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March 2013

背包被偷了

24/3/2013

今天,小子那陪了他约三年的米奇老鼠背包被偷了。

一怪他这天突然不要把背包拿下车,
二怪爸爸/妈妈把东西搬进屋子后,忘了把停在屋前的车子锁上。

希望那小偷只是路过看到里面有背包就顺手拉车门(谁知道他那么幸运)。。。
而不是已经暗中监视这里的各家各户而下手的。

但愿我想太多了。

幸好包包里面只有一套衣服,手巾,吃剩的糖果和饼干,
(前一天在亲戚家拿的,不好吃剩下的,所以封了放进包包里)。
可是,为什么连小孩的包包都要拿啦?
 ~~~~~~~~~~~~~~~~~~~~~~~~~~~~~~~~~~~~~~~~~~~~~~~~~~~~~~~~~~~~~~~~~~
事发时我在洗手间里,
有听到邻居在阳台呼喝,她也多次叫爸爸和嬷嬷。
当时,爸爸在厨房没听到。
嬷嬷其实在锁大门的铁门 (她平时都喜欢用后门进出的)。
她是听到有人叫安娣安娣,
看来看去看不到人,
也没看到屋外有什么特别的事就不管别人一直喊什么。
(事后还说有事请的话,反正邻居喊了,贼都走掉了,更不用理了。)


直到我出来,问明原因后才跟爸爸去查看。

看来,原来人家说~~不管发生什么事情,要别人注意的话喊:“火烛(灾)啊!“,
会比较有效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
我们再度出门吃午餐,
告诉小子他的背包被偷了,他看起来有好像无所谓,
但是,我好像抓到他有些懊恼的目光。

他说可以买新的,
告诉他那么要用买玩具的储蓄用来买背包,
要更久才买玩具了。

然后,他突然抱着我说他想要睡觉。
直觉告诉我他很难过啊,
至于有没有偷偷流泪我就看不到了。
跟他说你睡吧,我一定会记得把你带下车的,
他有点如释重负的继续趴在我大腿上。

呵呵,其实无论在外面或亲戚家,
他想睡觉的话告诉他---“你睡觉吧,我一定不会忘记把你带回家的” ,
他就会给你一个他觉得很安心的表情,虽然他最后不一定有睡着。
为什么会这样的?我好像没有吓他说不要他了哦最多是生气时走开冷静。
所以近期常常告诉他:“你不乖我也会爱你,但是我会希望你乖乖。”


用餐后带他去找新的背包,都没有一个合他眼缘。
还说回家再找找看吧!

啊!他还心存侥幸呢。
~~~~~~~~~~~~~~~~~~~~~~~~~~~~~~~~~~~~~~~~~~~~~~~~~~~~~~~~~~~~~~~~~~
26/3/2013

没有了背包,就想用他的书包装东西带出门去国大医院跟进。
可是,小子硬是不肯,
只因为书包是带去幼儿园的~~~

所以,妈妈就带以前他小时候的奶瓶包出门咯。

他终于也接受背包不见了的事实。
~~~~~~~~~~~~~~~~~~~~~~~~~~~~~~~~~~~~~~~~~~~~~~~~~~~~~~~~~~~~~~~~~~
27/3/2013
昨天在商场看了折扣价包包。
那些可以拖的,不装东西都很有分量了。

我也去看了那种几百块没有折扣的拖式书包,
还真的一分钱一分货,虽然大却真的不重。

反正只是放一两套衣服,手巾和水瓶,
还是选个普通的背包。

回到家,小子也高兴的迎接他的新背包。

临睡前,看小子这近一年来这么喜欢那折扣价买的愤怒鸟床单,
品质方面我也很满意就问他还要不要另一套床单。

小子想了想~~~
宇仔:“我还有很多钱吗?(因为买背包用掉了)”
妈妈:“不多了。“
宇仔:“少少钱不要买(床单)了,我要买玩具的。”
~~~~~~~~~~~~~~~~~~~~~~~~~~~~~~~~~~~~~~~~~~~~~~~~~~~~~~~~~~~~~~~



2 comments:

  1. 现在的治安~唉,摇头~
    不过,幸好不是整辆汽车偷走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把这小教训当警惕,切末掉以轻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