都会说“妈咪,我喜欢你!”。
这“我不爱你了” 还是我第一次听到,
奇怪的是我应该生气厚?
我那时反而觉得很好笑。


问他确定吗? 他还点头。
好吧,不爱就不爱。
睡觉。
~~~~~~~~~~~~~~~~~~~~~~~~~~~~~~~~~~~~~~~~~~~~~~~~`
隔天在回吉隆坡的路途中,
小子突然很勤劳的念前面的车牌字母号码。
我猜: 他想告诉我他看得到那些车牌号码。
突然。。。

宇仔:“九十五。”
妈妈:“ 哪里哪里?为什么我没有看到“95” 两个数字的车牌?”
宇仔:“那里!九十五!”

哈哈哈!原来是9105 ! 他拆开来念 “9 ” “10 ” “5” ~

小子不知道怎么的突然撒娇,靠拢到妈妈这里来了.

妈妈:“你不是不爱我了吗? 你不要靠近我哈。”
宇仔:“我爱了,我爱了。”

就这样喜剧收场。
~~~~~~~~~~~~~~~~~~~~~~~~~~~
把拔的想法是他儿子真的没有看到WH,
所以才会觉得“委屈”。

无论如何,很多事情不是“我没有看到” 就可以解决的。
你一次玩过头不小心,我警告过你了。
给点教训 ,让他牢牢记着也好。
(上面那句话我说得很心虚,罚站算不算教训?足够让他牢牢记得没有?)
不是每次都能那么幸运没事的呀!
还有没有更好的方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