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July 2016

第八天 : 仁青客栈 - 古乡湖 - 通卖-鲁朗林海 -色季拉垭口-沼泽-八一镇

这天,要回林芝八一镇。

早餐于客栈餐厅。
由于昨天用晚餐时天已经黑了,
我们今天才发现原来从餐厅的大玻璃窗,
可以远眺雪山。



我们拍了餐厅的一些摆设,
原来那里的民族服装也可以穿来拍照的。
(看回上一篇找找看)





但我们都没有去穿,
我们躲到厨房的火炉旁取暖了。

味道很好的酥油茶

等着主人家煮面的时候,我们又喝了酥油茶。
这里的酥油茶没有太重的膻味,茶味也比较浓,
这样就更容易入口了。

这是我这行程里喝到最好喝的酥油茶(其实整个行程也只是喝到3-4次而已,嘿嘿)。





看似获奖无数哦。






来,认识下各种蔬菜谷类












这个嘛。。。。。。你想到要做爆米花还是喂鸡鸭?




其实,你拿掉那些标签,除了粟米粒,其他的我还是分不出咧!

是日早餐-面汤


匆匆的吃了早餐,
就依依不舍地离开仁青客栈,前往古乡湖。

古乡湖
拍不到日落,也赶不及日出。
随便拍拍云和其他的。

为什么日出和日落都同样景点和方向?
有时候拍的是阳光映出的山峰倒影,不一定是拍咸蛋黄。
至于真正的原因我就不知道了)







团长A检查我们拍的画面时常说:为什么不把水平调好来? 原来从相机荧幕看好像无差,电脑看可差远了。


团长D和向导老师的 背影和倒影


看似皮痒的小牛,不断的用身体搓树皮。

欣赏完了,继续我们的行程。

我拍坏了的的河边风景,怎么改都救不回了。







想着赶去色季拉垭口等拍日落,
抵达通卖大桥前被告知不能过桥,
要一点钟才开放。

看看时间,过桥后也要2小时才抵达餐厅,
反正等着也是等着,导游建议我们提早吃午餐。
等着店家准备的当儿,我们在附近走走逛逛。
除了常见的黑猪和牛,
还有匹无精打采的驴子在街上跟我们一样闲逛。
它看起来有点忧郁。。。。。。


这里的洗手间在室内。


熏肉炒包菜


熏肉炒豆腐


熏肉炒蒜


炒菜心


哈喽,番茄蛋,又是你也!


菜汤

午餐后也到了通车时间,


是芦苇吧?阳光照耀下珊珊发光。

接着,又堵车了。
原因不详: 暂时不能过隧道。
那就跟其他人一样,下车看风景吧。



幸好没过多久就上回巴士。
这天轮到我们左边的靠河了。

那座大桥差不多都接上了。


虽然河流没有什么好看,但一路看着,感觉很好。感觉上像帮眼睛洗涤了一番。




这张很明显的被修改到很假。但实景的颜色就是比这图的冰蓝浅色,又比其他图冰蓝点。如果能在河边野餐玩水,感觉应该很好。






身临大峡谷, 倾听天籁之间,做个热爱大自然的人。


我们停在可以见到牧场的路边。
明明是很秋意十足的农场呀,
为何我有的照片拍出来那么像垃圾场的?













看到远处山上迷蒙一片,团友说要下雪了。
我们等了10分钟还没下雪,就离开了。

路上巴士外飘雪一阵子。

鲁朗林海观景区








树上挂着的是哈达。由于树和路边有蛮大距离的,加上风大和路边已经没什么小石头了。我们就没把哈达丢到树上去。




看到左边有梯级让游客走下点拍照吗? 不过我们没走过去。


镜头怎都拍不完全景


当我们停在鲁朗林海观景时, 空气中飘着一颗颗明显的颗粒。
团友们说是下雪了。




哈哈哈,这飘雪好像很多灰尘。
虽然飘雪离大雪还远,我还是很开心的。


我们没有逗留太久,担心雪下大了就不能过色季拉垭口。

去到色季拉垭口,还没下雪。
山坡上几天前的积雪也差不多融化完了。



多云,天色不美,南迦巴瓦峰也没露面;
知道无望拍到“日落金山”,我们就失望地离开了。

半路停在一处,看看林芝风景。

嘿哟,才几天不见,很多路边的黄叶子树都没叶子了。
整排没叶子的树,很有凄凉感。

金黄色的林子 路过那天中午老师感叹前一年来卡擦很多照片的林子,
今年建了很多白棚子(游客多需要温室种菜)。

(这里的黄叶树还是枝叶茂盛)
傍晚的景色是那么的夺目。
不管了,师傅我们要下车!









