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June 2013

适耕庄半日游 (一)

16 June 2013


首先,
我们让WAZE带我们“游街“,
结果去到花园住宅区里绕,
然后我们乱走一通,没有完全跟着指示,
就经过一个马来甘邦,
去到一个没什么人的海边。


海岸有石堤,附近长着稀疏的红树。
感觉很象麻坡新丹绒。



河水不清澈也没有流动,平静得像湖面。
让椰树们照镜子=)
整个行程,这里的安静平静,
反倒让我印象深刻。




宇仔跑太快不小心跌到,左边膝盖受伤了,
和右边膝盖的伤口配成一对。
嗯,他前一天在公园跑步跌倒。
幸好他没有跌进小河里,
妈妈是这样想的。

离开后,我们又随便弯进一处,
看到人家在晒虾米,还有好多的海鸟在树上嬉戏。

数得到有几只鸟儿吗?

在不是遍地金黄稻米成熟时期,
在不是很严重的烟霾时期来到这片渔米之乡,
没有蓝天白云,没有遍地金黄。

印入眼帘的是收割后的稻田,
枯黄的稻草,和焚烧后漆黑一片的稻田。
 当然,还有未收割的金黄稻田让我们拍张照片。

绕了一大圈,只看到两片未收割的稻田。 这是其中一片。。。。。。



不然的话, 由于稻田间都有成熟的稻米间隔着,
迁就角度应该也拍得出“一些金黄色的感觉“。
我们猜那些稻草天然分界线,
也许是机器收割不到,等待人手收割的关系吧?
没有水牛,当然也没有看到水牛背上的白鸟飞来飞去。

不过,我们看到其他好玩的东西。
好可爱,有没有?好像大油桶。(后来我在网上看到有人称这东西叫“卷卷草”。好可爱的名称。
资料还说通常这些卷卷草很快就被收进货舱,会在稻田看到也需是货舱满了
看,就是round baler 把干稻草压成这油桶型的样子。网上看资料后才知道也有四方形的干草.(打到这里,真想骂自己.宇仔看的Bob the Builder 里,农夫不就是把干草弄成四方形吗?) 

妈咪,我们一起推!说真的,很重!我用尽力气也只能慢慢推动。

很高兴的坐在干草上

要下来了

工人说干草可以用来做草席,也可以当动物的饲料.
我想起了尼泊尔的稻田,
( 去尼泊尔-第六天~Astam->Dhampus看第29 & 32张照片) 
他们是用水牛不停的绕着一个中心轴把干草踏扁,
堆成stacked hay. 

没有做功课,就是这样跟着感觉走。
在大路和三路的转弯处的“海港海鲜饭店“吃了午餐:
鲨鱼粥,潮州炒鲨鱼,炒店家自家种的有机番薯叶,
蒸明虾,蚝油炒墨鱼。 



食材都很新鲜味道也合胃口,
鲨鱼粥纯粹为小子点的,很有我妈妈煮的味道。
炒鲨鱼加入大块的菜圃条,有点辣;改天我在家要自己试煮。
忘了是什么品种的墨鱼,店家说没有胆固醇的品种;
这道墨鱼对我们三个而言不错,对嬷嬷就太韧了。
蒸明虾有该有的味道,番薯叶不会油腻。

宇仔满意我们点粥,没有叫他“吃饭“。
由于木制的饭店建在沼泽地,正逢退潮。
宇仔对于地板的缝隙和马桶下另有“风景“,
表现得万分的好奇。

发现很多车子和人进入旁边的小路,原来是要去里面的另一间叫隆华的餐馆。
里面人山人海,不过看起来有很多风扇,应该不会热。
很多人把车子停在大路边才走进去。

去里面看人家晒咸鱼,造船。。。
就是典型的渔村风光。 和Kukup(龟咯), (, Pangkor (邦格岛), Pulau  Ketam (吉胆岛), Parit Jawa(巴冬),Sungai Besar ( 大港)  等地差不多。




经过第五巷,我发现屋子后面的树上有很多海鸟,
就停下来看看......他们三个都不要下车, 真是的!
鸟儿们对于我这外来生物很敏感, 一靠近就飞走,很难拍到很多鸟聚在一起的照片,
将就一下吧.



你算到树上有多少只鸟吗?



我们又继续游车河,
去到一处叫Pantai Redang 的地方.

(哎,几个小时的半日游本来只打算写成一篇,结果都可以让我啰里啰唆到两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