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July 2013

怡保游

那是今年清明节前后的事情了,
我们又去了怡保。

为了让其他人睡得舒服点,不用多人挤在一起,
我们另外入住酒店,嬷嬷则决定跟其他长辈一起住大屋谈天。
结果呢,另外两对亲戚也基于同样的原因另外找地方住。


隔了几个月,很多细节我也忘了7788.
~~~~~~~~~~~~~~~~~~~~~~~~~~~~ 
早餐



午餐

细雨纷飞的中午。
著名的白咖啡和河粉店很拥挤,
我们到它对面那排店屋的其中一间吃怡保河粉,吃鸡饭。
食物和饮品的味道也很好。
隔几间的脚踏车店的脚踏车好像比吉隆坡便宜,
可是装不进车。

酒店 Seemsoon Hotel 

把拔网上订的酒店,看起来很新。看到同样名字店:摩多,车行,房地产。。。



极乐洞
去酒店Check-in,休息后,我们去了极乐洞。
下过雨的关系,不时有水滴下来。
地上也有点湿漉漉,要小心滑倒。
小子是很欢喜,他说是会下雨的山洞。
我喜欢右下角那张~绿叶迎向阳光的感觉


壁上的各类形状并没有很吸引小子。
反而是后面花园的小石头走道和跑道让他自由自在的奔跑得很开心。

本来他想去游乐场的,可是下过雨草场有些积水就没有让他过去。


1。 到处都有精心设计的盆栽和石头。 2。 看来,太多人把长大的鱼和乌龟拿来放生。。。。。。 3。 后花园左边的山壁  4。 呐!那天在兔子园要攻击我的鹅就是这样把脖子伸得长长的!

荷花池满是枯叶,如果在开满荷花的季节来,景色会更宜人。
5。 小子还特地跑回来叫妈咪快点。 6。 离开前在洞口,让滴下来的水把头发都滴湿了。 7。在按摩走道绕了一圈。

自此,小子就常常嚷着要去怡保的山洞。
反正我妹妹/他阿姨搬到怡保去了,            
应该不难安排。

他多数都在外婆家见到他阿姨,
所以他一直以为阿姨住在外婆家的。
告诉他找一天我们搭火车去找阿姨,
他就很疑惑:“外婆家那里有山洞咩?有轨道咩?”

晚餐
 和亲戚们相约一起吃晚餐。
可是要去的食阁没有开,我们就到旁边的“金山冬菇亭小贩中心”用餐。
人山人海。。。。。。都好吃。

炸酱面~~~我一直怀念槟城Bukit Jambul 的炸酱面。。。可惜10多年来我在很多地方点的炸酱面,包括后来去回槟城吃,都找不回同样味道了。 我朋友说是同样一间,可是我记得店家的位置不同。

晚餐后把嬷嬷送回亲戚家,我们在市区绕一圈才回酒店休息。
~~~~~~~~~~~~~~~~~~~~~~~~~~~~~~
隔天

相机坏了
拍拍酒店的环境,突然间相机的镜头又不能回缩了!
结果我整整两个月没有相机用。
厂家要收我700++, 外面有人可以3/5的价格帮忙修理换零件就死马当活马医。
结果也修好了,暂时还可以用着。
相机回来后我们就去了适耕庄, 
适耕庄游记那么快出来可能是我太高兴相机回来了的缘故。

这段时间看到小学同学上载面书的纽西兰旅游相片,
搞到我很想去弄一架单眼。。。
可是自己会不会去学用又是一个问题。
也很不幸的这段期间手机又坏了,
只好先换手机。

早餐
丰富的早餐,看起看没有比那些星级酒店差。
该有的都有了:
炒面,炒饭,咖喱鸡,任当鸡,熟鸡蛋,粥,油条,烤面包,早餐谷粮,牛奶,咖啡,果汁;还有专人帮你弄太阳蛋,荷包蛋,炒蛋。

JJ Swiss Roll & 新荣香

事先没有做功课就告诉把拔:
我们随便绕一圈,看到就买,没看到就算了。

说着说着,看到蛋糕店在前面的左手边。
一踏进去,选择很多,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买。
结果,
买了很多盒的蔬果/咖啡/巧克力口味的蛋糕卷。
蛋糕体不错,松软又不干;
蔬果味道的颜色很漂亮;但是吃不出明显的分别;
水果的带点清新感,不过不看盒子的标签一样分不出口味。
还是传统的咖啡/巧克力/斑兰味道比较容易分辨。


不过,其中一块Pandan味道的蛋糕卷里有根头发。。。。
Yerrrr......

又那么巧,走了一段路后看到新荣香,进去买了一些咖椰角。
我看到新荣香对面有家店卖可爱卡通造型的包子,
可惜还没有开门,改天再去怡保要去看看。
啊不然,
宇仔的阿姨看到这篇的话,下次回乡的时候买几个回去? 嘻嘻嘻!

亲戚家
其他人去扫墓了,嬷嬷自己在家也已经吃了早餐。
看报纸等亲戚回来,
他们回来后又跟宇仔在屋外走来走去。

午餐
然后,去买柚子后再去另个亲戚家集合,一起去Kopisan吃午餐。

在一个小贩中心吃“隆兴伦赖粉档" 吃酿豆腐+濑粉。
隔壁那档"澳洲鸡饭中心第一分行"生意很好,很多人排队.

接着,各自回家了。

晚餐

在附近的港式餐厅解决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