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May 2015

2015吉隆坡日补假那天

想到每个年头都很忙,
没有帮那个大年初一出生的MF庆祝生日。
就约了CY&MF 吉隆坡日补假那天出来聚聚。

一波三折的约会

那时候是新年前,装饰很有节日气氛。

本来是要在苏丹街/戏院街一带吃娘惹餐顺便去喝一杯咖啡聊聊天。
结果后来发现当天除了是大保森节前夕,Nike也有活动,
所以当地会封路到下午三点。
对使用公共交通的我没什么影响,
但是2个朋友就会可能不知道被waze/google map带去哪儿了。
所以我们把地方换去Pavilion.
幸好前两日再次确认,不然真有人把日期搞错了也。


我们三个好像不能在假日不带小孩聚会呀,
结果,CY家里有事又不能出来了,
这是第三次了可是我们也爱莫能助。
(剩下的两个跑去吃喝玩乐好像不对huh?什么朋友嘛!!!)

不过,我当天还是去了苏丹街拿修改好很久的裤子。
看到时间充裕,本来想去叹杯3D咖啡,
上楼后在门口看到里面爆满不符合我那时想独自一人静静的感觉就离开了;
下次再来吧。


看到戏院街那间古老邮政局改装成的餐厅冷清清的,
就没进去了。
然后,我去了Ali, Muthu & Ah Hock.
我以为Ah Hock 是阿福,原来是阿学!

复古的灯,装潢, 特地“脱漆”斑驳的墙壁,
别有一番味道。

想到待会儿还要吃东西,
就放弃了那里出名的椰浆饭;而点了cham 冰和烤面包。
Cham很浓很好喝,烤面包就~~~
是因为当时不是早餐时间失水准吗?

两片海南白面包涂上牛油和Kaya,怎都不可能难吃吧?
可是,
食物的呈现有让我觉得RM5.90(不加cham) 就这样?
(被那其它连锁店的食物呈现方式宠坏了? :p )
咬一口,没有烤面包的感觉,
牛油味道不对,Kaya的味道也不行。
改天再来看看椰浆饭 ok 没。

~~~~~~~~~~~~~~~~~~~~~~~~~~
时间差不多了就乘搭单轨火车去Bukit Bintang, 再走去 Pavilion.


沿着电动扶梯一直上一直上,
在一个陌生的楼层看到很多人在排队要吃自助餐。
我当时还在想:行情那么坏咩?顶楼的几间出名餐厅竟然全都换了?
Blur blur的下了一层才看到熟悉的景物,才发现那是新的楼层,
胡涂死了,哈哈哈。

~~~~~~~~~~~~~~~~~~~~~~~~~~~~~~~~~~

有一阵子常常吃拉面。
所以我想去尝试没吃过的拉面。
于是,我去几间有卖Ramen的店看看。
看到照片我直接放弃了,
因为都是肥嘟嘟的猪肉片。
是不是正宗拉面都是用这类肥猪肉??

拉面
离题一下,
下面提到的餐厅都不在Pavilion。

去年,我常吃拉面。
起初,吃了Marutama Ramen, 并没有很喜欢。

当时是午餐时间到处很多人,
就进了一间没什么人的。

后来,
我去一间号称跟日本一样原汁原味没有本地化的Bankara 拉面时,
员工很尽责的教导我说如果觉得味道不够,
可以把桌上的生蒜头和芝麻加入汤里。

也说明如何使用桌子上剥开蒜头的工具。
我没有头绪要点什么,就点店家推荐的面。

我点了什么?
提供的猪肉片就像罐头东坡肉那样美。。。。。。
是一种汤面里浮着很多一小块白色的东西的汤面。
起初还不觉得怎样,津津有味的吃喝着~~~结帐!
当我走出门外,
突然意识/想到那些小白块很像脂肪的时候,
顿时晴天霹雳!你猜我想做什么?


我知道,我知道,这不是店家的问题,是我自己的问题。

之后,我再去Marutama Ramen,
就把炸好的蒜头和芝麻加入面汤里,
味道果然提升了。

加了溏心蛋和很多青葱和紫菜的面更好吃,
不过,几个月后再光顾,
我发现青葱给得少,要多的话要加钱。

结果,我多数点最基本的  =( 不要太跟荷包过意不去)。
单单溏心蛋和青葱是我平时吃杂饭价格,
一碗面是我一星期的午餐费啊。

因为那位Bankara Ramen员工的尽责和友善态度,
我半年后又去了尝试Miso面。
总结还是:猪肉很肥,面很有弹性很好吃


 所以,总结:管它正宗与否,
我对Marutama的接受度比较高。

如果能把Bankara Ramen的面条放入Marutama Ramen的汤里,
对我而言是碗完美的拉面。(个人喜好)  
一个两家都尝试过的朋友则比较喜欢Bankara Ramen.
另一个从日本旅游回来的朋友觉得Marutama Ramen的面条很像快熟面。
所以,这些口味和口感的东西,真的很个人的。 
~~~~~~~~~~~~~~~~~~~~~~~~~~~~~

 群组聊天
等待MF的时候继续和一个老朋友whatsapp chat 到MF抵达。
看回记录,原来我们从早上830分开始断断续续的聊了6个多小时了!!!!

我终于明白:
为什么她女儿同学们的妈妈会投诉她和几位妈妈在她们的群组里讨论太多私事。
虽然都关于自家小孩,
不过不是每个群组里的人都有兴趣了解别人的事情。
你愿意公开,有的人虽然不积极发言或完全不发言,但是愿意看;
可是有些人就不愿意了。而且只有几位积极的聊,就会不小心谈太多了。
感觉上就变成她们几个的私人聊天室而产生的误会。
投诉的妈妈们不会关掉群组新信息的声音,
一下被几百则留言炸到~吓到了。
所以,群组的聊天内容准绳,真的是要小心拿捏的。
我还不敢加入小学同学的聊天群组啊。

 
~~~~~~~~~~~~~~~~~~~~~~~~~

由于MF也还不饿,我们就走走买新衣服。
我的已经买得8899了就不买,帮忙人家选而已。

 Desigual
她看到朋友的女儿有一件Desigual 牌子的孔雀裙子也想买一件。
价格有点高不过她家有三位千金 ,绝对可以穿够本。

话说我们从该牌子小孩衣服部门销售员那里知道,
这牌子念 "DIS-EQUAL " , 不叫“DESIGN-NUAL ".
由于大人和小孩的在不同楼层,
我们去到别的楼层问其他员工: “Dis-equal" 在哪里?”都没人知道。
灵机一动,
问她们:"Design-nual"在哪里?
这下她们都知道了,哈哈哈,

看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她朋友女儿穿的那件,
肚子开始打鼓后,暂时搁下买衣服的事,
医肚子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