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May 2014

Tanjung Sepat ~ 再游丹绒士拔

 Nov 2013

大热天里和朋友相约情人桥会合,
我们都躲到桥底下去了。



桥下凉快,有很多的小螃蟹和螃蟹洞。。。



和上一次来的时候不同,这次没有很多懒人椅子,
那地方变成餐厅了。

小贩贩卖当地土产和饮料的情景不变,更多档子了。
那间卖东炎酱和各类土产干货的小店依旧客似云来。


买了百香果果汁,酸梅,还有红色火龙果果汁。
红色火龙果果汁有亮点,有点酸酸甜甜咸咸的。。。
我喜欢。


蘑菇园和以前不一样了,只剩下几棵不同种类的灵芝,杏鲍菇等,
以前种蘑菇的地方有一半变蘑菇产品展示厅了。
员工说蘑菇搬到其他地方去了。

路上看到官燕苑的牌子就拿了张传单参考,反正没去过。蘑菇园给了一张当地地图,由于我们有两辆车,要求多给一张传单给到不甘不愿还调侃- 很贵的咧,等下你们拿去折飞机。。。。 :(

员工们没有很殷勤,坐在那里聊天也不理我们。
也好,最怕一直被跟着的感觉。
买了些东西就出来了。
很多东西别地方都买得到。

后来来了一辆旅行巴士,
他们的态度马上大转变!
恭恭敬敬很有礼貌,马上站起来排队分工招待。。。

人家跟着你又不自在,
人家不理你又觉得待遇落差很大了!
人,真的很矛盾的。

裕发咖啡
上次来找不到泊车的地方就没有进去,
这次就去了咖啡粉厂(住家)看人家炒咖啡豆。。。



 
裕发咖啡的五脚基有一档卖浓缩蜜糖吉子的妇女。我买了一瓶(半年了我已经忘记价钱), 味道不错。买了放在家里,有人来就可以冲泡,又好喝。她说加点百香果更好喝。

海友兴包子
最后,我们去看包子制作。
吃过两次,肚子又不饿就没有买了。
朋友不想等,
就单单看人家做面团,包包子,跟他们聊天~~




宇仔和WY 这两个相差7个月的5岁小朋友,
对那架会把大面团揉成大小一样的小面团的机器,
不断“吐出” 小面团的操作很有兴趣,
一直在机器旁观看。

这“两只老鼠” 都很有个性,不是那么合群也超不喜欢被拍照。
我家的是天性使然,
不知道人家的千金是那几天不爽还是也是性格的事情了。

等朋友看人家做包子的当儿,我们在对面的马路边。
看到这两种植物。

像小芒果的是不是沙梨啊?不过我每次在百货市场看到的沙梨外皮都有脏脏的感觉,不像这个这么干净。 还有,那个红色的,我以为是咖啡豆,但又嫌不够圆。叶子也不同。 后来2014  年农历新年,邻居给了一种不知名的水果,我上网找资料后,我就知道红色的是什么了,哈哈。


买了什么

龙虾sambal,酱油,东炎酱和水翁是在情人桥那里买的,水蓊蛮甜的。 蜜糖吉子和咖啡粉自然在裕发咖啡那里买的。 浓缩豆蔻汁,肥皂喝云耳是在蘑菇园买的,那个龙虾sambal, 嬷嬷每次都对这类瓶装/罐装装食品ee00,这次吃完了还去百货公司买类似的产品呢。看来很合她口味。

就这样结束3小时的Tanjung Sepat游。。。
小朋友们都聚到我们车子里,听到他们埋怨“不是带我们来玩水玩沙的吗“,
就决定不要去官燕苑,直接去摩立黄金海岸度假村check in 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