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June 2016

第一天 吉隆坡-成都


终于到了出发的那天。

我比预定的集合时间提早一小时到达KLIA 2.
走走看看后,A & CY也各自抵达了。
把行李寄舱后,我们就去楼下吃早餐。



第三次来KLIA2,我还是第一次在这底层吃东西。


吃完早餐就去候机室了,也见到了其他的团友。
终于上机,看到坐第一排的乘客把脚放到装杂志和紧急逃生图的袋子上。
跟CY相视而笑。
虽然我们当时没坐在第一排,
我们手中的杂志和逃生图没遇过这样的“待遇”吧?

~~~~~~~~~~~~~~~~~~~~~~~~~~~~~~~~~~~~
飞机上没有什么娱乐,
大家都收拾行李得很累,也不能几小时都一直说话吧(吵死隔壁了)?
翻翻杂志,竟然给我找到这个蒜头酱garlic toum 的做法。

虽然说回来几个月了我还没动手做,我确信我会动手的。
我喜欢吃Kebab,可是不是每一间卖kebab店家会用合我口味的蒜头酱嘛。
最近吃到放腌渍黄瓜和炸薯条的kebab,
那个喜欢把炸薯条夹进汉堡包里的儿子应该也会喜欢这样吃。

抵达成都
杂志被翻了又翻, 睡也睡饱了;
坐在近走道位子,也没有白云和风景欣赏。

飞机终于抵达成都双流机场。
A千交待万交待千万不要在抵达拉萨前有什么伤风感冒,
不然遇到严重的高原反应如肺积水脑积水的。。。。。。
可能要提前离开。
他还不断提醒我们:之前他参加其他旅行团的团友,
就是不听话感冒了,结果提前打包回府。

所以咯,虽然成都当时的天气有摄氏15度以上,
(这样的温度, 我当年在尼泊尔首都只穿薄长袖tshirt &牛仔裤)
他还是建议大家穿上fleece 或其他简单的寒衣。
还有,从室外进入室内,也不要把外套/冷衣脱了;
不然一会儿要外出;也容易感冒。
等到觉得冷的时候才加衣服已经来不及了。

对于我这种旅行需要存钱,分分用在刀口上旅客,
再怎么喜欢凉快的天气,还是乖乖听话,
到机场更衣室加上一件外套。

真的踏足中国了哦,别笑嘛,我真的第一次到中国。
市区也是堵车的。
街道都很宽,路边两旁都有很多整齐的小商店。
租来的巴士把我们送到饭店。

看着眼前的建筑物,
大家纷纷纳闷:哦,实物跟照片差很多咧。
七手八脚的把个个几乎超重的行李搬下巴士,
搬上饭店大厅后。。。。。。

惊!

竟然发现没有我们预订的房间!!!
查询下,
原来巴士把我们送到同名字但不同街名的饭店。
等着巴士倒回来的当儿,我们去附近看看。


原来还没洗干净的核桃外壳是这样的。

很甜的枣子,我们买了些。

看起来不错,闻起来有面包味道;烘培厉害的CY也说好,所以我们也买了。


那句青色的标语“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起初以为是很特别,哪里知道好多地方都看到。
经过的公安听我们的口音知道是游客,
好奇循例地问我们:哪里来?会住哪里?要去哪里玩?
他很惊讶马来西亚的华人会中文。

巴士终于回来了。
我们去了预订的饭店,登记入住,休息一下后才外出晚餐。
CY的弟弟直接把买给姐姐御寒的内衣寄到饭店,
所以她也到柜台询问,还没到呢。

笑问她弟弟知道她胸围尺寸的哦?
她说大概大概啦。 

饭店房间里面的洗手盆好漂亮。


我们到附近商场某层楼的火锅店用餐。
相比平时看到的火锅店,我可以用金碧辉煌来形容吗?


这是香油,就是芝麻油了。我们没有开。看到其它客人都是开了用来蘸火锅料。餐馆内有个台,什么芝麻酱,酱油,芝麻,花生碎,香菜,辣椒等等,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配蘸酱。

很多我没见过叫不出名的的食材。

右边的是麻辣锅, 担心闹肚子,所以只吃了一口,真的很麻,事隔多月,我忘了到底辣不辣。但看到上面那层油,过后我都没再碰就是了。


店家给大家披在椅子上的外套都盖上套子。之后去了别处,才体会这是多贴心的服务~ 就是你的外套/冷衣不会沾满油烟味。。。还要穿那么多天的咧。

吃饱了分开走走。我们跟一部分团友去称为蜀地最大的步行街---- 春熙步行街。
一路上走走看看。可是,你问我春熙步行街到底在哪里我也不知道。
话说,本来是说不用从马来西亚带太多冷衣,在成都的两天里多的是时间。
可是事实上还好我们有带足够/太多的衣物,
根本没时间找御寒衣物咯-找到也不见得符合需求;
好多时间花在找可以用护照购买dataplan的柜台。




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有团友在这里买了很多鸡蛋糕。我没吃,但是吃过的团友说好味道。


走到一间土产店,各类卤味噢。但是, 我走来走去,看了很久一样都没买。。。。。。
我怎么啦?
嗯。。。。。。也许是少见,
也许是色泽看起来很像还没煮的食物,
也许是少吃的动物(兔子),
也许是不吃的动物(牦牛)。。。。。。
终于了解为什么有些人旅游不敢吃这个那个;
不敢的时候,真的什么都不想碰的咯!






嬷嬷喜欢辣,可是我行李超重,还有那么多天。。。。。带不走。后来,还真庆幸没买。。。




过后,我们乘搭附近的捷运(天府广场)回饭店。
从捷运站回饭店途中,我们到便利商店买水。
里面还有碌碌(其实是关东煮)和粽子!
我买了水和轻乳酪蛋糕(大概RMB5),蛮好吃的。


就这样,过了第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