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January 2015

2014 10月关于小子的杂记

自欺欺人

踏入10月中旬,宇仔突然学会了扭曲谈话。

无论你说什么,他都要把它变成反话。

妈妈:“我今天太累了,今年念2本书就好。”
宇仔:“哦~~~原来你说今天不累,可以念很多本书。”

妈妈:“我要睡觉了。”
宇仔:“哦~~~原来你说你不想睡觉。”

妈妈:“你怎么这么顽皮。。。?”
宇仔:“哦~~~原来你说我不顽皮。”

以此类推。

咬人

小子突然跑来咬我的手臂。

妈妈:“你做什么呀?”
宇仔:“我喜欢吃人的皮!”
妈妈:“很痛啊!”
宇仔:“哪里?都没有牙齿印的。。。”

妈妈把他的手放进他的嘴,叫他自己咬一咬看。

自作自受

在车上。。。。。。

突然,宇仔抓着妈妈的一只手臂反转。

妈妈:“哎呀,你在做什么?”
宇仔:“那个小学的姐姐也是这样弄我的手,我也这样弄回她的手。”
妈妈:“人家为什么会反你的手哦?”
宇仔:“我在车上捶她的书包。”
妈妈:“你为什么捶人家的书包?”
宇仔:“好玩。”
妈妈:“那就是你不对了。你先作弄人家的。”
宇仔:“可是,她先反我的手,我才反她的。”
妈妈:“问题是,你先捶人家的书包,人家要阻止你才反你的手呀。这次是你不对了,改天不可以这样,知道吗?”
宇仔:“(点头)”
爸爸:“你自作自受。想一下万一你遇到一个坏人呢?”
宇仔:“。。。(思考中)”

 换位子

在车上,宇仔突然说~~

宇仔:“老师帮我们换位子。”
妈妈:“你被换了还是你旁边的?”
宇仔:“我旁边的。”
妈妈:“因为你们一直说话吗?”
宇仔:“不是,他太矮换到前面去。”
妈妈:“那么现在谁坐你旁边?”
宇仔:(用手在前座椅背上写那位同学的名)
妈妈:“为什么你不要用讲的?”
妈妈:“那样,你们两个上课不要一直讲话,知道吗?”

呼呼,这不是他的马来好友吗?
之前好像因为两人上课一直讲话被换位子的。
听老师说,这两个小家伙是这样沟通的:
华人用马来语,马来人用华语 。

毕业表演

晚上。房间里。。。

宇仔:“妈咪,老师有说要带什么衣服去吗?”
妈妈:“有啊!你要带你4岁班(当时很大件)的格子衣还是那天那件白色黑色红色的?”
宇仔:“裤子呢?”
妈妈:“妈咪还没有买,老师讲假期前才送去都可以。”
宇仔:“妈咪,女生表演FROZEN, 男生表演guitar."
妈妈:“Let it go那首歌啊?”
宇仔:“嗯。”

哈哈,之前是Gangnam Style, 现在是Frozen了。
隔天,在车上。。。

宇仔:“妈咪,老师给我们的guitar是假的。里面有纸,有棉花,有。。。”
妈妈 :“当然是给假的咯。”

接着,我们看到一件乐器店。

宇仔:“妈咪,我要买那个小的guitar."
妈妈:“你会弹吗?”
宇仔:“不会。”
妈妈:“我也不会呀。你要买就要学的咯。”
宇仔:“我会学的。”
妈妈:“好吧,等你学会游泳再学guitar吧。那个好像是Ukulele 来的。”

游泳
我们知道他学东西需要很长时间热身。
游泳-用了3个月,到了第三个月的最后一堂课才算比较进入状态。”
毫无疑问的被留级了,呵呵。

离开游泳圈或任何让他浮着的物体就显得惊慌。
很佩服他的老师们还很有耐心的没有骂人。。。
他跟他的老师讨价还价:
下水:我太早起来很累,想睡觉不要下水。
潜水闭气:老师要10秒;他要5秒。
趴在物件上踢水:我的脚会酸的。

你说他不想学呢,他嘴巴上也是这么说。
但是每次都会要求上课前吃Nasi Lemak,要带Milo ......
然后嘴里嚷着不要去,手上拿着换衣袋去车里等了。
每次都不要下水,下水后也开始跟老师讨价还价。

拜托拜托
不记得哪一天开始,他有事相求的时候突然不要开口,
在那里双手合十拜拜,看起来就像“拜托拜托”帮个忙的感觉。
这,又是哪里学到的?
这,又要玩多久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