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February 2015

第一次的科学实验:玩蛋

10 October 2014

洗澡后下楼,竟然静悄悄的。
看到宇仔在厨房忙着抹地和抹冰箱。
偷偷瞧了瞧:原来他把那罐喝了一半的2公升庄鲜奶掉在地上,

盖子裂开牛奶倒了出来。 

他在用自己的办法清理。


看他眼神有后悔,那么努力的抹,我也不骂他,
谢谢他有帮忙善后也循例叫他要小心。
基本上,我每次都唠叨他小事情,
这种打烂盘子,打翻很多液体的容器的“大事”,
他自己都怕了,我都不说他反而安慰他的。
(怕吓到踩到碎片,滑倒什么的)
自己再收拾手尾咯,不然黏嗒嗒的走到不舒服。
忙着忙着~~~
突然间~~~
小子很好兴致的翻开他的科学书,跟我说他要做鸡蛋会浮在盐水和沉在开水的实验。

他根本是边说边做的,他的话还没说完,已经拿了两个蛋各放进一个容器,还加了水,在其中一个容器里加着盐了。

宇仔:“为什么还没有浮起来?”
妈妈:“再多点看看!”

加了又加,最后拿了一把铁汤匙加入一汤匙的盐,
果然浮起来了。

宇仔:“再加多一点,多一点。”

浮蛋成功,要沉蛋了。
这是他明知答案纯粹想玩水玩蛋 ,
看起来好像要表演给我们看。

然后,各类小玩具,厕纸(!),钱币什么都放进去看看。
(除了钱币&厕纸,那些道具都太轻了,不放在盐水也会浮的。)
其实,说是“科学”也不怎么对,
因为整个实验都没有根据程序一样一样慢慢测试的。
实在不忍心第一次就泼他冷水呢。 

不过,这玩蛋的把戏,让他婆婆很抓狂~~ 你要做咸蛋吗??!!!
 ~~~~~~~~~~~~~~~~~~~~~~~~~~~~~~~~~~~~~~~~~~~~~~~~~~~~~~~~~~~~~
看着那些剩下的牛奶,还有800ml那样吧。

怎么办?没有盖子,今晚就要喝完才行。
倒了2杯给把拔。。。
妈妈喝了一杯,,,
还剩下一些。
 都10点半了。。。
把那两个蛋加入一些 牛奶炒给他吃。

宇仔:“我不喜欢吃加牛奶的蛋!!!”
妈妈:“没办法,其实是你妈我懒惰做布丁 牛奶是你打翻的,鸡蛋是你玩的,你就要负责吃完。”

宇仔:“妈咪,冰箱里的那个蛋我要的,只剩一个蛋。”
妈妈:“我们4个这个星期竟然吃了14个蛋?!”

突然间~~~妈妈看到那两个做实验的容器里又各自多了一个蛋~~~
洗过玩过的蛋可以放回去么?
我不是很确定。

结果,那两个蛋在宇仔的要求下变水煮蛋。
他又吃了一个半。。。。。。
我是在谷胖儿子吗?

然后,他还交待了一句:“妈咪,你不要跟我老师讲hah (玩蛋的事情)。”
 进了6岁班后,老师最大!
连放假都:老师有讲是放假吗?老师有跟你讲不用上学?
~~~~~~~~~~~~~~~~~~~~~~~~~~~~~~
话说他应该很喜欢他的幼儿园。

月初本来想带他逃学用掉剩下的一天会员酒店住宿,
check out后直接北上参加他阿姨的婚宴的。

后来,由于前一晚我们2个都迟放工加上路上堵车,
想到才去睡那么几个小时,那么辛苦跑来跑去就放弃住宿了。

小子一听到我们不要去很失望,
他可是盼了好多天的了。

宇仔:“我要现在去,很迟都不用紧。”
妈妈:“可是。。。可是。。。我们忘记了你明天有上学!难道你不要上学吗?”
宇仔:“啊?好吧。。。。。。”

就那么容易的接受妈妈给的理由乖乖去睡觉了。

~~~~~~~~~~~~~~~~~~~~~~~~~~~~~~~~~~~
话说由于我们北上参加婚宴住在homestay,
要带去的东西不少呢。
有些东西也许没有用到,反正车有空位就带着去好了。
收拾一下已经接近中午,也去幼儿园把宇仔载回来了。
那么多大包小包的,就把他的书包留在家。

那天晚上,他发现书包没带出来有点担心的问:
宇仔:“我还没做完功课,为什么我们不要带书包出来的?”
妈妈:“没关系。你带出来也没有时间做。我们明天就回去了,后天是假期,你很多时间可以做。”

然后,他就放心的疯狂的玩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