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January 2015

小学适应周

幼儿园老师认为他需要去上适应周以防万一。
不过,即使老师认为他不用,我也会让他去的。

终于,期待已久的穿小学校服的日子来到了!
(他盼了9个月了,期待长大的小孩!)

第一天

早上,
裤子太松了,又坚持不要绑腰带;
好吧,随他喜欢。
万一当场掉下来我就~~~别过脸假装不认识咯。
买回来一个多月,加上之前病了2个星期,
前一晚没有再试穿是妈妈的一大失误啦。

我跟宇仔一起搭校车上学。
查了布告板,看看是不是和之前安排的课室一样。
哦,校方竟然把家长们的联络电话也打印出来。
幸好至今没有接到任何“误用”号码推销这个那个的电话。

有人说开学后会有测验再分班;有的家长说去年开始没有测验了。
反正我不会跟他复习任何东西,所以也没有任何影响。

到了学校后,看到小朋友们也使用裤带,
他说:“妈咪,我们用裤带啦。”

由于之前没有练习过或使用过,
小子只会解开,不会扣上裤带。
几乎每次上厕所后我都需要帮忙他把裤带扣好,
把衣服塞回去。
(现在这么久了才想到想想,男生上厕所不是拉下拉链就好了,为何要解开裤带? )
15.1.2015 特地抓他来问,他说过后都只是拉拉链而已了。
弟媳说标准的男生校服有裤带的,所以我当时只想着找简单操作的裤带。

友人CY Whatsapp来看看小子好不好?
告诉她目前情形,她建议加个扣子就好。
人家过果然是经验丰富的妈妈,哈哈哈。
听了后看看其他的学生,也是很多没有使用裤带的。
那么,除非学校硬性规定,
我们两个懒惰的母子肯定不考虑使用的咯。


老师开了课室的门后,
他就自己进去选了个靠窗的位子,默默的坐着。

上课后,妈妈远远的看到:
他应该是声音小到~~~(典型的马来西亚式华语,要拉音的,嘻嘻嘻
需要老师走到他的位子把耳朵凑到他面前听。

老师自我介绍后分派名卡,
介绍班级名称和解释是暂时性的。
幸好小子看起来像梦游那样,
点名和分派名卡时,被叫到名字后会自己出去。
老师应该不会念他的名字,
从他开始接下来很多个都用拼音名字点名;
老师是练过的,反应真快。

接下来就是参观校园。

首先要学会的就是根据高矮排队;男女各一排。
看看各班级的“校园旅行团”,第一站都是“厕所在哪里”。
最靠近的可是在哪里?万一坏了还有什么地方有厕所可以使用。

在食堂用餐前后需要洗手。
用餐后也需要把杯子碟子/碗放到特定的盆或桶里。
过后去礼堂集合排队回课室。

小朋友有特定的地方等校车,
校车司机们也有特定的地方等学生。
校方呼吁家长不要围在课室旁,
可以到礼堂或食堂等候。

我跑去外面用餐,
店内没有位子,就坐在外面晒太阳。

弟媳之前还问:“孩子上小学了有何感触啊?”
说真的,那时候在忙拍照什么的上whatsapp,
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咧。
毕竟,他已经在幼儿园混了4年。

静下来吃套餐(为了礼物),
叹杯咖啡(好象是我要求把milo换成咖啡的)的时候,
看看对面建筑物;
顿时百感交集涌上心头却说不出一个所以。

以前每次跟小子来这里,
都是看看了儿科,耳科,或上语言治疗课程之后。
仔细算算那已经是2-4年前的事情,
到底是人家说的:
(1)钱太多啊(这个肯定不是)?
(2)小题大做!
(3)没事找事!
(4)过分担心,还是~~
(5)确有需要

希望真的都成了过去了,摸木摸木!

小子,你会加油的,对吗?
嗯,那时候还可以把他塞进婴儿椅;
现在都到我胸口了,脚板只差脚趾头就跟我的一样大了。

喝了咖啡,
回去贩卖部买了书单上全部的:作业,簿子,文具,成绩册封套,歌簿,算盘,
和缴交运动服费用。

话说歌簿中间加了很多新的歌,
其他的倒是和我小学时期一样的;只是没有图画。
嘿嘿,不然那“小猪小猪”那首歌的页面会不会像十二生肖日历那样写个“猪”代替?
记得以前是两只肥猪的画面。

下课时间到了,小朋友们就排队去食堂用餐。
不错啦,很快的把果条汤吃完,把餐具放到大盆子里;
再回位子喝水。
他说喝了“颜色很像100 PLUS, 不知道什么味道却很好喝的水”。

换老师回课室后,继续他们的活动:有做作业,也有团康。
我跟别的小朋友的家长谈天。

看到他们又出来上厕所,回课室的时候却不见小子在队伍里。
我去厕所818,小子眼睛红红,
一脸担忧的从柱子旁走出来:“我不会穿(裤带)回去。”
哈哈哈,小事一单。
问题解决后他又开心的回去课室了。

遇到宇仔幼儿园班上的2位同学,他们在另外一班;
那个当年跟他一样2岁就进去的,
还主动跟我挥手打招呼,问我小子在哪里?

