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February 2015

从飞鱼卵寿司说起

1 Nov 2014

终于来到11月份,妈妈遵守诺言带宇仔去选礼物。
上个月已经在Isetan& Toys R US 看了一遍,就是要他等一等。

把拔这个周末刚好要工作,
先把我们母子放在阳光广场。

午餐
宇仔去到食阁, 他说想吃寿司。
所以,我们去了Sushi King,
我比较喜欢对面Avenue K的Sushi Zenmai的蟹肉沙拉。
小子喜欢的重点是那寿司输送带。
有了经验,我只是点我想要的套餐,
让他自己去选输送带上面的寿司;
不然一定食物过剩的。

他总共选了4盘4碟子Tobikko (flying fish roe飞鱼卵),
~~~~~~
妈妈拿了一碟小八爪鱼和一碟半熟乳酪蛋糕;
儿子没有很喜欢八爪鱼,
乳酪蛋糕还不错,但是没有网上形容的那种惊为天人的感觉。


宇仔:“妈咪,这个橙色的鱼蛋是不是小丑鱼的蛋?”
( 看戏太多)
妈妈:“我不知道,我去查一查。”

妈妈根本不曾去研究这些,
都是宇仔问了一个问题,不得不去找答案。
原来小的是飞鱼卵 (Flying fish roe),大一点的是三文鱼卵。


话说2003年上映的Finding Nemo故事里,
小丑鱼两公婆把蛋下在珊瑚丛下的石洞里。
喜滋滋的看着几百颗橙橙的鱼卵取名,
期待不日小鱼们孵化。
谁知道转头不久遇到梭鱼的攻击;
剩下了一个孵化后取名Nemo的小丑鱼和鱼爸爸。

 隔天,宇仔在车上突然问道~
“为什么小丑鱼爸爸妈妈不要在洞外面做一个告示牌?”
“写什么?”
“ This is fish egg, not food. 这样坏鱼就不会去吃了。”

这点子一定是他看《开心乐龙龙》学来的。
话说小胖担心昆虫掉进猪笼草里,竖立了一个告示牌,
害得猪笼草那天捕捉不到食物。
放心,猪笼草也能进行光合作用,死不了的。

噢,天真的儿子,你还真不懂人间险恶。
那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其他鱼会看的话还不去吃?
不是食物的话,
你吃寿司还专选飞鱼卵寿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