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April 2013

杂记 -GE13前

关于这GE13......

当各界猜到没力, 首相才在2013年4月3日宣布解散国会。
面书上顿时一片 “终于“,“Finally...".
我2011 年尾去玩前担心没得投票,
朋友去年头随夫出差外国半年担心来不及回来投票。。。也回来了。
看,多会拖!人家不是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歇吗?

之后,选举委员会终于宣布:
2013年4 月20日为提名日,第十三届全国大选则于2013 年5月5日。
过后,“五月五,换政府” 就成了口号。
换成了就人民欢笑,霸权呜呜呜!
换不成的话人民就真的呜呜呜了。

~~~~~~~~~~~~~~~~~~~~~~~~~~~~~~~~~~~~~~~~~~~~~~~~~~
网络上和报章上的消息五花八门。

很多恶搞图片看起来很解气,可是知道SHARE出去没什么帮助,
可能还会让一些人觉得排斥会帮倒忙就不SHARE了。

我想说的是那自称代表马来西亚华人的政党。
老实说,如果我是首相,,,
(可是我只是小市民,猜错不要骂我啊。。。。。。)
我很怀疑该党领袖到底是不是敌对政党派来的。
根本就是华人不喜欢什么,他们都做,都说,
简直是想告诉他们的支持者快点表态放弃他们呀!
怎么支持者还是那么死心眼?
真是奇怪。

~~~~~~~~~~~~~~~~~~~~~~~~~~~~~~~~~~~~~~~~~~~~~~~~~~
我投票的地方

这里的国席在2008年就把国阵推倒换上火箭。

2013大选前,竟然成了公正党和火箭争夺的议席而闹得满城风雨。
幸亏协商下圆满解决,不然真让人失望。

这次,州议席倒是出现三角战。
不过,我目标明确。

我的家乡,早在去年还是前年已经满街国阵和Uxxx的旗了。

~~~~~~~~~~~~~~~~~~~~~~~~~~~~~~~~~~~~~~~~~~~~~~~~~~~
我居住的地方


这里更加热闹。


国会议席

蜜蜂嗡嗡不出来竞选,
很多人都因为不同的原因松了一口气。
包括他党内的敌人,政敌,和想在这次投党不投人的支持者。


那个自称代替蜜蜂嗡嗡,最有胜算,没有历史包袱的新人,
我倒是在提名日前夕才在当今大马看到他长得什么样。
 赢了就是国阵厉害, 输了就可以赖蜜蜂嗡嗡扯后腿,
果然够绝。

那位蜜蜂嗡嗡的前助理用大象标志上阵,
提名日后第一次他的名字啦。

公正党的爆料王,几个月前就在班登再也看过他派红柑了。
行色匆匆的他,没有注意到我(亏我还长得那么大块)跟宇仔在旁边,
没有跟我们握手,讨厌啦!不过,我家两张票应该还是他的。
那时候我们就在猜他是不是打算上阵班登。


州议席 (天称,火箭,树,和不知什么之争)



大家只注意看这里国会议席最后由谁上阵。

州议席方面,
最出人意表的是竟然有五个候选人,
包括这区的 前任州议员以独立人士身份上阵。
虽然不知道她到底为何被舍弃,也不会对我家的两票会投哪里造成影响,
我认为火箭确实欠她和给公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去杂货店买东西听到店家和顾客闲谈,
猜测可能是她经验尚浅,处事不够圆滑,需要多磨练吧。
本来不是很了解,但是她在火箭党为竞选标志烦恼时,
说了一些风凉话,大概了解了。

选了树做竞选标志,虽然我不知道原因,倒觉得挺适合的。
犹记得308前,市议会把大街的老树砍了,被大作文章不保护老树。。。
308后这里的大树继续有理发师修剪头发,
原因是树大有枯枝,需要砍掉或修剪维护公众安全类似的理由啦。
 
代表民政党竞选州议员的,几个月前就看到他的“广告牌“,
不过最近上的比较有趣,变成厨师造型。
不过,他那个“害爸傻“的广告牌我还没注意到设立在哪里。

其他两个独立人士就不知道是谁了。

~~~~~~~~~~~~~~~~~~~~~~~~~~~~~~~~~~~~~~~~~~~~~~~~~~~~~~~~~

好多人努力的share 资讯,派报纸,上课当计票员,鼓励别人回乡投票。
相比之下,真是惭愧。
~~~~~~~~~~~~~~~~~~~~~~~~~~~~~~~~~~~~~~~~~~~~~~~~~~~~~~~~
那个去年尾才飞到袋鼠国打工的朋友说5月5见,真让我感动!
不过,我可能5月6日才回来。
~~~~~~~~~~~~~~~~~~~~~~~~~~~~~~~~~~~~~~~~~~~~~~~~~~~~~~~~
昨天看人家形容交通岛上的政党旗帜,插得象香火鼎盛的香炉,
形容得真贴切!

我家小瓜硬是把人家的蓝眼旗叫做“两个月亮的旗“。
(两个弯月嘛)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