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June 2015

跟第四颗乳牙的纠缠


5 June 2015

这几天, 下颚的左门牙护法开始排挤乳牙了!

护法:快点让开,别霸占我的位子。 
乳牙:我先来的好不好?
护法:我忍很久了,你为什么还不回牙齿精灵哪里?
乳牙:我还没呆够~~~

然后两颗牙开始打架了。 

宇仔:妈咪,我的牙齿痛了。
妈妈:那么,我们去见牙医吧?
宇仔:才不要,麻醉药臭到要死。
妈妈:那你想怎样呢?
宇仔:绑线,用力关门! 不过。。。还不是很摇。。。。。。
妈妈:嗯。。。。。。
宇仔:我们站在阳台,然后水瓶装满水,绑在牙齿丢水瓶下阳台!!!!
妈妈 : 可以的咩?
宇仔: Mr. Bean 也是这样......他绑在橱,太重了他自己也掉下去。
妈妈:。。。。。。

宇仔:妈咪,你去学射箭啦。
妈妈:为什么?
宇仔:我们把牙齿绑在箭上,你射出去牙齿就会掉了。

看来,在报章上看到那个奥运标枪金牌得主,用标枪帮女儿拔乳牙的事,
小子听后紧记在心。
加上后来看了THE HORBIT那幕用很长的箭射龙的情节,让他产生这样的想法。

1x。6。2015

最后,当然是小子投降,同意见牙医。

跟牙医预约的那天,诊所突然打电话来说要延期2天。
看小子真的很痛了(半个月了也),就在没有预约的情形下,
跑进另一间牙医诊所登记。

等待的当儿,他看墙壁上那些牙齿图片。 
宇仔:妈咪,牙齿下面是尖尖的咩?
妈妈:对啊,牙齿本来就是这样的。只是尖尖的在牙床里看不到。 
宇仔:那么尖插在嘴巴(牙床)里,为什么我们不会痛的?
妈妈:因为它是长出来的, 不是插下去的。 
~~~~~~~~~~~~~~~~~~~~~~~~

非常幸运的,
5分钟后牙医午餐回来,
不到2分钟就把那颗牙拔掉了。

医生护士们赞他勇敢啦,
他也神情COOL COOL 的。
出了诊所才开始飘飘然!


拔牙后我们到处走走。
止血后就去吃下午茶。

妈妈:嗯,你不可以喝冷的。
宇仔:我刚才听到医生说只可以喝冷的,不可以喝烧的!
妈妈:好像有,但我忘记了。你确定吗?
宇仔:确定。
妈妈:好吧!

也许牙齿被拔了感觉良好。

吃了一片Mille Crepe ,  一些薯条,几块鸡肉块;
去公园跑了跑,回家后吃了一大碗pasta当晚餐,
加一瓶酸乳酪饮品和一个大甜甜圈。
(怎么怎看都不怎么健康的食物哪?)


晚上的时候,他说~~

宇仔:妈咪, 今天下午医生放了麻醉药我还有感觉。
妈妈:那么医生问你的时候你又说没有感觉?
宇仔:。。。。。。
妈妈:所以, 你忍痛啊?
宇仔:嗯! 不过今天比较快。

拔牙的麻醉药应该只是让病人减轻痛楚,
不会完全没有感觉吧。

 然后,清理好的牙齿又被包好,等待牙齿精灵来收。

 当然,乳牙盒又有新住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