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May 2013

GE13 前夕

4/5/2012 

那天的傍晚,我和妹妹,小弟,还有宇仔从双威镇出发回家乡。

把拔和嬷嬷是班登莲花苑的选民.
我在2008后说要换地址,
由于种种随时大选的传闻,结果我没有换地址。
而今时今日,我暂时也不打算换。
GE14后再看吧。

小子很合作的在启程半小时后就睡着了。
我弟弟和妹妹都是首投族,

我很努力的要回想当年第一次投票的情形,
依稀记得投票站是在小学,
可是其他情节我怎么都想不起来。
怎么会这样的?老了?

我只记得第二次投票的情形,投票地点换去中学。
7早8早没有什么人,很快就出来了。  

回程中,
我们谈我那不去登记选民,
也不在乎有没有人帮他投票,
说一切不关他事的同事,
我私下帮他查了,幸好没有“被”登记。

此外,还有收了一包米和一百块就觉得不投B就过意不去的华人安迪安格。
(大选后看剖析,真需要努力走入乡区. 原来我们觉得很可笑的派钱派米,真的是成功挽留一些乡村票的......)

我们全家有5人在中学投票,妹妹在小学投票。
弟媳则回她的选区投票(不同州议席,同样的国会议席)。

一路上通行无阻回到家,我们边吃炒印度面&沙爹,
边讨论大选的种种花边消息。

我妈妈这万字迷说起3855的事情。
上次大选是3月8日,这次是5月5日,
我家又有交通工具是这号码的,
所以她在首相公布大选日期后就去买了这个号码。

临睡前告诉宇仔:
如果隔天醒来看不到我不准偷偷躲在被窝里低声哭泣
乖乖的呆在外婆家等妈妈回来。
小子就一直要求带他去。
我告诉他现在5岁,要等到21岁才可以投票。
因为一个人只有一套选票(一张国,一张州)。
小子还是不死心。
宇仔:“妈咪,我爱你。”
妈妈:“我也爱你。”
宇仔:“妈咪,我爱你,我也要去,我们share share选票啦。”
(啊!原来如此!)
妈妈:“我也爱你,不过选票不可以share share的,知道吗?所以你还是在家等吧。”
小子这才死心,甘愿去睡觉。

之前还没确定星期一放假时,我告知他星期一不去上课后,
他就一直问是不是公共假期? 为什么不用上学?
知道是上课天后就一直唠叨为什么不要星期六去“拿票”,
那么星期天回来的话,星期一就能回幼儿园。
又说不要跟我回,因为外婆家好久(太远了的意思)等等。
哦,我都不知道他那么爱他的幼儿园的。

小子之前说公正党旗上面有两个月亮,
然后他又说国阵的是一个H加两个帆船。
小孩子看东西的角度真的不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