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December 2016

第十九天 天上邮局 - 布达拉宫- 拉萨机场 - 昆明机场- 昆明步行街

终于到了离别这天。
收拾好行李,吃了早餐,
跟CY到附近走走。

昨晚我们跑出来,我买了明信片,她买了些日常用品。
街道非常宽敞整洁,酒店外还种满了花。




-----------------------------------------------------------------------

旅巴把我们送到布达拉宫的停车场。
我去邮政局,
其他的有的去拍绕着布达拉宫的信徒,
有的则跟着导游去另家店喝甜茶。

嗨哟!
不同季节不同办公时间,
所以我就独自在天上邮局外等了半小时,直到开门。



邮局外有一整排等待人们租借的电动脚踏车。
(注:抱歉--我忘了为何会认为它们是电动的,可能是脚踏车而已)
投钱机器那里没说明,我也没试着去按就不知如何使用了。



邮局里除了邮票明信片,还有各类和西藏相关的书籍杂志。
结果,我除了邮票,又买了些杂志回来。

好像回来后两个星期内就收到了。
由于前一天手机记忆不够用了,删除了一些资料。
结果,我在离开拉萨后才记起那天是某友人生日。
不然,我会从这高海拔邮局寄出我的祝福。
一件遗憾呀!

靠近布达拉宫的商店都卖着和膜拜相关的物品和民族服饰。


另一则的商店则多是食物和酥油。








差不多到了集合时间,我也不敢乱走了。
虽然说是游客没关系,
一些老信徒还是会骂逆时钟走的人呀。
比较新的商店则卖运动服饰,光碟,加氧(是卖氧气吗?)。。。。。

回着去集合地点,忘了是遇回团友还是导游,
终于放心了。

------------------------------------------------------------------------------
终于道别了。。。。。。







去机场的路上,找到一家肯即刻做10多碗面的店家。




这茶很好喝

我第一次看到这玩意儿

匆匆忙忙吃完就上巴士去机场了。

餐厅外不时看到飞机起飞

拉萨机场

快过最后登机时间了,竟然还能在不漏任何一步安检的情形下快速通过,
紧张刺激。
踏入候机室后心终于安定了。

成都3天,西藏16天,我都没买到任何手信或纪念品。
只好在机场找一找,也只买了青稞饼和奶酥丸子。



飞机上天后,看到不远处有空位,就跑过去坐坐拍照。
当初觉得好奇怪:
飞机左边的山都是土黄褐色的;
飞机右边的都是雪山。
头脑清醒了想: 飞行的方向刚好右边海拔高,左边海拔低嘛!!!!!
懒惰拿出单眼,回来把照片收入电脑后看到这些景色后悔不已。



我也分辨不出这是不是珠穆朗玛峰,总之有段时间全机都是相机拍照的卡擦卡擦声。




我们停留在香格里拉机场。


虽然说待会还会坐回原来的位子,
所有手提行李还是得和乘客一起下飞机。

在机场逛逛,没买到东西。
飞机餐。。我也忘了什么时候派的。
没有惊艳也没有难忘的味道,但对我而言还算特别的。







然后,继续启程去昆明。

抵达机场后,安排好的巴士把我们送到一家餐馆晚餐。
我们本要买蛋糕帮老师庆生,奈何附近都没有西饼店。

嘿嘿,我想我猜到老师为何要我们去餐厅厕所看看。



我们的晚餐。



步行街
回酒店的途中,男士们已经开始讨论要去哪家夜店。
有的男士和太太去逛霸级市场,有的自己闲逛。
其他的就去按摩和喝酒了。

我和CY如跟他们去夜店也不怎么适合,
就到附近的(走20分钟)的 步行街走走看看。
由于只是嘴馋,
我们去麦当劳叫一份儿童套餐加一杯水,
收银员惊讶的望着我们。
我问:成人不能点儿童套餐吗?
他终于回神了:“可以可以!”

CY在路边买些冬枣,比成都的小点。
(8.12.16.。 最近在AEON水果部看到冬枣,但更小也不甜)

购物中心前还有很多的小食店,可是我没什么想吃就没买。




雕像

现实版的扁担小贩

附近的蛋糕店,都在卖着鲜花饼。
就是类似我们这里的豆沙饼但里面是玫瑰花瓣。
貌似当地特产吧。


路边的交通安全标语



往回走,看到天桥上那个展示天文望远镜的人还在。


但我们也没去看。
回来才想到为什么不去看!!!

经过酒店门口我们没回房。
我们继续去另一边走走。这里比较像当地人生活的地方。
有类似夜市的地方,但东西都摆在地上;
有类似小贩中心的地方,
但我们不敢尝试路边海鲜就算了。

在蛋糕店买了不错的面包和蛋糕后就回旅店了。






酒店垃圾桶上的烟灰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