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January 2015

2015 1月 杂记

2015新年烟花


把拔跟朋友借了一间,在我们家附近,
装修好待售的Penthouse说是要看烟花。
好漂亮的装潢,想到自己的家就~~轻轻叹了一口气。

风景真的很不错,比在小云顶还要广阔。
当晚的视野非常清晰,
好像过雨但是我已经忘了那天有没有下雨。

我们从11点留到1点。
可怜那个看守的人,平时8点就睡觉了。

几乎全吉隆坡放烟花的地点都可以看到,
也不知道算不算可惜,
就是感受不到现场的热闹;
却也免去人挤人的不舒服感。


油漆的颜色

家里要重新油漆说了好几年,
宇仔去年开始就选定说我要客厅这个颜色,
厨房那个颜色。。。。。。“

总之每个房间都不同色。因为他要”彩虹的颜色!”
也每一天都换色。
 妈妈:“你以为我们家是幼儿园咩?”
~~~~~~~~~~~~~~~~~~~~~~~~~
有一天,他提出了不同的要求。


 宇仔:“我要黑色!”
妈妈:“很暗, 等下很多蚊子飞来我们家。”
宇仔:“猫头鹰和蝙蝠也会来。。。。。。”
妈妈:“他们来做什么?”
宇仔:“他们也喜欢黑黑的,来吃蚊子啦。这样我们家就没有蚊子咯。”

蝙蝠好像要吃果子和小虫子的,
啊?小子,你确定猫头鹰也喜欢蚊子?
我可不希望每天早上看到猫头鹰吃剩的老鼠或青蛙的。

妈妈有点哀求的语调“ 重新油漆后你不可以再画墙壁了。。。”
听到一个下定决心的回答:我一定会~~~~~再画的!!”

~~~~~~~~~~~~~~~~~~~~~~~~~~~~~~~~~~~~~~~~~~~~~~~~~~~~~~~~~


27.1.2015

涂了浆糊的气球

去年他阿姨(我妹妹)结婚时,留下很多还没吹的气球。
好几次了,小子喜欢把浆糊涂在吹好的气球上。

不久后,气球就会爆破了。
有尝试过涂在某些气球上,很多天后变皱而已。
为什么?浆糊拉缩气球表面?
昨天,又把画好剪出来的飞机黏到气球上,
爆破那一刹那,飞机也被扯破了。
拿着一半的飞机,懊恼的苦思:“做么会这样的?”

一放工回来,就给我看他的手肘。

哎呀,怎么乌青了?
我下校车后跑太快跌倒了。
哦?有人救你吗?还是自己爬起来?
自己爬起来。
手掌有不明显的擦伤不过不见血。
乖啦,不要乱跑了,知道吗?

你有把订阅刊物的钱和表格交给老师吗?
第一天: 我不敢。
第二天:为什么要买?我都不要的。
妈妈:老师说全部人都要买。(其实是家课班老师要的。)
×12.2.2015 (我到现在都还没有看到那些刊物) 

哎呀,这么多书了。再继续多我们换有轮子的吧。
突然,小子神定了。光彩!
我要6个轮子的书包!
什么书包啊?妈咪都没有看过。
 ~~~~~~~~~~~~~~~~~~~~~
第一次缺席

 早上带一公升的水出门,傍晚还能剩下一些水回来。
比起在幼儿园托儿时期喝得少。
结果,病倒了。 
不知道是不是班上第一个呈交病假单的学生?

拖了好多天,终于鼓起勇气把病假单交给老师。
~~~~~~~~~~~~~~~~~~~~
一月没有很快乐的结束~~

先是7个月的小侄儿被诊断有癫痫,
需要与药物为伍两年再观察。
我不知道家里是不是有不同的声音。
我爸爸出声了:
既然暂时没有其他更好的建议或治疗方法,
看了医生就相信医生,听话吧。

然后,
出现几个星期,不知道是外甥还是外甥女的小点,
就那样没有心跳,中断成长。
虽然西医已经做出宣判 ,
我也明白拖延或许对母体不好,
既然医生能给于选择:等待自然流掉或动手术,
还是支持妹妹不放弃一线希望的奔走中医西医听取其他建议。
尽了最后的努力后,他/她还是走了。
把身子调理好,有缘他/她会再来的。
~~~~~~~~~~~~~~~~~~~~~~~~~~~
期待2月会是美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