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December 2013

4Y11M 宇仔问问问~我在哪里?

14. 我在哪里?

 宇仔:为什么你小时候跟外公外婆住的?
妈妈:我是他们的小孩,就跟他们一起住咯。好像你是我跟爸爸的小孩,跟我们住那样咯。
            结婚了才搬来跟爸爸嬷嬷住。
 宇仔:以前我们家三个人,你(跟爸爸)结婚了才有四个人吗?
妈妈:不是,以前有嬷嬷跟爸爸,我跟爸爸结婚了有三个,后来你出世了就有四个啦。
宇仔:我(以前)在哪里?
妈妈:(很认真的)我也不知道。

看爸爸妈妈的结婚照片。。。
宇仔:我在哪里?
妈妈:不知道。。。

看爸爸妈妈以前旅行的照片和pre wedding photos。。。
宇仔:我没有去的?我跟嬷嬷在家吗?

15. 孤儿

妈妈:你把一些玩具捐到孤儿院去吧?
宇仔:(很疑惑的。。。)
妈妈:孤儿没有爸爸妈妈,或者是爸爸或妈妈要工作照顾不到他们,所以寄养在孤儿院.
宇仔:为什么没有爸爸妈妈?
妈妈:有的可能死掉(他还不懂去世的意思)了,有的可能别的原因不能顾他们的小孩。
宇仔:他们的爸爸妈妈做工到很迟,忘记带他们回家?
妈妈:嗯,有的是这样。你要把你的玩具送出去吗?
宇仔:可是,我还要玩的!

妈妈也没有勉强,相信他有一天愿意捐一些的。
之前他选了好久才把一件玩具转让给WH...书本都不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