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May 2016

那些鬼鬼怪怪

曾几何时,小子除了老师,几乎天不怕,地不怕.
最近......
爱听同学讲鬼故事, 怕鬼怪又爱看鬼怪漫画.

结果: 不敢自己上楼, 不敢自己上厕所,不敢自己冲凉, 进房间窗帘要关上,
晚上睡觉怎样都要跟我们一起,还失眠。。。。。。

他帮妈妈补充现在的鬼故事漫画: 世界各国的鬼故事,不同地方(医院,公寓,学校......) ;
连自杀两个字也学回来了.

日本的鬼

宇仔:  妈咪,日本真的有天狗,有河童,水怪吗?
妈妈: Konan (柯南) 里也有,你现在才知道吗?
宇仔的阿姨whatsapp:我都不知道有这些咧! 

怎样看漫画呢? 
宇仔: 妈咪, 我觉得这个很恐怖,我不敢看.你帮我看,但是不要念出来......
妈妈: 你不敢看叫我看有用吗?
宇仔: 你觉得不恐怖我就看......
妈妈: ......

自杀
宇仔:妈咪,什么是自杀?
妈妈:哪里学来的?
宇仔:世界恐怖怪谈。。。。。。
妈妈:就是有些人会自己结束自己的生命那样。(趁机说教:有什么事要尽量找人谈才不会钻牛角尖那样)
宇仔:他们怎样自杀的? 
妈妈:。。。。。。。。。。

防鬼的道具 1,2,3 。。。。。。

又过了几天......

宇仔:妈咪,D说鬼怕的! 鬼为什么怕符?
妈妈: 听说上面画了咒语咯.
宇仔:妈咪,帮我找符, 有符我就不怕鬼了.
妈妈: 你去外婆家的时候跟外婆说,她会很乐意帮你去庙里求一个的.

再过了几天......

宇仔: 有没有一种东西好像 t ?
妈妈: 什么来的?
宇仔: D说可以用 t 来赶鬼的!!!!
妈妈: 那个是十字架啦,基督教徒礼拜用的.
宇仔: 真的可以赶鬼吗? 我要一个!
妈妈: ........

接下来的一天......

宇仔: 妈咪,蒜头也可以也!
妈妈: 戏里面的僵尸怕蒜头.
宇仔: 真的吗?
妈妈: 我没遇过,哪里知道? 你都知道戏里面是假的,漫画也是假的,为什么还怕?
宇仔: 我相信他们(同学们)讲的!
妈妈: 哗,你相信他们都不相信妈咪的!
宇仔: 可是,可是,他们很多人都说世界上有鬼的! 
妈妈: 科学家也不确定啊. 信则有, 不信则无!
宇仔: 那我决定相信了!  妈咪,再买世界恐怖怪谈给我.
妈妈: 才不要,你看一本都那么怕了.
宇仔:  ZY家很多, 有日本,美国,中国......
妈妈: 要看就不要怕.
宇仔: 可是我会梦到啊!
妈妈: 是咯, 你从小一觉到天光, 打都不醒的.最近晚上妈咪一动你就问妈咪去哪里? 你到底有没有睡觉的?
宇仔: 我一关眼睛就看到红红的眼睛.....开灯就没有了.
妈妈: 你在做梦啦.
宇仔: 妈咪,世界上到底有没有鬼的? 很恐怖的吗?
妈妈: 有的人说有,有的说没有. 有小气鬼,懒惰鬼。。。。。。人比较恐怖啊!
宇仔: 他们说睡觉的时候会有鬼在窗外的......
妈妈: ......

 这种过渡期什么时候才过去呀?

大前天......妈咪,他们说7月15号(农历七月十五) 会有很多鬼出来,真的吗?
前天... 宇仔兴冲冲的说: 妈咪妈咪,他们说要用血画的符才有用!

妈妈: (天哪! 救救我吧!)
看来,除了找目莲救母的故事,还得恶补各种关于鬼怪的说法了!
这又想起他最近问的:

宇仔:妈咪,戏里那些人为什么要说“我的天啊!”“老天啊!”“天呀”,OH MY GOD? 
















2 comments:

  1. Replies
    1. Min,好,我去找。不过,这会引发更多为什么的。卡卡卡!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