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June 2015

骗你的&我要弟弟妹妹

10 May 2015 

晚上。
外出经过安邦路某处,旁边有些还没拆完的洋房。 

宇仔:“妈咪,那些地方有没有鬼的?”
妈妈:“我哪里知道哦?”
宇仔:“我知道,有!我刚才看到很大的鬼!”
妈妈:“噢! 男的女的?”
宇仔:“男的!”
妈妈:“什么种族?”
宇仔:“不知道,穿白色的衣服飞来飞去。”
妈妈:“哎呀! 我好怕呀!”
宇仔:“哈哈! 骗你的啦!”

7 May 2015

某天,两母子谈到即将来到的安亲班旅行。

妈妈:“ C 和 D有去,可是他们要看顾他们的弟弟啊。”
宇仔:“ 你也生一个baby给我啦。”
妈妈:“哦,你以前不是说你一个就够了吗?”
宇仔:“ 我跟你开玩笑的啦。”
妈妈:“你喜欢弟弟还是妹妹?”
宇仔:“ 两个都要。”
妈妈:“可是妈咪这个年纪,可能生不出了。”

接下来的谈话,
小子应该很庆幸他有个思想也特别的妈妈。

小子很认真的想了一会儿。。。。。
宇仔:“妈咪,这样你去死掉咯。
妈妈:“哦?为什么?”
宇仔:“然后把拔娶一个来生baby......
妈妈:“。。。。。。” (嗯?要死了才能娶新的?
宇仔:“他会娶到坏人吗?坏人会跟人家说他是好人的huh?"

看来,小子很为自己着想,
担心把拔会娶到坏的后母。
是童话故事看太多的结果吗?

妈妈:“哇,你要我死掉,你不要我啦?”

小子突然很会察言观色了。。。。。。

宇仔:“没有啦,开玩笑而已。”

嗯,这玩笑不好玩啦。 

妈妈:“好啦,你不要看那么多戏了。关掉Youtube."

突然,小子笑到乐不可支!
宇仔:“ YOUTUBE?! 我以为是 YOU - TU-BI !!!!!!!"


过了几天。。。。。我们又聊回这话题。


宇仔:“妈咪,我要一个弟弟,一个妹妹。” 
妈妈:“不是要就有的,生不出能怎样噢? (妈妈翻旧账)你那天那样说,你真的要妈咪死掉啊?”
宇仔:“没有啦,你可以先去其的国家,等baby 出来了才回来。 ”
妈妈:。。。。。。(诶!! 这是什么逻辑???)这样那个baby的妈咪怎么办?”
宇仔:“回去她的国家 咯。
妈妈:。。。。。。(这算什么噢? 借腹生子?人口贩卖?)这样那个baby 不是没有妈咪?”
宇仔:(恍然大悟)是huh! 

然后赶快转话题:

宇仔:“妈咪,人死掉了去哪里?”
妈妈:“没有人知道,因为都不会再回来了。”
宇仔:“还会再看到吗?” 
妈妈:“不会了。 ”
宇仔:“妈咪,我几岁的时候你会死掉?”
妈妈:“没有人知道啊。。。。。。 ”
宇仔:“等100岁啦!“
妈妈:“要是有一天妈咪死掉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知道吗?”
宇仔:“不要啦,我不会自己照顾自己的。。。。。”

咦?那个坦然的儿子哪里去了?  


12 May 2015 

 宇仔:妈咪,你去减肥啦。
妈妈: 为什么? 
宇仔:你太胖了。 妈咪,帮我一个忙。
妈妈:噢,你都说我太胖了,我蹲不下来。 
宇仔:没有啦, 你很瘦的啦! (上小学后,脑子转到很快) 

妈妈深呼吸。。。缩肚子

妈妈:你看,肥肥的肚腩不见了。 

宇仔指着妈妈的胸部 :“哪里有~~~ 上面这里还胖胖的! " 
妈妈: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