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June 2016

第二天 - 彭镇老街- 观音阁百年老茶馆 - 春波楼- 街景

第二天,我们一早就出发到彭镇。




我听都没听过,连行程表里都没有。
就跟着大伙就是了。

听说要去的老茶馆里面的摆设和文革时期一样。
问:我们是去喝茶吗?
答:不是, 是等太阳出来。
问:我们去拍日出么?
答:不是,是等太阳高升,映入老茶馆时拍拍景和人。
等待的当儿我们在对面喝茶,看样子好像特地设来给游客喝茶的。



瓜子和花生是可爱的团友L提供的。她全程不停的提供整团人零食小吃。 真佩服她能带那么多东西。

那保温壶古典到我都没见过。
有团友买了茶杯做纪念。

老茶馆内已经坐满了好多乐龄人士在喝茶。
有独自一人,也有和朋友高谈阔论的;
我都听不懂也!

附近有条河,河上有雾气。
靠近老街的都是枫叶树,
河对岸尽是柳树,随微风摆动。

老茶馆的隔壁的馆子叫春波楼。

非常干净的感觉, 店小二!

趁店家没煮东西时,我们研究下很久不见的火炭炉,怕冷的顺便“烘烘”手。

等着也是等着,看饺子包得漂亮,我们点了饺子;

既然点了饺子,就顺便来一碗面。
不知道是配面还是饺子的小菜

煮好的饺子

爽口又滑的面条

豆花


面都叫了,也来一些豆花吧。
这里的豆花不像我们的类似布丁般又滑又甜。
口感比较像我们这里的豆干+豆腐的结合体,
上面洒些糖。
味道有涩,有豆子的味道。
爱下厨的CY说是很原始的豆腐的味道。
我们平时吃的,大概加了很多不明物体吧?
面的和饺子都很好吃,
豆花呢,我还没习惯那味道。

回来老茶馆吧。




一壶一壶的热水沸腾着,
昏暗的茶馆+透入的阳光+水壶冒出的烟+茶客的抽烟+茶客,










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
热情亲切的老板是摄影高手,
提醒我们不要用闪光灯,相机如何设定,
要从哪个角度拍摄比较好,
还亲自拍了几张。。。。。。
顶不顺我这相机白痴,喀喀喀!
 
老板也教CY抓角度,还有谁能比 老板更清楚哪个角度最好?


由于个人技术问题。
我用两个相机(包括傻瓜机)都没有拍到什么照片。
要看漂亮的照片,包括别人得奖的照片,请网上搜搜哦。

等热爱拍人的团友们拍照的当儿,我到附近走走。
他们的 耐心真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有时候可以等很久,
就为了一个角度,一个表情,某个细节。。。。。。
茶馆外有人理发,附近也有小型路边菜市。






有打铁的, 有卖酒的, 有熟食的, 卖棉花的。。。。。。
有人把鸟带出来让鸟儿们聚一聚,
附近好几家看起来都做殡葬业的商家,
还有个小孩穿着开裆裤子跑来跑去。

不知怎的,我喜欢这道墙。。。。。。

适用于全部人吧







好强的标语- 质量就是硬道理!

好像是磨坊








太阳高升后,我们就离开了。
买data plan重要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