各种家畜家禽在黄叶树林里活动,大家也自由活动。


牛魔王出没

向导老师下坡要拍牛,我远远看到就想着要跟。
走着走着结果看到他飞快的逃上来把自己关进山坡的小棚里。
(老师说其实是厕所)


看到我走着过去,
老师叫我不要过去,因为下面有头很暴躁的牛。

我告诉老师说去叫人来帮忙,
他说不用,因为牛过一会儿就会走了。
(给牛点时间冷静的意思吧。)

仔细看,
牛看样子像想冲上坡来了(看不到有没有围栏),
那全部人都危险了。
全部人也打不过一头发怒的大牛吧?
更何况是那么多头牛。






可是,牛好像没那样的打算,还在山坡附近蹦跶,
还有更多牛积聚的趋势。
怎么办啊?
双方就那么耗着,看谁先服输。

昨天在来古村,被牛缠着的团友们有老婆婆搭救,
今天呢?


刚好有其他团员过来,又那么刚好牛认输,散了。。。。。。

呼! 松了一口气。


晚餐于同样的豆花火锅店,
食物,厕所方面就还不错啦。
很多当地人光临。
由于我们一路上停了好多次,比预约时间迟抵达八一镇,
店家差不多要取消我们预定的座位了。

对着外套我欲哭无泪了。
天天用湿纸巾擦擦,才第八天哪!





晚餐后到街上走走,多买一些红景天口服液,
虽然最后到了珠峰大本营才忙着清货,
可能带着有“平安符”心理作用,没什么严重高反就是了。

帮L看看附近干果瓜子花生等零食的价格,
比步行街那里贵了一倍就不买了。
 L说她的保温水平没发挥正常保温功能,
我们也帮L买了个保温水瓶。

看到酒店对面卖栗子饼和蛋糕,也买了些尝尝。
样子像豆沙饼,里面的馅也像绿豆沙。

可是吃起来你绝对知道(如果你是吃货)那是栗子。
为什么我们前几天没发现对面有那么好吃的小食?
也买了些给团长A,谢谢他带着手提电脑,

他每隔几天帮CY&我把记忆卡的照片传入携带式硬碟。
哈哈,主要原因是他有raw file, 太吃记忆卡了。
他带非常多的记忆卡,先输入电脑,
也不马上把记忆卡的照片删除。
等真的没卡用了才format过~
就是担心有个万一什么的。
问: 后备措施都做了还是有意外呢?
答: 那是命中注定,没办法了。

团长A 说像我这种拍爽的,带至少32GB的记忆卡吧。
我只带了28GB,还真不够呢。

那个format......我曾经把相机换成中文,
看到“格式”还按ok,
结果悲剧了,呜呜呜。

整理了行李,又是晚安时间。
我们这次好像天天都整理行李呢啧。

这是我们在林芝入住的酒店: 嘎隆拉大酒店

比起尼泊尔,这次都没那么想家里的小孩了。
孩子都大了,加上现在有了whatsapp嘛!~
CY的孩子们天天用这Apps联络她谈天,
我家的。。。真没天理:

把拔: 你不在家小子很乖啊,什么都很合作和自动。
小子完全没有想念妈妈,他说:你在旅行嘛。

在尼泊尔那次其中一天是宇仔3岁生日,
这次西藏就碰到注册9周年。
虽然我们都没有庆祝的习惯,
感觉不在家好像很不对那样;
但我还是跑出来了,
把拔说那样你就在结婚周年在家咯。
(其实万一他反对我也会这么回他的,喀喀喀) 

我知道不能用面子书,
不知道不能用谷歌!
我还想说用手机拍了直接放google drive.

这家饭店没有用电热毯子,墙上的风景画其实会发热的。

我们两个好像只在绒布寺用到电热毯子
有时候是没有提供或觉得没需要就忘了,

还有一次忘了在哪,晚上的温度是单数。

团友们在早餐时说天气那么冷电热毯子没发热,
要冷死了。

我们两个就静静的吃: 

因为我们还能赤脚在房里走,根本没想到要用。



酒店还挂上温馨告示,大意是: 
安全起见,别把衣服挂在上面烘干。



6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