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October 2014

5Y6M 放羊吃草记

应该说是放“老鼠”吃乳酪纪 HOH?

2Y2M 开始去幼儿园“混日子”,书包里只有衣服,手巾和饭盒。
3Y2M 开始四岁班需要考试的日子。
4Y2M 开始五岁班的日子,内容跟四岁差不多.

不过下半年开始每星期一到三,英语,国语和华语听写,
每种语文5个。
下半年8月开始上全日,
他不要嬷嬷管他,嬷嬷也管不到他。
幼儿园里有老师督促他们完成功课和练习听写,
放工回家后省很多功夫;皆大欢喜。
 5Y2M 开始六岁班的日子,上半年就听写了。每种语文10个。

5岁后某天在储藏室找到四岁班的书,全搬出来看到很投入 ,
是怀念小班的日子还是要“温故知新”?

除了在四岁班有做些模拟考题给他玩,5岁班开始都是在放羊吃草的状态。
感统老师当年说不继续上课,会有学习障碍,我也很担心一下的说。
看听写和成绩好像不是那一回事的说。

语言治疗师听了没有意见,很放心的表情,点点头。

沙游老师说幼儿园的成绩不能作准,因为幼儿园老师很“放水”的。
搞到我本来放下的心又忐忑不安。
~~~~~~~~~~~~~~~~~~~~~~~~~~~~~~~~~~~~

1)  那些英语Phonics,我真的是不懂了。no comment
2)小子说老师讲“日”是念“热 re4"...  跟星期日一样。。。不过,星期日不也是ri4 吗?
3)小子说蚊子(mosquito)的英语讲mos"Q"to ...不是念“məˈskiː.təʊ"么?
4) 小子说脚踏车(bicycle)的英语是“bai - saikl", 不是baɪ..kl̩吗..?
5)电脑书上的滑鼠,左边的标着“right click", 右边的标着“left click"...

呼呼呼,要问老师是小子自己听错了还是老师教错了还是现在的读法。。。。。。
我想,下半年要好好看他的课本的每一页,每个星期抓他来念书给我听。

2014年10月补充:
结果 。。。都不了了之。
(2),(3),(4)。。。小子过后说他自己乱讲的。
(5)老师说印刷错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