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uly 2016

第七天 : 然乌湖-来古村-康沙村-平安村-不知名村-仁青客栈


既然昨晚都零下了,今早就穿了兔毛长袜子,雪靴,在鞋里和外套里加了暖暖包。
本来我是uniqlo heattech + 薄的卫生长裤+ 厚的卫生长裤+padded long pant, 其他人都穿了4件长裤。
后来我觉得我的双腿有不能透气之感,还是决定换成厚点的卫生长裤+padded long pant而已,
舒服多了。结果是除了手指有点冻僵,身体和脚都还好。

有的团友甚至还热到袜子都湿了。大家的手指,无论有没有那种特别拍照手套的,无可避免的发红了。

我们抹黑回到然乌湖等日出。

我没有拍到什么好照片。看CY的相册,同样的景快速翻看可以有太阳上升/下山的感觉。

然乌湖

然乌湖是属于高原冰川湖,海拔3850米。湖水如镜子般平静无澜。






我记得我们之后有回到蓝湖驿站收拾行李又启程了。
但真的忘了到底是拍完那个村子回去,算了。
今天早餐吃了什么,相机手机都没有记录。

路边景色

来古村

来古村,打着中国最富美景的村庄口号,向导老师和导游倒是没这么介绍过。
一下巴士,虽然这季节到处一片枯黄,眼前的景色已经让我们屏息。
想象一下当夏天的时候,眼下一片绿色的青稞是什么样的景呀?
虽然坡下的村子偶尔传来一些声音,整体还是有让人躁动的心平静下来的神奇力量。

我和一些团友就在路边拍拍。
体力好的跟着导游和向导老师进村子取景。
另一些也自己进村走走看看。

哇!看到几个被牛追,幸好一位老婆婆帮他们把牛赶走了。
(有张他们躲到石头后的照片,人都好小,不放出来了。)






康沙村

我们远远的就从来古村看到康沙村。不过我没拍到什么。


平安村
(应该没记录错吧。拍不到路牌,当时问导游的)




 村后就山连山,山和村子由一条河隔开了。少不了放牧中的牛羊。我找不到适合的photo stitch 软件。将就看看吧。

午餐







应该是导游特别交代的,就青菜和盐就好。CY不碰猪肉。。。。。。

有白塔的村子

我们又经过那有白塔的不知名村子了。
今天进村看看。






波密仁青客栈

这是我们这么多天来住得比较不一样的地方。
巴士越过小桥,桥下的河水好清澈啊!



我们这晚住在巴嘎村的仁青客栈。




藏式的民宿




厨和去厕所的门

很大的厕所兼冲凉房。有热水,不过一时冷一时热到烫人(有热水已经很好了也)
 隔壁房的对话都听得见。
山坡下的景色

晚餐

这么漂亮的用餐地点,摆明不多拍照对不起主人家呀。












 晚餐后,大家快速回房间--原因无他: 主人说电力供应有限时。没把电池注满电,我们明天是要干什么去呀? 火速回房!

当然,时间还早嘛,我们睡不着就出来看/拍星星。

谢谢团长D 和他好友兼助手Y的拔镜相助-借我鱼眼镜头。
用得小心翼翼,毕竟一个镜头对我而言不便宜。



把拍出来的照片用手机拍了放到家庭群组,我弟弟说他终于相信那些晚上有星星的照片不是加工成品了。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