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November 2014

我不要有人的故事书

August 2014

小孩就是小孩,
最近老是得空在你后面拍一下走掉,
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说:“不是我!”

不然在你折衣服的时候用毛巾盖着自己,
问:“找到我吗?”
妈妈当然知道也找得到,
小子很期待的问:“你有被吓到吗?”

妈妈:“。。。。。。没-有-哦。”
宇仔:“做么你这样厉害的?”
妈妈:“因为我是妈咪嘛!”

然后,还有那些2-3岁小孩才做的事情:
洗澡后不要穿衣,要你捉他。
现在都快6岁了还玩??
生气就觉得他真无聊;
冷静时回想,会有以上的负面想法也是因为自己的不平静。
在多几年后,这些童真也许就消失了。
 ~~~~~~~~~~~~~~~~~~~~~~~~~~~~~
宇仔在床上翻着《开心龙龙~十万个为什么》。。。
有些搞怪的内容很合他的”口味”。

宇仔:“妈咪,你今天要读几本书(给我听)?”
妈妈:“今天,10本吧。”
宇仔:“ 我要《米奇老鼠》的。”

妈妈也选了几本他之前蛮喜欢听的。。。。。。

《糖果屋》,《卖火柴的女孩》,《大卫不可以》,《逃跑的煎饼》等等。

宇仔:“妈咪,我不要有人的故事书!”
妈妈:“为什么?”
宇仔:“很恐怖,会做梦的。我只要有动物的书。河马,小熊。。。。。。”

过了一会儿,他又补充说~~
宇仔:“那些有人的你拿去送人,我只要有动物的。”
HUH? 发生了什么事呀??这么突然!!!

有动物的也很挑,长大了换口味了?
挑到最后,妈妈念不到五本他就睡着了。

妈妈不介意他看漫画。
因为妈妈小时候也是故事书和漫画参着看的。
爸爸念国小,除了小一到小三同样的中文课,
他的中文也是看《小叮当》和《老夫子》等漫画开始做基础的。
重点是肯自己拿书看。

说到那些有人的故事书,
《卖火柴的女孩 》,《糖果屋》,《白雪公主》,《清明节》,《端午节》,《桃太郎的故事》等故事里面都令人联想到杀戮或杀人或死掉的画面,这让他听到不舒服吗?

为什么没有人给她食物?
为什么她死掉了?
为什么他们的后妈要把小孩丢掉?
为什么巫婆要吃小孩?
啊?把巫婆推进滚水里死掉了?
啊?偷了巫婆的金银珠宝!
为什么要给她吃有毒的苹果?
为什么要把怪兽杀掉?

《大卫不可以》系列,曾经也是他喜欢的,
还几乎把里面的搞怪行为学到5566。。。:((

《逃跑的煎饼》,《苹果蛋糕》这些绘本倒是没有什么恐怖画面呀。奇怪了。

之前好不容易找到一本我小时候很喜欢的《绿野仙踪 Wizard of Oz》。
当年常常溜到邻居家看电视,
我现在找不到DVD就买本书来。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叫Dorothy的女孩,和她的叔叔婶婶住在Texas州的一个村子。她有一只宠物狗。有一天,刮起一阵大风,婶婶喊她快点躲进地窖里。为了救还在屋里的小狗,她跑回去,就和房子一起被风刮到天上去了。。。。。。”

小子还没听完第一章节就直呼:“不要讲了,太恐怖了!”

妈妈纳闷着:“哪里恐怖啦?”
宇仔:“ 屋子飞到天空。。。。。。”

一定是之前跟他说菲律宾风灾的事情,让他印象太深刻。
当时还提起附近哪些国家会有大风:菲律宾,越南,台湾,韩国。。。。。。

没想到上个月跟朋友去越南玩时,
小子还会关心妈妈:“那里有龙卷风吗?”
 ~~~~~~~~~~~~~~~~~~~~~~~~~~~~~~~~~~~~~~
妈妈旅行回来,
把拔投诉:“你一回来他就恢复撒娇状态。”

回来的那两天,
小子一天帮忙抹地(楼上而已,楼下一半),
一天折衣服(几件而已);
虽然说都半途而废,
妈妈还是觉得有些窝心的。

注:就这样过了几个星期的奇怪过度期。
     几个星期后,他又自己选出有人的绘本或故事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