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une 2016

第四天:成都- 林芝

饭店来不及准备早餐,就让我们外带包子和鸡蛋。

我们还在纳闷,真的赶得及吗?
原来机场离开饭店只是5分钟车程的距离。
到了机场。。。。。。
好严格啊!
每个游客都要在门口被检查一遍才能进入;
一进去就直奔登记柜台了。
大家最关心的是:行李超重罚多少?会不会被逼留下行李?
有没有把锂电池(Li)都放进手提行李啦?

航空公司柜台人员动作很快,
虽然我们前面有很多人,我们也有10多人,
很快就办好登机和寄舱手续。
有团员负责记录每件寄舱行李的重量,
有超重行李的团员根据超重的重量多寡分担罚款。
由于没超重太多,就罚款了事。

边检那边由于人多, 我们就分开2排。
有打火机的记得马上丢了,
门口的篮子里有好多的打火机。

我们分成2排排队。
结果,
第一个问题就是:你的入藏函呢?

什么东西哦? 马上转头问向导老师!
原来所有要进入西藏的游客都要申请入藏函,
有人代劳我不知道后面的细节嘛。

由于大家的名字在同一入藏函里,就不能分开排队;
重新列队还要跟着呈交的名字次序排队呢。
(我们近40到近70的各位,就像小学生那么乖乖列队)
检查得很仔细,但很快。
(我们这里的海关好像没什么检查却慢吞吞的。) 

由于飞机延迟,我们在候机室多呆了一会儿。

拍照,聊天,跟新团友打招呼,走走看看,
看看得来不易的入藏函,怎样也要卡擦卡擦做纪念嘛。

上飞机就好像以前的LCCT或梳邦机场那样咯,没有登机门的, 有点怀念!
当然,幸好没有下雨, 不然就麻烦了。

新团友们都还不熟,飞机又几乎满座。
除了几个,我们其他的几乎都很乖的在安排好的位子做好。

餐点还不错,
稀饭也算饭 吧? 嘻嘻嘻。。。我第一次乘飞机吃粥

过后,空姐还分派一个个热乎乎的土豆-马铃薯! 我觉得好特别.
拨皮就能食用了。

下机前还有热饮料( 我忘了是热水还是茶) ,说可以帮助适应高原反应.

虽然林芝只有2000多米,还是属于" 高地"嘛.

四川航空的空姐们都好漂亮,有礼貌和耐心.

电视荧幕还有空姐示范在狭窄的座位做些手指操和简单身体摆动.

空姐们的眼睛都好厉害(不是放电啦,好像X光眼,
不时都听到有偷用手机的乘客被劝告把手机关了.
一开始机长都报告了: 设定飞行模式和只是拍照都不行,真的好严格. 


哗!好像云河般的景色






终于抵达太阳的宝座- 林芝
也见到了我们接下来15天的导游和巴士师傅(司机).
出了机场,好新鲜的空气和凉爽的气候呀-天然的冷气!
秋天的景色也!
导游给每人一条哈达(丝巾)和分派矿泉水.

打招呼后导游直言:
别问关于扯上政治的宗教问题噢!
大家出来玩 的,明白啦!
还有,在西藏当游客, 千万不要乱拍摄;
尤其是公安局,公安;阿兵哥等等, 切忌切忌!


巴士没有走高速公路,因为我们选择了走旧路看风景.



老师说别花那么多时间拍雪山,接下来说不定看到想吐,嗬嗬.
处处是风景, 眼珠子贪婪的看左看右, 深怕错过任何一美景.

水果档
停在路边买水果。
没有打蜡的苹果,团友们纷纷赞终于嗅到苹果香了。
还有叶子的葡萄


洗得比较干净的带壳核桃


看起来像姜的当地草药


有没有很像最近在百货商场火红上架的韩国蜜瓜?


看着照片我好像还嗅到苹果味道


小时候画苹果,最喜欢连梗带叶画,就这个样 





快入冬了,叶子都掉光了。 


像我们这儿的狗一样随地跑的黑猪

继续前进!

路边风景 1,2,3,4






白马
看山,看水, 居然经过一片金黄色的林子!
还有一匹白马也!








这张好像是让谁用我相机拍的,反正明显不是我拍的就是了。 因为它在我一大堆类似的照片堆中显得突出咧。缩小了放这里,效果减了。

我怎样都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觉......
呜呼哀哉!

下面是半傻瓜机拍的 >.<
(19/6/16 这陪伴我走过5年的它,正式退休了-镜头又缩不回了。前几年发生同样事时修理相机的师傅已经说难找更换零件了。) 








远处的山上还是青色的,这些树到底是本来就黄的还是秋天才变黄的呀?

一路上不时见到虔诚的信徒磕长头,他们真的一步一步的走去拉萨;
每三到二十步就"五体投地" 的趴在地上再起来.
皈依佛(头) ,法( 嘴) , 僧(心) .
虔诚的导游其实一路上不时都有解释一些,
但我慧根不足,无法明白.

信徒们的终身愿望就是要走到拉萨朝圣.

需要的时间就根据体力和住家离拉萨的距离,
是以星期,月,甚至是年来计算的.
所以,你也不时看到路边的溪流有信徒在那儿煮食.

有的到了拉萨,就住下来了.

有的到了拉萨,就因为够虔诚,会遇到贵人赞助旅费让他们乘搭交通工具回家乡.

午餐

原来绿豆(不是青豆)+排骨可以组成绿豆排骨汤的, 我可以接受!
我会蛮勤劳放出吃到的食物(相机和手机同时没电就没办法咯),因为食材和做法看起来简单,可以考虑当家常菜的 。



其他食物












番茄炒蛋-团友们喻为国菜的一道食物,几乎天天都有但又百吃不厌。




林芝八一镇



午餐后我们就Check In饭店, 由于下毛毛雨,我们要外出就加了帽子外套手套什么的,


经历了昨天擦鞋机事件,这店名实在太吸睛了,哈哈哈。



整齐的街道









出来街上闲逛,走着走着就到了步行街。




看到左下角的路牌才知道我们在步行街了。路人十问九不知,也是在当地有不同叫法。






团长说了,这鞋子并不能应付零下温度。






我的手提行李袋快坏了,就多买一个当后备.
所有卖寒衣的店听到我们要去那木措和珠峰大本营,
很诚实的告知: 这样的季节, 他们店里卖的只足够应付林芝的天气.
多纯朴的商人!
我们也意思意思的买了口罩(抵挡冷空气) , 围脖, 多买手套,
挡阳帽子(cap不能) .

人家的速测是用雷达的!!!!!

由于我们过几天会倒回来林芝,
看到有洗衣店好高兴噢!
不过他们只清理寒衣, 不清洗普通衣服.
有团友买了好多花生瓜子.
原来那里一斤是500g, 不是600g.
靠近步行街这家价钱还算公道,另一家的足足贵了一倍。
当然,我们只是凭眼睛看,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特别才特别贵。


回饭店再整理行李后,我们出来看夕阳,
可惜云层太多了,只好随便走走看风景。












晚餐.

火锅,我们加了好多的蔬菜!
好好吃.


来到西藏了,怎能不喝这个?






这个不敢喝,跟团友借来拍拍的。






回到酒店赫然发现: 寒衣都是火锅店的味道!!!!!!!!!!!!!!
成都的火锅店给客人的寒衣外套套上套子的用意原来是这样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