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une 2015

东西不见了。失礼

27.4.2015

我家小子没有生病的时期都是蛮活跃的。
不过,这天有点超级亢奋过头了。

返工回来,看到他很多话讲,
什么都要做,什么都要没做就换想法;
完全不专心,
一下要这样,一下要那样。

第一次看到下雨的时候,
学校水沟的水满出来也不用这样兴奋过度啊!
(常常报告厕所的马桶的水满出来) 
而且这天情绪转变很大!

本来很生气的,
觉得不对劲,冷静下来问问看,
还真有点心疼了。

由于簿子作业什么的,通常不见一两天就会自己回来;
这次不见了联络簿,
上课的时候又发现连华语听写簿也不见了;
结果被罚站,也没得听写;
还有个20个的英语听写比赛也很多字不会(学校有告示,他没去学),
让他有很大的挫折感啊。
是太伤心才用这样的方法掩饰/表达吗?
有些话,看他回不回答你,看不看你就猜到多少了。

更甚的是:整理书包的时候发现华文课本都不见了!
这下,他真的担心了(担心赔钱)。

让他整理好情绪后,坐下来。
 虽然以下说的也跟他说了很多次,
我觉得他这次真的有认真的听。
不过,把拔泼冷水:很快就会忘记的。

处理一直不见东西的问题
我也不知道如何确定什么时候有分发下来的簿子作业;
也不知道别人会不会拿错。
那些管不到也控制不到。

要确定带回来都是写上自己名字的
回家前一定要检查桌子和抽屉就是了。

要节制
听写比赛
全部人都有份的。
没有学就不会,不是什么事情都能考记忆和小聪明的。
更何况,之前太沉迷于看凯蒂猫。。。。。

“妈妈跟你说过,要有节制,不然就后悔了就是这样的意思了。”
看他露出明显的懊悔,
就不多说什么了。

万一真的不见了

万一真的不见了,哭也没有用。
想办法解决问题重要。

联络簿的重要的资料有课程表,考试大纲,每周听写,
这些可以跟同学借。

听写,真没有就只能用新的簿子,
还能怎样?

华文课本
以上不见的都是买的,
课本是借的,怎么办?
真不见就用买玩具的钱来代替咯。
就是没有礼物(玩具)的意思。 

-你确定有带回来吗? 我们都没有见到。
- 所以,决定隔天带他到学校去找。

28.4.2015

没有7:15 am都挖不起来的小子,
我跟家人报告我每天早上要挖番薯拔萝卜,
真的没有形容错,
那句“天亮了”,不管用了。
竟然超级合作的6:30am就起来,
超级合作的换衣服,刷牙,洗脸吃早餐。

终于在上午班上课前赶到,
他竟然不敢进去课室。
好在还指得出自己的位子。

最后,问了他座位那排上午班的姐姐们,
终于找到了。
紧张的神情一下换成雀跃的样子。
经过这次,他会改进吗?
~~~~~~~~~~~~~~~~~~~
话说从小门进学校时有告诉保安人员。
一进去就看到几位家长
靠近班还有巡查员站岗。
巡查员看到家长还鞠躬,太有礼貌到~~~~我很不习惯啦。
(所以我避免在早上10点进入和晚上10点后才出类似Isetan/ Sogo的日本百货公司。)

然后,后知后觉的我才想到,
门口那些不是家长,是老师啊!
老师才会戴名卡的哦。
我们没有说老师早安,太没礼貌了,
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