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May 2016

校车经历:无人开门 & 头发沾到口香糖

 无人开门

29/4/2016

放工后在用餐的时候,接到了校车司机的电话说没人开门,
由于我们最快也必须30分钟才能回到,
这还不包括堵车时间。。。。。。
她决定带宇仔回她家,会给他吃晚餐。
(因为知道司机住哪儿才那么放心) 

连线家里的闭路电后,
我们猜是嬷嬷吃了药睡着了。


回家的路上是堵车的,
嬷嬷也睡醒了打电话来.
告诉她放心,宇仔在司机的家.

我们先回家看了嬷嬷后,
确认她ok后,
再去接宇仔.
谢谢司机安娣.

可是,她说的话让我暗自吃惊:
我都没发现门没开, 有小朋友说他还在外面我才倒回去看.
响汽笛和按门铃都没人反应,就打给你咯.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小朋友往后看发现宇仔没门进,
确定的就是: 司机你没确定门开了就离开了.

换校车? 在我看来都是半斤八两吧?

告诉小子:

妈妈:如果下次再发生这样的事情,司机又没发现你,你去邻居家按门铃,在邻居家等等啊。
宇仔:如果他们也不在?
妈妈:你走去附近的商店,你常常扭蛋的商店,那里比较多人 。
宇仔:可是,我不敢一个人走,怕遇到坏人。
妈妈:你自己在门口就安全吗?

考虑着要不要给他家里的锁匙,但又感觉更危险。
这才发现他已经够高开门开锁了也。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入耳,
不过从那天晚餐起,
他知道有一种好吃的加工食物叫做: 午餐肉!!!!!!!

又不是没吃过? 安娣家的特别好吃?

头发粘到口香糖要怎么办?
13/5/2016

放工回到家就发现小子今天那么乖,那么快就冲好凉了。
发现他的发型怪怪的。

妈妈:你的头发上有什?黏黏的..... (头发都粘到一起了)
宇仔: 口香糖!
妈妈: 为什么头上会有口香糖的呢?
宇仔:三年级的丢的!
妈妈: 他们是特地丢在你头上还是乱丢的?
宇仔: 我都不知道,人家讲我才知道. 可是我已经拔掉(口香糖) 了.
妈妈: 可是还黏黏的.....

上网查一查: 还整块口香糖+头发又长的可以考虑冰块/冰水镇个15分钟.
短发的怎么办?  宇仔坚持不能剪榴莲头(陆军装有差很多咩?) .
(宇仔也是告诉我冰敷15分钟,但我问不出他怎么知道的)

首先,我们冰敷.可是太冷了,太接近头皮,我的手也受不了.

手机滑呀滑呀,终于看到一个总结:
化妆水,凡士林,橄榄油, 菜油,幼滑无颗粒花生酱......都可以!
重点是: 油分!

我就挖了一大块的凡士林,在头上的" 重灾区" 救灾!!
哈哈哈哈哈!
搓呀搓呀, 终于都把剩下的口香糖清除了.

然后,难题也来了!
如何把头发洗干净啊?
就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次的重复:洗发精,洗头,过水!
终于到了可以接受程度, 吹干了隔天再继续吧.

网上也有消息说直接用洗发精就可以了,
但这个我没试过.

妈妈: 哗,真好! 我们学到怎样清除头发上的口香糖了!
宇仔也很高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