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June 2013

适耕庄半日游 (二)

 Pantai Redang

看了海鸟后,我们继续绕。

然后,看到很多车子从一条小路进出,
我们跟着去就无意间去到海边~  Pantai Redang!

感觉上很有丹绒士拔情人桥那里海滩的感觉。
(哟,又是很像这里那里。。。。。。)

这里有些特别的亭子,如:船屋,树屋/ 休闲亭。。。
游客可以躺/坐在亭子的凳子/ 渔网中睡个午觉,
或者看着一望无际的海面沉思,腾空紧绷的脑袋/思绪。
天气挺热的,不过亭子周围都很凉快。






丹绒士拔那里有很多懒人椅让人躺着(应该没有记错),
Pantai Redang 这里有很多的特别的秋千!
废物利用也是可以很好玩的!
宇仔欢喜的不得了!





不怕热的话,你也可以去放风筝;
口渴的话,有椰水,果汁,汽水等饮品让你解渴;
想买手信的话,也有面线,虾米什么的让你带回家。
(当然,上面三样都需要付钱)

宇仔最喜欢在沙滩踢沙了,结果也差点惹怒了他凶凶的妈妈。
因为他去到人家的档子旁也乱踢咯。
哦,下场就是头上有很多碎碎的贝壳,怎都弄不掉。
结果洗了三天头发才把碎贝壳都弄走。
他也很担心一下的,虽然贝壳在头皮上并不碍事。



他说他在火车轨道上走

这个“锚”,是不是地标呀? 还是摆美而已的? 


烧稻田
回到稻田时,不时见到远远的地方冒出滚滚浓烟,
也有些地方,乌黑的地上剩下几缕轻烟。。。


有些地方,看不到前方。。。。。。
哎呀,我知道现在烟霾严重写这个不是很适合,
只是想说我们自己也有少少“贡献“的,
不只限于稻田,其他地方还有些小园主也在烧芭,
我的邻居也还在烧垃圾!!!!!!可恶啊!

迷路
嘻嘻,不是烟雾浓到看不到路迷路啦。
是我们想看稻田有多远就一直去到河边了。
哦,有个好大的水闸。

看了LOTR树人放水的宇仔就问会不会放水?会不会淹到马路?为什么不要只流去另一边? 为什么要流到马路?

我们看到好多间漂亮的洋房,酸柑园,茄子园,玉蜀黍园,很多座的燕屋,还有人在河边晒树皮。



沿途看到猫啊,狗啊,鸡啊。。。。。在未去壳的稻谷山上玩耍。

买米



终于,我们来到了米辗厂。买了6小包真空包装的珍珠米,糙米,芋香珍珠米。
店家说可以保存6-12个月,由于真空包装,不会生米虫。
问他那芋头味的是不是添加芋头味道的香料?
他一愣(很笨的问题?),说是不同品种而已。
还未开封哪,所以我还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芋头味道。
吃了再告诉你们。

宇仔坐在长凳上吃糙米绿豆冰棒,冰棒初体验。
看起来很像 KEROPOK LEKOR ......

墙壁上有报章报道,不过我们当时没有特别想买什么就没有去尝试味道了。



话说这里有很多游客。有些驾私家车来,也有好几辆巴士轮流把游客载到。
上次嬷嬷跟团出游,也是有来买米。 我蛮喜欢煮出来的糙米饭,很软。

米辗厂对面是个卖土产的小档子,生意兴隆。
我想买冰箱磁铁,可是找不到喜欢的。
希望我下次来的时候可以找到喜欢的磁铁带回家。

带着12公斤的米,踏上归途。
我发现其实我经过适耕庄很多次了。
 因为霹雳那里的稻田在路边很容易被发现了;
这里的路边都是房子,而稻田就在房子后面。
没有注意的话就错过了。

啊,对了。我们没有直接回家,
因为我们还去了Bukit Melawati ( 皇家山)看大炮,灯塔和猴子去了。




4 comments:

  1. 我朋友才說要去~
    結果咧~
    不能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烟霾的问题还是要等稻米成熟再去?

      Delete
  2. 他們好像是要看稻田了 然後跟我說 沒有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临时有事换行程吧。 没关系,等下次稻米成熟+天气晴朗+有蓝天白云时再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