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June 2016

第三天 文殊院 - 火车北路一带- 天府广场- 换酒店-晚餐

第三天一早,整理好行李大家自由活动.
由于昨天很早出门,我们没有在饭店吃早餐,
今天自由活动,所以我们时间充裕。

我和CY吃了早餐,就走去附近的文殊院。
(要不是看回照片,我都忘了那天是在饭店用餐,
可是,我怎都想不起餐厅在饭店的哪里了)。


知道有的团友去帮大家买电话卡了,
一本护照可以买5张卡;
其他的不知道去哪里。

由于附近的公安局(好像这里的IPD/IPK) 的大门给我们建筑宏伟的感觉,
我们就在门口拍了几张照。
隔天还吓了一大跳。
幸好我们没有把那里的守门公安,
当国家皇宫门口会摆美跟游客合照的侍卫!

去文殊院的途中有工程进行着,
漫天尘土飞扬,一大早清爽的头发衣服就这样完了,哈哈。



一抵达,我就被门口的两排告示牌吸引去了。
仔细一读,原来是要香客/游客们提防假乞丐,老千,不要迷信等。
还有列出骗人的各种手法哟。
如果乞丐愿意,你可以拨打什么热线联络有关单位来协助那位乞丐。
单位接获通知又该采取什么方法协助。
这真的让我很吃惊 。


没有做功课,没有导游,无法上网的结果就是:
毫无头绪的参观咯。
拍拍看看。
















回程看到路边的档子都开了。



看糖油果子小贩制作糖油果子。






我们一直想: 通常糖很快就烧焦了;
他把那么多糖水倒入油里,为何油还继续沸腾着?



在热腾腾的糖油果子上撒上芝麻,再串起来就成了。

糖油果子里面是中空的, 外皮不太甜。
买了2串,边吃边走。

不想再沾上那么多的灰尘,我们就大胆的换路走。
我是确信我的方向感啦,
只是建筑物和道路规划未必是根据棋盘,
就没有其他小路。。。。。。
所以绕了一个大圈。
也就因为这样,我们看到了文殊院的拱门。



在便利店买水和食物后,就回饭店。
由于隔天要飞了,我们当天会搬去靠近机场的饭店。
只留下一间房间延迟退房,所以其他行李都搬到该房间了。

买了电话卡的团友就分发电话卡,
提醒最后一天把电话卡交回。
2GB DATA....... S和旧苹果只能拿到E,
新的苹果讯号有4G .

无论如何,在那里的E,还强过快过这里的H+!!
让我小弟几天后惊叹我在山区竟然还能马上寄照片给他们看!

集合后我们乘捷运去其他团友想添购摄影器材的地方:人民北路,
噢! 一部分人上车了,一部分团友还没下来。
我就留着等,告诉他们要在哪里下车。


抵达目的地,我们一层一层找都找不到,
就去吃午餐了。
CY自叹:当年在尼泊尔大清早乌漆妈黑的踩到牛粪能理解,
在成都市区都能踩到狗屎。。。。。。

等上午餐时就在厕所清理;
幸亏她的Timberxxxx 防水。

我们的午餐。

午餐后经过一间中药店,
看到之前一直在找的supplement,就买了2盒。
顺便补充红景天口服液和买了矶肝口服液.
结果它们跟我上山了,
也许已经变态了几次也说不定: 液体-冰-液体-冰-液体。

由于我们三个在药剂店逗留了一段时间,和其他人失散了。
我们今天有电话嘛,不怕不怕。






乘搭捷运去了天府广场附近走走,再回饭店就到出发时间了。
巴士准时来接我们。

等巴士的时候,我和CY觉得酒店的“擦鞋机很特别,就玩着和拍照。
(我现在怎么找不到照片??)
搞到门口站岗的接待员强忍笑意: 你们没见过这玩意?
说真的,我从没注意过咧。 



第二家饭店是店屋楼上改装的。
老师已经在那里等我们。
放了行李,下来晚餐。
大门口的烟熏肉成了我们的拍摄目标。 


老师给我们看看他在西藏拍过的美景,
老师也给我们说说需要注意的事项。

记忆中晚餐菜色不错的,可惜手机和相机都精疲力尽了。

隔天要早起,我们吃完就早早回房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