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March 2017

“诚实”的小孩

“诚实”的小孩

两公婆在手机都设定了PIN,就是不要宇仔开手机。
就只在完成指定任务后,限时给他玩。
闹钟响了就得停。
他有时也会自己自动设闹钟。

可是,我们都忘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小子还是知道了PIN。

问:你怎么知道把拔的PIN的?
1. 我看他手画PIN 样猜的。
2. 我偷看到的。

某天,小子自己乐开怀的嘻嘻哈哈大笑!
原来他猜到妈妈的手机PIN了!

小子也有矛盾的行为。比如:

基本上,他每次不小心看到部分密码,
就会高兴的报告一下。
当知道其中3 个了,就自己猜剩下那个咯!

既然生活上会运用,
为何不把同样的道理运用在数学题上?


一天,我们都在客厅。
把拔正准备输入PIN开机。。。。。。
宇仔:(超级大声和紧张地)把拔!! 我在你后面,你要打密码给我看吗?我会看到的!
(password &PIN我们都管叫密码)

另一天,也是在客厅。

正输入PIN时,后面有个声音提醒~~~~~~
“妈咪,你这样我会看到你打的密码的。”

虽然捣蛋得不得了,但他提醒我们时的那种天真和认真的样子还真让人哭笑不得!

经常换PIN也是麻烦,小子提议了一个方案:
你们把手机放在我拿不到的地方,我就不会去开了。

问题是不管多高,他想拿都会想尽办法把所有能叠高的都叠上,
然后趁我们不注意时不顾危险(不知道危险)爬上去。
对我们而言,那比看着他用手机更危险。

小子你得学会自我约束,而不是靠别人的限制来管制自己。
你的妈咪真的不想什么都管。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