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November 2016

第十六天 岩羊--珠峰路 - 漂亮的牦牛-湿地 - 自助火锅晚餐

今天没有漂亮的日出。



我也忘了为何手机和2架相机都没有记录这天的早餐,
记忆中好像类似pancake 的食物。

忘了在哪一段路看到岩羊,
可是拍蒙了。
我还以为是鹿呢!



珠峰路

旅行前几个月就在电视看到那些数之不尽的S道路,
也有人形容是很多的发夹。
一路上能看一排世界级巅峰。

导游说:“能终年积雪的山峰,都有7000米以上”。
不知道多久就开始上了弯弯曲曲的道路。
在跟家人网聊时大概已经超过出发时间2小时。
可是完全没有晕车的症状,
我带去的晕车药全都原封不动带回。

经过一个转弯处,看到一个漂亮的村子-云加村。






终于到了观景处:喜马拉雅山脉也!
我还是分不清谁是谁!!!!!






午餐








餐厅隔壁有间小小的杂货店,我起初还以为什么时候出了那么大包装的西瓜霜,原来是牙膏来的。哈哈哈。



漂亮的牦牛
经过一个村子,那里的牦牛好漂亮。

导游说那里的牦牛品质最佳。
西藏的牦牛之所以受欢迎,
是因为它们会找冬虫夏草吃;
肉质就矜贵了。





导游也像冬虫夏草一样,
冬天淡季没活动,
夏天忙得不可开交。

再经过一个村子时,巴士停下让我们看看。
前面有好多其他车子,因为时速关系,他们要停下来等时间到了才能去检查站嘛!!!
我们一直停停走走,倒没有这烦恼。


突然,不知道谁惊动了群鸟。
湿地







那些带长镜头的团友都去拍图上的雁子了。我问老师那些雁子的名字,老师解释后我一直以为是半头雁。直到后来看了一些书籍,才知道它们叫班头雁,不是半头雁!!!!!!



晚餐



不知道是我很少吃火锅的关系还是本地火锅的食材选择有限,我只能用玲琅满目,选择多样化形容。很多瓜果我都叫不出名字。吃牛肉的一桌,不吃牛肉的一桌。









我们开了“香油”。

全部食物都很好吃,蘸上香油香菜更是美味。 


这是免费的。可是口感真的跟这里的不同。咬下去软软的,也没有味道。


住回之前吃糌粑的酒店。晚上出来到小商店买了各类牛奶,全都喝了!
哈哈,放心,肚子没不舒服。


隔天,我们要去江孜参观2座班禅寺庙和看古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