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March 2017

手机被钓走了

农历新年前某天。。。。。。


早上起来,楼梯附近有点凌乱,
手提袋也换了位子。
进贼了?但不像啊?

然后,柯南上身了。

找遍屋子都找不到电话。
没电的话打电话也找不到,
可我非常确定我昨晚有把电话接到充电器上;
如果我的电话电池满了,
把拔把他电话接上也不会移动我电话。
可我的电话打不通!!!

再来就是:充电器呢???
玻璃窗上还有一道裂痕

但是,有撬窗后还关回的贼吗?
嗯,不想我们那么快发现?

那么,事实的真相就只有一个:
手机没了。

马上把把拔吵醒开闭路电视。
毛贼完全不遮脸,徒手翻越篱笆门。
消失在闭路电视侦查范围内一会儿后:
用手电筒察看客厅,
用长竿钓我的手提袋(谢天谢地那天它是空的);
发现空的就留下。

老师说,做事要锲而不舍。
(误!)

不愿空手而回的贼,
突然发现我的手机!
就用长竿卷着充电器的电线,
把充电器和手机一起钓走了

离开时发现有闭路电视才掩脸。
 翻出去,慢慢离开。

后来发现:

(1)长竿是去邻居家偷来改装的,用后就留在院子里了。

(2)那贼也没那么好心或心思多的关窗。

原来,
嬷嬷有听到声响但继续睡觉。
5点多起身看到窗口都大大打开,
直接认定我们回来后开,上楼前没关的就关上了。
你不想想我们什么时候放工回来还特地开窗的?
幸好她不理继续睡觉,不然当她发现窗开着,
走近时那贼会不会用长竿攻击她?

阻止嬷嬷抹窗,继续碰那面窗;
报警,暂停电话服务,上网换密码,
警察来检查后换玻璃。。。不然还能怎样?

可是,从此嬷嬷说:晚上不准关窗帘。
那样就会“方便”贼“一目了然”知道没有东西偷,
不会撬窗,玻璃不会破;也不用“浪费”钱去修理窗。

警告:
不要来问我对此有什么想法,

你可能会因此引爆一颗定时炸弹!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