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November 2016

第十四天 - 糌粑初体验 - 羊群-嘉措拉垭口-老定日

终于能有无需摸黑起身的一天,
但是我们还是早起。

明亮的饭堂大厅,自助餐摆设,
食物有:糌粑,包子,米粉,稀粥,鸡蛋,水果,小菜等。


糌粑初体验
试过了酥油茶,当然也要试一试糌粑。
请饭堂服务员示范如何吃糌粑:


首先,我们把2汤匙的糌粑粉,一些奶渣,一点糖放到碗里,
加入热热的酥油茶,搅拌成糊就行了 。
分量,甜度,浓稠度这些依自己喜好自行酌量。

眼睛: 看起来像燕麦糊咧;
鼻子: 闻起来也挺香的。
舌头: 到我啦,到我啦!!

左上角的就是糌粑糊了。



来啦来啦,把糌粑带回餐桌后,
没人想先当白老鼠。
我就先尝试咯!

舌头: 咸香咸香的,还不错咧。

过后,我再帮团长A和T太调了一些。
团长A也还能接受糌粑的味道,
T太食用前,表情实在丰富,太可爱了。
CY完全不能接受它的味道和口感。

早餐后,在街上走走看看。
集合时间前回房间把行李带到大厅。
存放的就放到储物室里,
两天的行李则拿上车。

离开市区前,导游去面包店买了隔天的早餐。

羊群

10多天来,一路上看到的动物不少,
近距离看到那么多的羊倒是第一次。

经过一村子,看到有羊群就停下来。
刚好牧羊人正要把羊群赶到马路对面的空地,
我们就有幸观赏羊群过路。

羊群们跟着领头从村子冲向我们!!!
-
-
-
-
-



噢!快闪快闪!
啊? 其实。。。。。。







它们只是冲向我们旁边的矮墙,看起来臃肿却敏捷的一跃而下。
哗,从此我数绵羊时就从一只绵羊跳过黑白围栏变成跃过矮墙的画面了。



羊群越过矮墙后就从马路下的通道去到对面了。

看完了要回巴士前,
看到有只毛长长像小狗的小羊落单了,
(迷途羔羊?)
在后面可怜兮兮的哀叫着。


最后,在牧羊人的帮助下,它终于去到对面空地,
会合在等的那几只羊,继续跟大队了。

huh?!羊群里还有羊负责等的??? 还是它是小羊的妈妈??
它有计数的么??

继续行走一小时后,我们到了另一个村子,
这里还是看羊。





路边山上的古堡。

午餐











收费厕所
忘了是餐厅没厕所还是水管结冰不开放,
就到对面的油站厕所。


就那种几个大坑的厕所,需要收费呢,

我知道要收费,可是我徘徊在外找不到人,
也没看到小桌子和钱箱,
我用了厕所后,再等等下也看不见到负责人,
就回餐厅了。
结果,那个负责人还跑过来餐厅收钱,哈哈哈。

嘉措拉垭口






珠穆朗玛国家公园

远远的,我们见到了珠穆朗玛山峰。
其实,还有整百公里远呢。




走着走着,电话传来了小舅母发的讯息说表弟的UPSR考获6A,就把刚拍到的山峰传过去,祝福他继续往高峰前进。

接下来的路上,又藏式房子,还有不见头尾的连绵土色大山。是风化了还是因为近冬天才草木不生?
今天的风景,都是蓝色和土色呢。这里有驴子和马匹。









下一站,我们又遇上了羊群!





几乎结冰的河面。




老天怜悯我们过了一天蓝与褐, 傍晚给我们加了点粉红色!

老定日
抵达宾馆时已经天黑了。
地面是不平均的雪。
扛着行李爬上铁质楼梯去一楼的旅社,
真要了我的命。




由于天寒地冻的,厕所水喉结冰不能使用就上锁了,
每间房门外都有一桶水,隔天可以梳洗;
房内也有一瓶保温热水壶。
楼下室外有厕所。

晚餐
下楼去隔壁餐厅吃晚餐。
无意间抬头望还真吓了一跳!

冬天干和冷,就这样把肉类挂也不会坏。
没有怪味道,没有滴血,也不是在女士们位子上方,
也许男士们也不好意思换,
就没人换位子了。








明天,要很早起身去看希夏巴马山,喜马拉雅高峰中,唯一在中国地图内的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