一切安好直到放学。。。
啊?怎么流眼泪了?

放学前5分钟我还看他好好的专心的做老师派下来的作业呢。
问他是不是看不到妈妈他默默点头。
呵呵,太多家长在外面了。
跟他一起搭校车回幼儿园后,
我就上班去了。

遇到一个做直销的taxi 司机,
一边驾车一边翻照片给我看。。。
Uncle, 你再这样可能我还没买产品就没命了。
哎呀。。。好不容易到站,
安全了,松了一口气。
~~~~~~~~~~~~~~~~~~~~~~~~~
晚餐后忙着帮他每一件裤子都加多一个扣子。
再试穿的时候~~~~
啊?!到底发生什么事情?
早上明明松到跳几下就会掉下来的裤子,
竟然变紧了,跟本不需要加扣子啦!

原来,
小子吃饱和没吃饱,
肚子的大小差那么多的。
妈妈惭愧啊,竟然一直都没有察觉到。
~~~~~~~~~~~~~~~~~~~~~~~~~
睡觉前。。。。。。

由于有继续留在幼儿园上安亲班的同学只有他一个人有去上适应周。。。。。。

宇仔:“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去小学,(幼儿园)其他人不用的?”
妈妈:“有啊,我有看到你的同学(没继续在同间幼儿园)L 和N.他们2个同班,另外一个J不同班。有的小朋友刚好去旅行,有的他们的爸爸妈妈觉得不用去。"
宇仔:“为什么他们的爸爸妈妈觉得他们不用去?”
妈妈:“因为他们有哥哥姐姐,开学后会带他们认识学校。你没有哥哥姐姐,所以就先去认识学校。”

幸好小子满意我的解释。
~~~~~~~~~~~~~~~~~~~~~~~~~~~~~~~~~~~~~~
第二天,

一样跟他搭校车去学校。
说好老师进课室后我就离开了。
其实老师进了课室我跟他道别后,还是远远的观察着。

需要上厕所的小朋友就排队上厕所。
队伍在男厕所前停了下来,一行人闹哄哄的大呼小叫。
听得出不是怕而是发现新大陆那种惊叫!
原来门口的墙壁上有一只蟑螂!

突然,有个排在后面小瓜若无其事般的走进厕所。
原来是小子!
有人领先,其他人自然跟着啦。
出来后,小男孩们继续对着蟑螂指指点点。
小强:好了哦,你们!还不回去上课?
再次跟小子道别后,妈妈真的离开了。

晚上,他说他有哭,是假假(妈妈真的不相信啦)哭的啦。
他转移话题说今天吃炒饭加半个水煮蛋(白白的蛋切一半)。
这天的饮料是很像Ribena的水。

睡觉前,他终于透露哭的原因:
原来他在食堂吃饱后找不到回课室的队伍。
~~~~~~~~~~~~~~~~~~~~~~~~~~~~
跟他说了妈咪小时候常常哭,
回家被我妈/他外婆问有没有哭:
有的话会被打或罚站;就哭到更惨~~
听到他一脸同情样。
OO。。。破坏了外婆的形象。
也跟他说外公有时候会在下课的时候去买雪糕给我,
听到他一脸羡慕样。
你千万不要假假哭来骗雪糕啊!

把拔也有故事。
由于把拔个子高,
一年级的时候乱跟队伍跟到五年级班上去;
看到他妈妈到处找他也不出去,在课室里好奇的看着而已。

后来被老师点名的时候被发现多了一人,
惊见到他身上挂着一年级的牌子,
才被送回一年级的班。
这些,他都津津有味的听着。

~~~~~~~~~~~~~~~~~~~~~~~~~~~~~~~~~~~~~~~
第三天

今天,我们虽然没有迟起身,
可是小子动——作——超——慢——,
校车来了他还可以若无其事的刷牙!
两父子一个样
这天,让他自己上学放学了。

他说,今天吃了干干的面和橙汁。
~~~~~~~~~~~~~~~~~~~~~~~~~~~~~~~~~~~~~~~
第四天

看到校鞋都黑了,今天让他穿第二双 。

他坚持要穿肮脏那双,
妈妈说服他穿新的,
去学校看看其他小朋友的鞋子。

一样自己上学放学。
今天也是吃面,
不过是圆圆的褐色的面;
(后来带他去辨认厨房里的各类干面才知道是伊面)
还有不知道什么水。


晚上,他很兴奋的报告:小朋友都穿肮脏的鞋子去。
~~~~~~~~~~~~~~~~~~~~~~~~~~~~~~~~~~~~~~~
第五天

今天忘了跟我纠缠穿哪一双鞋子的事情了。
自己上学放学。
这天吃汉堡包和喝Ribena.
他喜欢汉堡包。
其实第一天知道食堂有卖汉堡包,他就说要天天吃汉堡包了。

这天,他忘了把放学后到安亲班需要换洗的衣服毛巾留在学校了!

5天来,只有一次听到他记得一件老师交代的事情:
他说~~~“老师讲:写“8"要好好的写(绕来绕去那样),不可以画2个圆圈。”

 ~~~~~~~~~~~~~~~~~~~~~~~~~~~~~~~~~~~~~~~
总结:食物很重要,他只对食堂和食物有兴趣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