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June 2015

凯蒂猫

April 2015

我根本没有想过儿子会和凯蒂猫沾上边。。。。。。

这两个星期来都迷恋看优管里的儿童故事。
那要从妈妈从网上找来《虎姑婆》的故事说起。 
告诉他有的妈妈会骗小孩说如果不睡觉,
虎姑婆就会来咬小孩。

结果找到一个闽南话版本的,
不会闽南话不成问题,看动作会意也能一发不可收拾。
故事不会恐怖还蛮搞笑的,
只是有的版本开始的时候播放恐怖的音乐时,
他会躲在我后面。

几天后,不知道怎的,
他说: “要看凯蒂猫”。

儿子,我没听错吧?Hello Kitty?
也许是那段时间华文课本里有说叫学生说说听过的童话故事吧。
就这样,他开始了他的凯蒂猫系列故事和其他童话故事。

 《凯蒂猫的雪女王》,《凯蒂猫的三只小猪》,《凯蒂猫的小红帽》,
《凯蒂猫的拇指公主》,《凯蒂猫之白雪公主》,《凯蒂猫的胡桃夹玩偶》,
《狼和小羊》,《狼和七只小羊》,《小兔子和狼》,《北风和太阳》,
《凯蒂猫的糖果屋》,《聪明的乌鸦》。。。。。。

妈妈之前还担心:
他常看那些Transformer, Iron Man, Superman, Spiderman之类打打杀杀的戏,
会不会很暴力?
看这一类型的故事这样会不会平衡一点?
好过他之前一直看《Mr. Bean》& 《Pink Panther》吧?

由于那些故事很多是台湾版本的,
字幕也是用繁体字。
他发现“妳”跟平时看到的“你”不同,
还误以为是繁体字。 
跟他解释后才明白。
现在在教他“您”。 

某天,写了四行字给我:

(     ) 你是男生。
(     ) 妳是男生。
(     )你是女生。
(     )妳是女生。 

宇仔:“妈咪,把对的勾起来。” 
哦,对了还有100%。 

( May 2015 凯蒂猫热潮过了,现在喜欢上了Peppa Pig. ) 
粉红豹,凯蒂猫和猪猪都是粉红色的哦!
我很喜欢猪妈妈遇到问题时都是正面思考,
要向猪学习YA 。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