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November 2014

我也来~整个番茄饭

看看纪录,
周末外食的纪录多过自己煮,
真的有愧对儿子的感觉。

其实,自己煮很多时候还贵过外食;
只是有时候良心发现觉得儿子真可怜。。。。。。
就举起锅铲咯。

话说吃饭的时候,叫小子吃饭了。
他说:“你煮到好吃的话我就吃。”

1. 整个番茄饭

哈哈哈,网上那个据说很好吃的饭。
不要笑,我也没想到我真的动手会做这个的。
因为~~~~我真的想象不出那个味道。 
人要做傻事需要点冲动的。


太多饭了,我只是搅拌番茄于半锅饭中. 


3-4个人的饭,我应该放多点的番茄,
我用白胡椒粉代替黑胡椒,
盐和橄榄油适量。
吃惯了好吃的Nasi Tomato, 
这个味道还可以啦,一点酸,一点咸,一点香,不配菜也能吃;
不会不好吃也不会怪。
Nasi Tomato吃了感觉“重”,这整个番茄饭倒是很“轻“的感觉。
(我不会形容.嗯,就象吃意大利面时,你会觉得红酱或青酱比白酱轻的感觉)

下次放多点番茄和用回黑胡椒(到底是粒还是粉啊?),
应该更合胃口。
网上那些改良版的~~~
哼哼! 放那么多好料,还不好吃的话不是对不起食材?
2. 灯笼椒炒鸡胸肉
其实这两样食材我自己小时候都不喜欢,
年纪大了,口味不同。
好像杏仁茶,香菜。。。。。。

不喜欢灯笼椒的味道;
也不喜欢鸡胸肉材材的口感。

结果,颜色很美,我自认味道也不错。
儿子不喜欢,我也不怪他。


材料
  • 用酱油姜汁腌过已经剪小的鸡胸肉快,最后放点薯粉
  • 切块的2色灯笼椒
  • 蒜头末

做法:
1.爆香蒜末
2.加入鸡胸肉块翻炒,颜色转变后倒入灯笼椒块炒。
3. 差不多的时候加入一点盐调味,上桌。

3. 姜丝炒鸿喜菇


材料
  • 一把姜丝(我把汁挤出来腌鸡肉),
  • 2包鸿喜菇洗干净,滤干

做法:
1.爆香姜丝至金黄色
2. 加入蘑菇翻炒一会儿
3.   加入一大匙的蚝油酱调味,上桌子。
(有时候我是将蚝油酱和蘑菇一起下锅)

4. 罐头菜心蒸豆腐


材料:
  • 1 罐切碎的罐头菜心 (可以用爆香的菜圃或菜圃+虾米代替)
  • 2块豆腐(其实一块够我们吃了,但是我觉得菜心的分量太多了
  • 一些鸡肉碎 (从腌好的灯笼椒炒鸡肉那里拿一些出来剁碎的
 做法:
1.  爆香蒜末 (其实是刚才留了一些待用的)
2. 加入鸡肉碎
3. 鸡肉变白后加入切碎的罐头菜心
4.熟沸后倒在豆腐上面蒸。

备注:其实不介意直接吃豆腐的话,把鸡肉碎菜心碎倒在豆腐上也可以直接吃。
家里有老人小孩,安全起见,我加了蒸的部分。
不然,你不是把豆腐放进一个钢碗,再放入快煮好的饭锅里蒸熟也行啦,就不用多用一个锅。 我那天用的是ceramic pan, 不适合蒸。如果我用镬,我会直接用镬蒸。

好吧,重点是宇仔最后说:"好吃! 



 5. 紫菜鸡蛋汤
这个不是同一天煮的

材料:
1. 洗干净的紫菜
   有的紫菜很多沙,要洗很久。这个我在Jusco的有机部门买的还不错,没有沙。售货员说常断货。口感也不会像另外一种不需要洗的紫菜那样给我怪怪的感觉)

2. 1-2 个鸡蛋,看水的分量

3. 爆香的蒜末

做法:

1. 把水煮沸 (你要更好喝可以用上汤或放一把江鱼仔)
2.加入清洗干净的紫菜
3.水沸后加入鸡蛋
4. 上桌前加入爆香的蒜末

6.蚝油紫菜

有点怪异的煮法,我妈妈不知道那里学来的。
不过,我喜欢。

材料:

  • 一些瘦肉片,腌酱油和加入薯粉
  • 一大把洗干净的紫菜
  • .蚝油
  • 蒜末

做法: 

1. 爆香蒜末
2。 放入瘦肉片炒一炒
3. 加入洗干净的紫菜
4. 滚后(紫菜还有水分)加入适量蚝油,上桌。

怕不熟你不是煮久一点,觉得肉片变硬的话,你下次就会自己改进的 .
上桌时你是看到一盘有点水水黑黑的东西啦。

5 & 6 的做法都差不多,一个水分多没有蚝油 ,
一个少许水分和很多蚝油.

7. 番薯汤

两种颜色的番薯切块
姜块切片
适量的糖

番薯块和姜片煮滚确定熟了( 我以用汤匙切得开番薯为准) ,加入糖搅拌.
不够甜就加糖,太甜就加水(不好喝了咯) .
你勤劳的话也可以加班兰叶下去啦.
我懒惰走出屋子就没有放 咯.

8. 红豆糖水

哈哈,我也学人家清洗豆子后放入冰阁.
记得的时候才拿出来,跟几片班兰叶一起煮滚(当然,你要加水).
上桌前加入适量的糖. 
确实可以煮到沙沙没有颗粒. 


想到或找到照片再记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