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May 2013

GE13 投票日&大选成绩

5/5/2013
期盼已久的日子终于到来。

早上
我妈妈应该很紧张,
她早上起身时就问我爸爸到底谁赢了?
我爸爸说不知道,还被她埋怨为什么不告诉她。
爸爸才想到她在说投票,提醒她今天才是投票日。
结果成了我们那天的笑话了。

爸爸之前说双方都是好人,只是看什么党。
昨晚大家谈论时好像也和大家目标一致。
 
虽然爸爸是党员(年才知道的,因为他没有参加过活),
但是由于参与会馆/公会活动,多少接触那些地方代表,
即使不是朋友也算有拨款过什么的。

所以,早餐时他又好像过意不去的样子,
说毕竟人家也很勤劳什么的。。。
对于他会这么想,我并没有感到意外。

就告诉他:万一变天成功就有机会恢复地方议会选举。
那些民生问题的事,交给市议员处理就可以了。
国会议员和州议员是制定政策从大方向着手,
国会议员的薪金每个月整万元,不是帮人民签名,握手,拨款,看水沟的。。。
变的话,还可以帮人家淘汰一些贪心和罔顾基层意愿的领袖,
让新一代的上来不是很好吗?

我认为他其实已经决定了,只是帮他去除不好的感觉而已。

这样谈起来让他勾起了一些回忆。
我们也才知道在地方议会选举制度还在时,
我公公曾经是市议员 (我公公都去世26年了)。

过后还听他说当年有一些“在朝者”信誓坦坦保证,
却无法办好的事情。
嗯,看起来爸爸的情绪有点复杂,
最后他终于说了:“好吧,变就变吧。”

我想,老一辈的还是对马华有一定的期望。
08年派了不是基层要的候选人失败一次,
再选出现任总会长,就更没有希望了。
这次的候选人其实在当地也努力耕耘了很久......

我还看到马华寄来的整本诋毁民联的小册子。
实在看不下去。

民联中选后需要更努力来扭转那一代人的观点,
万一表现只是中规中矩和马华成功换血的话,
GE14可能又会变了。
~~~~~~~~~~~~~~~~~~~~~~~

第三次投票 =)

早上8点15分抵达投票站,已经有两排长龙了。
和以往冷清清的情形不一样。
最前面的人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都围拢在一起。

很8的跑去看看:原来以前用选民册查,这次有两架电脑。
其中一架给乐龄人士,行动不便者和普通选民。
另外一排就只是给普通选民。
选举委员会的官员还不错,让有需要的人有特权。
考虑到乐龄人士可能无法久站,还排了两排的椅子。
还有专人帮他们查saluran.
只是有些安迪安格不肯排队咯,
搞到哪一排很慢。
选举委员会官员喊了几次beratur都没有人要听。

我那排虽然快,严格说来还是很算慢。
由于只是要查saluran,后来选举委员会让有打印资料的民众排另外一排,
选民只需要出示身份证和打印好的资料让选举委员会核对,
官员manually 抄下No.Siri, 给你那张小纸片就可以去投票室排队了。
隔天看报纸,还庆幸这里的选举委员官员会变通。

排队时看到我的一个小学同班同学刚出来,
还有两个同级不同班的朋友。

我投票了! 这次第一次实施点墨制度. 哎呀,什么好的制度到我们政府手中好象都会状况百出的....无言. 其实,我想知道这次的墨水有可能是上次买了又不用的那批墨水吗???

投票后大家都去洗手,看看是不是能把墨汁洗脱,呵呵呵。
然后,我和弟弟妹妹回家照顾侄儿和宇仔,好让弟媳和妈妈去投票。

我们在家比赛看谁的被清得最干净,呵呵!
有的好像把手指浸入墨水罐,有的涂指甲和指腹,有的好像涂指甲油。
大弟回来顾WH后,小弟,妹妹,我和宇仔去附近的几个投票站外面818.

后来又去了叔叔和舅舅家,
直到近中午,大弟到时间去当监票员,才回家接班。

中午
大家临时都在外面和大舅喝茶,
只有我,小弟,宇仔和WH 在家。
妈妈约了大姨,表妹和MY来午餐。
煮不是难事,煮得熟能入口就好了。
问题是妈妈出门时,只是交待要煮海参。
其他的我要翻(冰)箱倒盖(食物罩),
自己找切好的食材和猜测妈妈到底要怎样煮。

此外,还要找适合的锅子和大饭锅 (这个连住在家里的大弟都不知道),
还有调味料。

要知道,幸福的我,17年来在外,
回家住最长的时间就是做月那次。
其它的几个小时到几天而已。

有妈妈和妹妹,厨房没有我的立足之处,
我也乐得饭来张口,哈哈哈。

结果,大姨和表妹来做客还要帮手。。。
最后妈妈他们喝完茶回来,我才开始不久。。。
搞到两点才吃午餐,咔咔咔!

理发
MY 和宇仔一样不喜欢理发,
因为他们都不喜欢那电动剃刀。

这次,MY刚理发,大家也七嘴八舌的要我带宇仔去理发。
过程十分艰辛,不过也创了清醒时理发不哭的纪录啦。
迟点再记录详细的过程。
~~~~~~~~~~~~~~~~~~~~~~~~~~~~~~~~
晚餐

穿了Inikalilah T-SHIRT去吃晚餐预先庆祝母亲节。

过后,守在电视,电脑,ipad  前,
紧追网上和电视上关于焦点选区和我们投选的国会议席的消息。
又要不时去看看那发烧的小子,走来走去,很忙。

即使一直守在孩子旁边他也无法马上退烧,
用那湿毛巾绑小腿的方法(用了几次,蛮好用的)让他的体温退到只是有点热那样(还会有点温温,不是发烧那种),
又继续追成绩,心情起伏很大。

面子书上还有人说5马路和6马路乱了,
幸好当选的余先生很快的post说他的侦查员已经证实一切平静,
那消息不正确。

听说李先生已经预知会输,只是没想到会输那么多。
毕竟上次大选火箭只有700张多数票,
这次竟然多约8倍。
~~~~~~~~~~~~~~~~~~~~~~~~~~~~~~~~~~

晚上至半夜

电视主播们从一开始毫不掩饰兴奋的报导成绩,嘉宾们毫不修饰的发表意见,
我们还以为是不是收到内幕消息,变天成功?亢奋啊!

 随着电视过了半夜不肯快快公布民联赢得的位子,已经让人预设当局在拖时间做票的想法。
当选举委员会公布变天不成,国阵以简单多数票继续执政时,
我竟然只是“啥?”,顿时什么感觉和想法都没有了。
跑去跟睡觉的宇仔说:“哎呀,变天不成了。”

国阵领袖发言时,纳吉和目又丁夫妇的表情,简直是臭臭的。
哪里有人重新执政得那么脸黑脸臭,好像不想接任那样。
那时候,就在猜是不是其他地方输得很惨的关系。

人老了真不能熬夜呀。我早上4点半才睡觉,隔天很累。
 ~~~~~~~~~~~~~~~~~~~~~~~~~~~~~~~~~~~~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宇仔隔天还上学,然后就病了三天直到星期一才回去上课。
我们自然也没有去参加集会了。

小子又要考试了,是不是应该完全放手?
真的很认真的思考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