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September 2014

5Y4M 宇仔说

其实,有些是之前说的。

1. 甲虫
宇仔:" 这是什么?"
妈妈:" 甲虫."
宇仔:"它会动,为什么是的虫不是真的虫?"

你们念jia3还是jia4的啊?

2. 为什么你那么厉害的?

宇仔很少赞人.
有一天,他要求帮忙把他的纸飞机弄出"尾巴".
妈妈把飞机后半段撕开再往上折,飞机有尾巴了.

宇仔非常钦佩的说:" 妈咪,为什么你这么厉害的?"
妈妈真的很飘飘然~~~

不久后,有一天妈妈断了一半脚趾甲的大脚趾不小心踢到床脚,
妈妈痛到要飙泪,正在强忍痛楚时~~~宇仔走过来也踢床脚,但是没有瞄准~~

宇仔:"妈咪,为什么你那么厉害的? "
妈妈:"你说什么啊?"
宇仔:" (佩服的语气) 你那么厉害踢到那么准,(有点哀怨) 我踢不准的~~~!"
妈妈顿时哭笑不得了.

3. 暴力

宇仔:" 妈咪,气球很暴力的."
妈妈:" 气球为什么会"暴力"的?"
宇仔:" 它开声音很大(很响的意思)!"

4. 你老了咩? 

妈妈:“哎呀,我忘记了。”
宇仔:“你为什么会忘记的?”
妈妈:“因为我老了。”

宇仔突然在我头上乱翻乱找,弄到我头发乱七八糟(其实他不弄也没差很多啦)

妈妈:“ 你在做什么么? 我头发 都乱了。”
宇仔:“ 你那里有老?没有白头发的!”

妈妈应该偷笑哦? 事实上,偶尔还是会看到一根银发的。 

5. 兔子怎么解决问题

宇仔喜欢那些标榜左脑右脑开发的作业簿子。
妈妈我是没有什么管左脑还是右脑,
我认为他会喜欢这些有贴纸和五彩缤纷的作业。
从他时不时会去书堆中把以前的作业挖出来翻一翻猜出啦。

好吧,兔子不会游泳,他要到对岸采红色的蘑菇。他该如何用身边的工具?
(有游泳圈,乌龟,小船)

妈妈:“兔子不会游泳,它要怎么过去?”
宇仔:“穿IRONMAN的衣服飞过去就可以咯。”
妈妈:可是图里面没有iron man的衣服,只有游泳圈,乌龟,小船。”
宇仔:“它的手一直划,脚一直踢水就可以了。”
妈妈:“可是,它不会游泳,怎么正确的划和踢水?”
宇仔:“它为什么不会游泳的?”
妈妈:“跟你一样,还没有去学咯。你说它怎么过河?”
宇仔:“用游泳圈。”
妈妈:“还有呢?”
宇仔:“划船。”
妈妈:“还有呢?”
宇仔:“没有了。”
妈妈:“想一下?”
宇仔:“没有。。。”
妈妈(奸笑):“能叫乌龟载它过去吗?”

宇仔一副妈咪你傻了吗?你不知道是假的模样看着他妈。
但也没多说什么。

宇仔:“兔子去采蘑菇做什么?”

妈妈正要回答“采来吃”的时候。。。他接下去说~~~

宇仔:“你不是说有颜色的蘑菇有毒吗?它吃了会怎样?”
妈妈:“。。。。。。”

哎呀,白色灰色的蘑菇也是颜色,改天要改用“颜色鲜艳了”。

6. Ninja Turtles 是什么龟?

宇仔:“Ninja Turtles是乌龟还是海龟?”
妈妈:“乌龟。”
宇仔:“为什么不叫Ninja Tortoise?"

仔啊!妈咪问了谷大哥也没有答案。
对咯,明明是乌龟,为什么叫Turtles?
 Turtles  包括所有的龟类吗?

7. 海报海豹

宇仔:“那是什么?”
妈妈:“海报."
宇仔:“英语?”
妈妈:“Poster."
宇仔:"海豹不是动物吗?”

妈妈:“同音不同字。Poster是小小的广告牌(用他明白的语言),seal是动物。”

8. 烧包

他们三人去了亲戚家,我自己放假在家。
他们带回了烧包。

妈妈:“你要吃烧包吗?”
宇仔:“烧包是很烧的包吗?”
妈妈:“不是啦,我们平时的包是蒸的,这包是烤的。所以叫烧包。放那么久了,不烧了。”

(那么为什么不叫烤包?)

宇仔:“你摸一下看烧不烧?”

都不是第一次吃烧包,
难道之前他不知道自己在吃什么?


9. 关于需要减肥2则
这个说了6年的话题还是没有进展。
那天我小弟突然提醒我不要吃那么多了。

跟小子在房里看卡通片时顺便原地跑步。

宇仔:“妈咪,你在减肥吗?”

小子,你什么时候学会减肥这两个字的?
~~~~~~~~~~~~~~
话说之前要去海上屋玩。。。
小子知道后的整个月都很兴奋。
不过,有一天,他突然这么问~

宇仔:“妈咪~~~,你那么重,海上屋会不会沉的?”

哼!一定要把你训练成说好听的话的小子。
啧,妈咪不如先减肥成功再说。

10. 紫菜

妈妈:“哪,给你紫菜(小老板牌子)。”
宇仔:“妈咪,你可以弄可爱的Penguin给我吗?”
妈妈:“你自己说不要带食物去上课的。现在要了啊?”
宇仔:“ 嗯。”
妈妈:“我没有弄过企鹅的给你啊。是不是同学的妈妈用紫菜弄可爱企鹅?”
宇仔:“嗯。”
妈妈:“好吧,我看看怎样。”

11. 篮球拍

宇仔:“妈咪,帮我把篮球拍放回去。”
 (=。=)"" 为什么还是搞不清楚没有篮球拍这东西,那是羽球拍呀!!!!!!!!

12. 马路像老虎的嘴巴

忘了我们在看那一本书了。。。。。。

宇仔:“妈咪,马路很像老虎的嘴巴."
妈妈:“哈哈,是马路如虎口。老师教你的吗?意思是马路很危险,所以你过马路要很小心。现在还很小要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过。因为你还不够高,怕车子看不见咯。”
宇仔:“为什么不是狮子的嘴巴?”
妈妈:“ 因为,因为。。。。。。”

13. 不放上网就给你拍

宇仔:“妈咪,我可以帮你洗碗(玩泡泡)吗?”
妈妈:“当然可以。”

然后,小子就很兴奋的洗碗,还特地去前面等爸爸吃完快点把容器带来厨房。
沉醉于玩泡泡洗碗的喜悦中,完全忽略嬷嬷的ee00.
妈妈还拿出相机。

妈妈:“看镜头笑一下。”
宇仔:“不要。”
妈妈:“为什么?”
宇仔:“不要拍啦。”
妈妈:“你不要我放上网是吗?”
宇仔:“嗯,不要放上网。”
妈妈:“那么我拍正面就不要放上网,你要给我拍吗?”
宇仔:“ (转过脸来)好。不可以放上网。”

好吧,既然要求到那么明确,正面的单人照我都不放上网了。
他究竟清楚正面是什么意思没?
奸诈的妈妈,尽量避免吧。
不过,你以为要拍他的正面是很容易的吗?
合照到底可以不可以,
要问他清楚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