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September 2014

自言自语~塑料袋环保袋

很惭愧的说,
我的环保袋子,
充其量只是更大的袋子来装买下的东西,
只有有方便提的作用!

我必须承认已经变成不一定会确保带环保袋出门的人。
因为使用环保袋虽然有长远的好处,
制造成短期马上见效的家庭冲突的机会更多,
我就不细数了。

有时候,
我会闷闷的想:

环保袋的功能到底是什么?
减少塑料袋的使用?
只能装干的物件? 
为什么那么容易坏的?

每次上巴刹或从购物商场回来都让我沮丧。。。
我的环保袋里都装满了塑料袋子和保利龙。。。

其他人上巴刹到底是什么时候使用和怎样使用环保袋的呀?

我是不是应该每次想好了要买什么,
带着大小适合的塑料盒子,
才能去巴刹或百货商场买鱼,买肉,买糕点,买菜? 
我是不是要确保拿去百货公司装鱼的盒子不曾装过猪肉?

巴杀里
由于贩卖的位子太大,
有的猪肉贩和鱼贩的手不够长,
或者习惯了作业程序;
会直接把袋子放在丢在生猪肉或鱼上,
那盒子。。。还装不装进环保袋?
如果他们这样对我的盒子,
我不是要多要求一个袋子?
那么不是本末倒置?


面包店
去买面包也很沮丧,
面包都包在塑料袋里了,
不然柜台的工作人员也会帮你把面包装进塑料袋里。
她们熟练的,机械性的,
把面包装进塑料袋里;
你一提出hampalang放进一个袋子都可以的建议,
你会迎来一个目瞪口呆的表情;
再解释的话,后面人龙的传来的无形目光,
好像要把我杀掉而即刻妥协!

结果,除非不要买,
不然又是很多小袋子。
我是不是也要想一想我每一天要买什么形状和大小的面包,
带了合适的容器才能出门?
不要光顾那些把面包装进塑料袋的面包店 ?
那些袋子,我们通常收起来装吃剩的骨头再装进另一个袋子。
嬷嬷认为没有充分把东西物尽其用就是浪费,
虽然这很多此一举。

贩卖鱼或肉的档子或部门
不是已经包装好在宝力龙盘子,
要不然就提供透明塑料袋。。。
我要准备几个大小不一样的盒子?

帮人家买东西
还有,是不是帮人家买东西,
人家坚持要袋子的话就不要帮人家买算了?
拿着环保袋子又拿着塑料袋,很奇怪的感觉。

不拿,帮了人还要被酸:
不会顺手拿一个,我要怎样带回家?
如果下次忘了带足够的环保袋子,
就不要买,应该是这样吧?
(不够装又不方便倒回来另外讲)。 

收银员给脸色看,去投诉?

想起了某天Isetan来了一个新面孔的收银员。
竟然面左左的对着每个客户,
虽然每个月消费不多,但作为长久顾客真的很不习惯。
顾客不要塑料袋,他的脸还黑到~~~装东西也不分类。
我遇到的其他的收银员都是笑脸的哦,
也了解整天笑也很累,不笑也不要脸黑黑啦。

我想如果不是那小子那天心情不好,就是过后被管理层注意到了。
过几天再经过时看到那小子,有笑脸和很有热情的做好他的工作了。


说起分类,我认为Jusco & Isetan的收银员都受过很好的训练,
不会把干的和湿的放在一起,也不会把绿叶蔬菜放在最下面。
Jusco 的,带环保袋要自己分类,
Isetan 会帮你把物件放入环保袋,
不过,还是会把湿的装进小的塑料袋。

我喜欢自己整理-归类-装,
回到家能够顺序拿出来;
不用再整理过。

Tesco, NSK的。。。乱来的,
也许只是我没有遇到好的,呵呵。
这篇是去年敲出来的,竟然放到现在。
也许现在已经改善了。
哇,突然想到,我好想1年多没有去NSK了。

敲着敲着,就这样决定吧:

1。 带塑料盒子和几个环保袋去巴刹吧。
2。硬性规定我一定要拿塑料袋的就找借口不要帮忙了
3。去jusco/tesco的时候,由于嬷嬷同行,一眼开一眼闭吧。
4.不是紧急的东西,没带环保袋就别买了。



2 comments:

  1. Hallo fren, interesting article but I think it would be better if you increase the font size. :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