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July 2016

第六天 - 波密-康木村-松宗集镇-米堆冰川-然乌湖

起身后一打开门,就看见窗外远处的山峰映着红光。




早餐是热腾腾包子,馒头,水煮鸡蛋,油条,
在冷空气中冒着烟。
看似简单,却是我回来后不时想起的早餐。





终于见识到热腾腾的食物如何在几分钟内在冷空气中变冷。
一餐没吃完就不热了,
那些还没有下来的团友待会儿怎么吃啊?

波密- 藏王故里,我们没有去历史地点参观。
就乘巴士一路上上边走边看风景,觉得值得下车就去咔嚓咔嚓下,
有时候几分钟,有时候半小时以上。



牌匾附近的河边







怪不得今早有点冷,原来昨夜下了点雪,
草木皆兵,哦不,草木结冰(霜)。

康木村




其实草地是翠绿的。。。。。。

逐渐上升的气温,霜都化为水珠了。好多我没见过的植物。

用错镜头,不会对焦就这样了。。。。。。







我喜欢这张。



突然觉得这植物有点像鸵鸟


有点发光的树枝

不知名的红果子

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太阳能电板



好优美的居住环境。

白塔





转经筒·


不知名的小村。
介意你拍的村民就别拍他/她,
有些则会叫你拍。

但他们很坚持你不能逆时钟绕他们的白塔,
一定要顺时钟!
好坚持哟!



那些圆圆又不像石头的东西,
导游说是擦咋(Tseza) ,里面有圆寂喇嘛的骨灰或经文。 

盔甲山
巴士继续行驶,看到了一座奇特的山就停下拍一拍。





山峰部分好像梯级。

有一群牛经过,怎么其中一只那么瘦?毕竟那几天在西藏看到的动物长得都不错。

刚好又有几位叩长头的信徒经过。。。。。。


双掌垫层布,再绑上适当尺寸的木板,
就一路走-跪-拜。。。。。。
真的由衷的佩服他们。
(试一下天天模仿,说不定会又健康又能减肥?)

后来,我在某用餐地点墙上贴的剪报看到,原来那特别的山头叫盔甲山。


松宗集镇




离开盔甲山后,我们就停在马路边。
向导老师说带我们去看河。
我们这角度只看到一片红色的矮灌木,



原来还要往里面走。



那些灌木,都是刺!

向导老师说深秋才常见这植物。 
要小心走,要小心被刺勾到身体或背包。
还要踩过一些沼泽地。
终于,抵达了。





午餐
爬回路边,走到附近的馆子。





我应该永远忘不了这餐,
吃到了这辈子到目前为止吃过最好吃的皮蛋,还全是溏心的!
有皮蛋该有的味道色泽,却没有奇怪的化学药水味道。
团友们好多都不吃皮蛋,
结果我们这桌有半盘以上都是我的了,瓦咔咔!
我当时是不是应该鼓励他/她们尝试?




如果宇仔跟我一起,我们应该会多点一盘!
(他有点过于喜欢皮蛋了,搞到我尽量避免带他去有卖皮蛋粥的地方了。还不时灌输他有的皮蛋加了奇怪东西,多吃其实很不健康的消息。妈妈没身教,还讲那么多,真是的!但妈妈在家煮皮蛋的次数,五根手指还有得找呀。

到目前为止,我们餐餐都丰富: 菜名我自己随便放的


土豆焖肉骨

榨菜肉丝

灯笼椒+豆腐

不知名瓜炒肉丝

这番茄炒蛋多了灯笼椒 

炒小白菜

不知名的汤,喝就是了。

饭后水果-梨

不过,这里的狗狗进出自如,
我其实很怕动物在我脚边绕的。
喜欢吃水果的团友则把切好的梨外带了。

路边山坡都是那种红色有刺植物。
遇到一群挡道的牛:

五颜六色的树林
好多颜色哦! 清澈的河流!

林子里有小屋哦,是植物精灵的家吗?




米堆冰川
嗬嗬嗬,我看电视时,他们去冰川全副御寒武装,
冰天雪地厚雪堆的。。。。。。
为什么我们什么都不用准备的?
原来。。。。。。
路边高山上某处。。。。。。

镜头拉到最近了。



没什么失望不失望的,旅行就是让你体验事实和预期差距是否大嘛。

然乌湖
这是今天拍日落的地点,走了好远好远,这只是一半的路途。





为了不让风景太单调,他们找来一些树枝枯树干什么的当前景。



会用相机的就玩刷黑卡,
天渐渐黑后就玩手电筒。
就是玩“光”的游戏。

反正他们回家会删掉很多他们眼里不及格的照片,
我们不太会的,就问问可不可以接收他们垃圾桶的照片,
一定不会占为己用。
至今当然没拿到,
仔细想:给我们也没用,摄影师自己都嫌弃了哪里还肯放自己的名字?
嘻嘻嘻。

太阳下山后加上风吹,自然更冷了。
手指都有点痹了。

回到巴士上,不拍照在巴士上等的团友说 :零下2度,零下2度,你们你们。。。。。。
不看温度计真的还不知道温度降到那么低了。

晚餐

我想不起在哪儿用晚餐了。








你有没有注意到?  都是新鲜(当然,这个你看不出啦) 食材,没有加工食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