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November 2016

第十八天 宗山古堡-满拉水库/斯米拉山口 - 卡若拉冰川 - 羊卓雍错 - 雅江沿岸深秋风光

大清早的摸黑起身,
带上相机脚架遥控器和手电筒就爬到天台去。


江孜宗山抗日英雄遗址
有其他人在摄影,所以手电筒最好收起或向下。
要非常的小心哟,满地都是水管,通风管,电线。。。。。。



天气好冷,CY跑回房了。把相机留给团长A帮她拍。
胖子的好处,就是有脂肪保护比较耐冷,哇咔咔!

等啊等啊,终于等到太阳出来了!


就为了那五分钟,我们在天台抵御嗖嗖冷风整整一个多小时咧!
然后,就火速回房拖出行李搬下楼吃早餐出发。


没办法啦, 其他不拍照的团友早吃完早餐把行李拿上车等了。
我们并没迟过预定集合时间,但其他人早打点好,让他们等太久也不怎么好。
我蛮喜欢这酒店的。
以前我们有IPAD的时候,不知道谁install了一个apps,雪山野人会出来吓人的,
宇仔又怕又喜欢玩。
这酒店的名字刚好跟雪山野人一样就有好感吧。

逍遥自在的日子过得特别块,转眼十八天;
我们今天又去拉萨。哦,是回拉萨。
隔天要跟西藏道别了。

今天出发得早,
遇上乡区藏人正赶着牛羊放牧去。


羊儿们,妈妈呢? 怎么跟着一匹马?





斯米拉神山口/ 满拉水库

这蓝得好不真实!
不晓得是不是先入为主,我觉得满拉水库蓝得比羊卓雍错湖更让我震撼。
满拉水库和斯米拉山在一起的,就在路边而已。
有些团友跑下坡拍湖中像西方童话故事城堡的建筑。
巴士经过时瞄了一眼的印象,是不是真的西方古堡就不知道,
因为巴士停的地方看不到那建筑。
那种斜度不是我能负荷的,只好放弃。



团友L很好心,几乎去到哪儿都贡献一番,也在这儿买了经幡挂上。
我就显得孤寒了,呵呵呵。


结冰的河面


湖面真的结冰了,但是还能看得见冰下的流水和听见冰下潺潺流水声的。
我当然是踩在那些干草上拍的,我知道湖面的冰还无法承受成人的重量。
也也是我难忘的景色之一。


卡若拉冰川

这比之前靠近然乌的好多了。
可是,当知道10年前的雪是到下面蓝色牌子附近的,就心寒了。
话说在敲打这篇游记时(都过了我游玩回来一年多了),
想到昨天(25/11/16)阅读的报导,阿里区莫名多次雪崩出于全球暖化,
就想到这些更低海拔的冰川还能耐多久啊?





羊卓雍措

西藏圣湖之一。由于湖的面积大,我们停留在不同地点欣赏这片蓝。

湖面上的小白点都是白色的鸭子在戏水。也看到几只鸳鸯的飞舞。

穿过一条不太平稳的小路,来到羊湖的另一处,有人在放羊,就请牧羊人把羊儿赶到湖边。

空气是冷的,可是阳光依旧耀眼。湖面的白点不是鸭子了,是阳光的反射。好像镶了好多亮晶晶的钻石一样。

不同的相机拍出不同的颜色。当草变绿色,天空多云朵点缀时,这画面会更漂亮吧?


羊湖面积大,某些部分也是有村子的。这些村民天天对着仙境般的景色,好羡慕呀。

这是老师放我们下车拍到此一游的地方。照片始终无法带出实景的蓝,谧静,舒适感。

离开时,旅巴经过天桥,从旅巴往下望拍的。

接下来都是些土黄的大山深谷。

我们到了另一处民宅。
少数人到后面拍家禽家畜。
我带着两架相机,看那些泥土干干松松的,
实在不敢跨越大沟,就放弃跟了。
他们拍了1个多小时,部分团友已经不耐烦了。
呵呵。我四处走走看看后,再上车听导游讲佛经。

深秋的雅江沿岸

雅江就是雅鲁藏布江咯。
自己上网找纪录片看。

我就在这里看日落时跌了一跤,
痛得眼泪都出来了。

幸好其他团友很专注拍照,
CY也很识趣的只是瞄下看我已经站起来,
就没转过;
不然一喊就被大伙看到我的糗样了。

话说也不是很严重,就左膝盖和两个手掌擦伤了点。
没严重扭伤已经时大幸了。
这小伤,差不多过了8个月,我才不再感觉膝盖疼痛。




再次到拉萨,还是夜晚时分。

这一天的午餐和晚餐


午餐

好多青菜也不油腻,我喜欢。










晚餐

餐厅的厢房比一般的酒店套房还大,大桌子可以宽松的坐满我们包括师傅老师导游共15人。
里面还有附设厕所。

我像乡巴佬了,哈哈哈。



前菜小吃: 好像是花生,土豆,番薯。。。。。。














回酒店途中经过布达拉宫,看一眼的夜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