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June 2013

4Y7M 我不会拿鸡蛋的

第一次听写

听写
五岁班下半年开学后要听写了,
每个星期英语,马来语,华语各一天,各5个生字。

第一次,
英语的有复习,但我不知道他的临场表现。
华语的看起来也不难,5个里面应该会了四个,只需要教一个就好了。
马来文,虽然会话的用字方面让他的马来老师们都很惊讶,
妈妈不认为他不温习就会那5个字噢。

删除以下对话前的千字。。。。。。
(多么罗索的妈妈)

最后,

妈妈:“你真的不要复习马来语听写吗?”
宇仔:“我会了。”
(爸爸讲会了就不用复习,可以玩ipad) 
爸爸:“我喜欢吃鸡蛋,拿鸡蛋的话拿回来煮。“
妈妈:“那好吧,拿鸡蛋回来不要哭。”
宇仔:(超级信心十足的)“我不会拿鸡蛋的!”

爸爸妈妈诧异---哗!这么有信心啊?

妈妈:“真的?”
宇仔:“没有礼物而已。老师没有给鸡蛋,不会拿鸡蛋的!”

就是说表现不好最多没有礼物,
表现好的话老师也从没给过“鸡蛋”让他带回家煮的。

大家对拿鸡蛋的定义不同耶。
~~~~~~~~~~~~~~~~~~~~~~~~~~~~~~~~~~~~~~~~~~~~~~~~~~~~~~~
很多意外的第一次听写成绩回来了

英语: A,B, ant, red, blue
4/5
温习的时候他只是不会blue, 他怎样都记不起来. 临睡觉前我把b, l,u,e写在四张小卡上跟他玩拼字,效果不错. 结果是写不出ant

马来语: semut, itu, biru, bantal, daun
2/5
我以为这次真的抱蛋,竟然还对了两题. bantal, b 变d,错了. semut 只写了seml , biru变成blue了. 所以我也很满意.

华语: - (横) , | (竖) , ' (点) ,  红, 色
2/5
温习一次, 只是不会"色" .他坚决不要继续学,我也任由他了.
结果后面三个都错了,真的很出乎意料. 不知道为什么点会变成一个小勾, "红" 字,不知道他为什么写了又擦掉, " 色" 字,我也以为他至少会写上半部 , 因为复习时他说很象"兔子" 的"兔" .

(这家伙,认识了什么的"么"后,看到"公" 字就说人家把么写错了......)

把拔说孩子听写而已嘛,zomok要那么压力?
是咯,为什么我要帮他复习? 不复习才知道有没有学到嘛.

说真的,我那么紧张他的听写,为什么我还会很满意他的听写成绩的???
(要求真的很低的妈妈...)

可能是有温习,知道他大概什么会,什么不会的关系吧.
改正的时候在那里埋怨,
就顺便告诉他不要改正就乖乖把每个字都写对吧.
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进去.

嗯,不知道我接下来能不能潇洒的完全不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