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November 2014

不让妈妈干扰看戏的方法

October 2014

自从几个月前教会宇仔用电脑和手机的搜寻功能后,
马上学以致用。
用手机的话,
不会拼的就用讲的。
唯一的好处就是教会他要慢慢发音,要准确。
坏处。。。。。单子很长呢。

妈妈大概脑袋被烧坏了,
为什么会教他这个?
还跟他说只能download "F-R-E-E"的游戏。
~~~~~~~~~~~~~~~~~~~~~
最喜欢唐老鸭和跑车。
他想找有唐老鸭驾跑车的游戏,
不过,没有这种选项;
至今还不放弃呢。
结果他找到唐老鸭驾跑车的卡通片。
~~~~~~~~~~~~~~~~~~~~~
由于妈妈会限定时间,
为了争取多点看或玩的时间,
他有时候会早上6点就起身,只为了看卡通片。
(我们还没睡醒,他自己开电脑)
晚上为了不让妈妈赶他去睡觉,
看妈妈出现时,就装可怜说“我肚子饿了,妈咪你煮东西给我吃吧!”

起初,我还很好奇为什么不要吃现成的面包或蛋糕,
直到有一次他同意吃麦片,
而我很快就把instant麦片冲好 (3汤匙麦片加半包冲泡的汤)。。。。。。

宇仔:“(一脸失望的)为什么这么快的?”
妈妈:“ 那么你吃不吃?”
 宇仔:“(吃了几口后)我饱了!”
妈妈:“你不是说肚子很饿?”
  宇仔:“现在饱了。”
妈妈:“你是不是不要睡觉,要看戏所以叫我煮东西。你其实没有肚子饿的对不对?”
宇仔:“(还很老实的点头)”
妈妈:“那你看怎么办?你吃不完,浪费食物。所以你要把麦片都吃掉!改天不要随便给我借口支开我。”

~~~~~~~~~~~~~~~~~~~~~~~~~
忘了从哪一个月份开始,
很难起床的他,
只要听到“天亮了”,
再怎么睡眼惺忪都会乖乖爬起来的。 :))

~~~~~~~~~~~~~~~~~~~~~~~~~~~~~~~~~~
某天早上。。。

宇仔:“我不要吃蛋糕,我要吃煮的食物。面煮比较久还是粥比较久?"
妈妈:“面比较快。”
宇仔:“ 这样我要吃粥!”
妈妈:“ 不行。煮粥我们都会迟到。”
宇仔:“OK OK,我要吃面!”

10分钟内,
冰冻鱼丸和水一起煮沸,加入蘑菇和豆签滚滚几分钟,调味上桌。

妈妈:“我煮好了!下来!”
宇仔:“(从电脑房出来,不是那么满意的~~) 那-么-快?!”

~~~~~~~~~~~~~~~~~~~~~~~~~~~~~~~~~~~~
有时候,睡觉时间到了可是他看的戏还没播完。
怎么办?

妈妈:“现在关掉去睡觉。”
宇仔:“可是我会忘记我看到哪里,我会找不到的。”
妈妈:“Ok,这是戏的名字。你抄下来,明天找回不久可以了吗?”

就这样,抄了戏名乖乖睡觉去了。

后来,我发现他都自己抄戏名了。
隔天再找回,如果爸爸或妈妈用着电脑,
他就把戏名打进ipad里。。。。。。

 (其实可以bookmark起来的,呵呵)
 ~~~~~~~~~~~~~~~~~~~~~~~~~~~~~~~~~~~~~
有一天,小子突然说:“我要去LEGOLAND!"

那些主题乐园,从来没有在我们家庭游的名单里。
事因他的把拔马麻不是很喜欢这些玩意,但这不表示我们将来不会带他去。
他应该是听同学谈起。

爸爸:“好啊,那么我们去找大伯,叫他带你去好吗?”
妈妈:“你要去 LEGOLAND 做什么呢?”
宇仔:“不知道~~~没有啦,我乱讲的。”

很欣慰他越来越肯说出想说的话了。
~~~~~~~~~~~~~~~~~~~~~~~~~~~~~~~~~~~~~~
 睡觉前,

妈妈:“我关灯回我房间啦。”
宇仔:“不要,不要关灯,我不要一个人,我怕鬼!”
妈妈:“你在哪里看到鬼?”
宇仔:“(幽幽的)我不小心开到有鬼屋的Donald Duck。"
妈妈:“你都会讲戏里面是假的。”
宇仔:“(可怜兮兮样)可是,可是我会做梦梦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