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October 2014

5Y6M 6岁班的出游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出游。
哈哈,如果当年不是我们找不到鸵鸟园而决定去兔子园
宇仔的幼儿园之旅,几乎都重复了我们家庭游去过的地方。

3岁班 - I City - 没去
4岁班 - KL Bird Park
5岁班 - Farm in the City
6岁班 - Ostrich Wonderland, Sunflower Rice Factory

其实我应该有去过这位于Semenyih的鸵鸟园,那是N年前的事情了.
当时是跟舅舅阿姨们去富贵山庄拜祭外祖父母后,他们带我们这些小辈们去的。
(讲到好像很小那样,啦。。。那时候表弟妹们大概宇仔这种年龄吧。
我当时都出来工作了。)

那天,联络簿终于贴上出游的通告。
本来想着今年是在幼儿园最后一年了,
每年都没有照片看,想跟他一起去。

老师说没拍到就没有洗,一张也没有张贴在幼儿园。
他2岁多去的时候,幼儿园有张贴之前出游的照片的。

要不是小瓜能主动说出一些细节,
我会很怀疑到底有没有去的,哈哈哈。 

连张照片都没得看,我起初也不满的。
直到后来跟孩子的对话,我才惊觉自己的不醒目,
虽然,我不知道那是不是幼儿园的本意。

报名前
妈妈:“ 你要跟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搭巴士去旅行吗?
宇仔:" 要."
妈妈:" 妈咪跟你一起去好吗?"
宇仔:" "老师有讲可以妈咪不用去吗?"

(他不是问“老师 有说妈咪可以去吗?”)

妈妈:" 要不要都可以的."
宇仔:"(想了一下) 不用啦!"
妈妈:" 可是妈咪要跟你一起去玩."
宇仔: " (再次确定) 老师有讲妈咪可以不用去吗?"
妈妈:"可以不用去." (我知道可以骗他,我不想)
宇仔:" 不用啦."
妈妈:" .....(伤心) ...... :p "

然后,教他填报名表格;
小心翼翼的填上名字,班机,数额,和家长的名字.
还填得挺认真的,虽然那字体很欠扁下.
哦,我好像忘了拍照.
当然, 妈咪的签名自己来,
妈咪的名字(马来文的) 则让他自己填.

宇仔:"  妈咪,你的名字那么长的?"
妈妈:" 喂,我名字的字母还少你的一个呢.你自己把字写到那么大,看起来当然"长"咯. ."

游玩后

终于玩回来了。米厂送了一包500g的泰国香米给每个小朋友,
一回来就“进贡”给嬷嬷了。
昨天(29/5/2014)也被煮成粥吃掉了。

依然又是妈妈问,他回答或补充那样的对话。
妈妈了解到的是:

6岁班的男孩们都坐在巴士后面一直讲话(他自己说的).
巴士从他上课的幼儿园出发后,去了总行载其他小朋友。
接着,他们去了米厂看电视(应该是处理米粒的过程的录影吧?)。
看看机器,摸一摸米,拿一包米就离开了。

去了麦当劳享用儿童套餐当午餐。
有黑黑的汽水 ,薯条,汉堡包。

在鸵鸟园里他们这群男生跟猴子玩,
应该是玩到很高兴吧,一开口叙述重点都在猴子。
我不知道的话会以为他们去了花果山。
说他们把一个塑料瓶子丢给猴子玩,
还特别说明不是自己丢的。

每个参与的小朋友都有机会骑动物,
由于只能选骑马或鸵鸟,他选了前者。

他说看到很多的鸵鸟大便。。。
咿呀,上次去吉隆坡飞禽公园,
他看人家(鸵鸟)在办大事,
就好奇的停下来看完过程。。。。。。

有用草喂羊,有站在鸵鸟蛋上面。
宇仔只记得鸵鸟蛋很大很滑,但是他忘了到底有多大。

然后,老师分了儿童套餐的玩具给他们后,
就回幼儿园了。
(这样,小朋友们就不会弄不见玩具,或者只顾着玩玩具而没用心参观咯)

妈妈:“你的同学E有去吗?”
宇仔:“有。”
妈妈:“C  和 Z 有去吗?”
宇仔:“没有,他们没有钱。”

哦,这样讲话,那里学来的?


妈妈:“他们自己讲的还是小朋友乱讲的?”
宇仔:“。。。。。。”
妈妈:“没有去有很多原因的。可能他们的爸爸妈妈已经带他们去过了。”
宇仔:“去过也可以再去的。”

(你以为人人像你的父母那么无聊咩?想让你多参与小朋友而已)

妈妈:“可能他们自己也不想再去呢?可能刚好有事情呢?还是假期的时候他们会自己去咧?”
宇仔:“ 没有钱就不能去是吗?”
妈妈:“ 是。没有给旅费是不能参加,因为老师也要要还入场费,巴士费和你们的午餐的呀。还有,可能他们太迟交钱没有位子了呢?也可能他们的爸爸妈妈不放心他们这么小自己出去玩咧?你以为全部爸爸妈妈像你的爸爸妈妈这样大胆啊?所以,你明白没有得去有很多原因了吗?
宇仔:“明白。”
妈妈:“别再说人家有钱没有钱这些话,ok?"
 宇仔:(点点头)

也不忘了告诉他~~拿东西丢小动物是很不对的行为。
小动物也会痛的。
同学这么做要阻止,
告诉他们这是不对的。

过后,不是很高兴幼儿园不再把出游照片贴出来的不爽感觉就散了。
可能不想让没得去的小朋友羡慕或其他的,
小朋友说话都口无遮拦,也许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见) 。。。
不过,三次出游,一张照片都没有,始终是件遗憾啊!



06/10/2014
这天,我们经过幼儿园的总行。

宇仔:“妈咪,上次巴士有来这里载其他小朋友。”
妈妈:“有很多小朋友上车吗?”
宇仔:“没有,两个而已。哪里够坐哦?”
妈妈:“2个?”

我们的车子继续走。。。

宇仔:“妈咪,巴士也是走这条路,然后我们先去看米。”
妈妈:“过后吃了麦当劳再去看鸵鸟,对吗?”
宇仔:“嗯。我有骑马。”
妈妈:“你为什么不要骑鸵鸟?”
宇仔:“鸵鸟会突然倒下来,我怕跌倒咯。”

原来如此。

妈妈:“改天我们带WH,WY 和MY去好吗?”
宇仔:“(用力点头)我要跟他们讲我有去过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