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June 2013

瓜拉雪兰莪皇家山 (Bukit Melawati )喂猴子

我也忘了这是我第二次还是第三次踏足皇家山。
以前都是要去看萤火虫,晚餐前顺便上山看看的。



这次,不能把车子驾上去了,游客都要乘坐游览列车或自行爬山。
(成人RM5, 小孩RM3). 我记得第一次来的时候是12年前的事情了。



这对宇仔而言也是新鲜有趣的事情。
他一直要求坐在列车的旁边,
噢,他妈妈哪里敢哦!


他就一直ee00到列车开动,
才被沿途风景(大石头,猴子什么的) 吸引.

抵达后,我们去看银叶猴,看大炮,看风景,看灯塔......
其实还有很多景点如博物院,断头台,皇陵等,可以参考这里 . 

灯塔
看了Finding Nemo后,宇仔自然对灯塔有兴趣.
妈咪,灯塔会动的吗? 它会像KL Tower 一直闪一直闪吗 (事实上,会吗?) ? 这样船才看得到吗? 





大炮
妈咪,里面有炮吗? 有火吗?你看,那个(尊)大炮坏掉了(生锈破损) ......






银叶猴
一直要买食物喂它们.最后买了长豆给他喂猴子.
有进步,他知道把长豆丢在地上猴子也会来拿,
他也有把长豆交到猴子的手上,兴奋得不得了.







步行下山
由于很多游客争着上下山的列车,
我们上不到.
把拔跟嬷嬷一起等下一趟列车,
我跟宇仔一起走下山.



看见猴子妈妈带小猴子散步,
猴妈妈有很强的紧戒心.

我们其实不会路,
就跟着前面一个推着脚踏车的游客后面.
半路也遇到一个走路上山的洋妞.

追游览列车
走到皇陵那里, 后面来了一列游览车.
哦,把拔和嬷嬷都在车上.
既然都差不多到山下了,又是斜坡,
我就没有叫列车停下来( 可以的吗?)

游览列车经过后,
宇仔突然很兴奋!
妈咪,我们去追火车!!!
哗佬! 然后就被他拖着跑了...
我可不放心让他在那么斜的山坡自己跑,
为什么我总莫名的怕他像西瓜那样叽里咕噜滚下山坡去??

“追火车!我们追火车!”
小子乐得很! 直到看不到列车,我们也到山下的站了.

把拔和嬷嬷乘坐的列车带他们去看金龙鱼了,
我带宇仔去厕所换掉湿了的衣裤.
捣蛋的小家伙紧紧张张的要出去看把拔和嬷嬷的车到了没有,
慌乱的连鞋子都没有脱就要换裤子,结果当然卡住了;
弄到要换的衣服和裤子都掉到厕所的地面上了!
地上没有很湿,却有些鞋子印什么的......
让我失控的吼了下他!
Ooooooo 斯文,优雅离开他妈妈很久了....(嗯,自己的EQ不好还要怪孩子......)

出门在外,既然都发生,其他衣服在车上,
要嘛穿回有汗水的湿衣服,要嘛穿那套本来要换的。
嗯,仔细看,衣服和裤子上都看不出污迹,就----算啦--换吧!

把拔和嬷嬷回来后,我们就出发去 Ijok 吃晚餐。

看了稻田,吹了海风,喂了猴子, 问他什么最好玩?
答案是~~~~~~~~~~~追火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